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哇!这里有鬼之校园古堡

【系列之九,也是倒数第二篇了,下篇完结】



“健健的家人,都消失了。”

 

 

石头的一句话,让整个房间陷入了沉重的氛围。

 

 

“怎么回事?”杨文昊问。

 

 

事情就发生在这天傍晚,那时爷爷和爸爸正在为看哪个电视节目而争论不休,妈妈正沉迷于在不久前发现的“淘鬼”网站上疯狂买买买,姐姐倩倩见夜晚降至,在镜子前梳妆打扮,她最近交了个男朋友,每晚都很忙。

 

 

“嘴唇也太红了,跟鬼一样。”健健在一旁吐槽道。

 

 

“对不起,我就是鬼。”倩倩不屑地瞟了健健一眼,继续摆弄自己的头发。

 

 

“小鬼,你还没适应自己是鬼的事实吗。你知道吗,现在出去聚会遇到新朋友第一句问候都是‘你是怎么死的’,同样的死法能更快地拉近距离。”

 

 

“那你男朋友也是煤气中毒的死法吗?”健健问。

 

 

“不是,他是车祸。”

 

 

“那我希望他的长相不要太……车祸。”健健摊手。

 

 

“什么时候领回家来吃顿饭?”妈妈从手机中抬起头。

 

 

“那个可怜的车祸小子一定不知道,做你的男朋友居然死了都免不了过丈母娘这一关。”

 

 

爷爷插了句话,全家都笑起来。

 

 

“姐姐,你……咦,姐姐人呢?”

 

 

健健一抬头,发现刚才还站在这里的倩倩不见了。

 

 

“已经出去了吗,难道是被我们说得不好意思了?”妈妈奇怪道。

 

 

爸爸也朝这边望了一眼。“可能直接走了吧,这孩子,连招呼都不打一声。”

 

 

“哈哈,让你走神,遥控器是我的啦!”

 

 

爷爷趁爸爸不注意夺取了遥控器的使用权,爸爸气急败坏地回头,却没有看到爷爷,只有遥控器自己从半空中“啪”地一声落到地板上。

 

 

这才意识到不对的爸爸忙对健健喊:“健健,用定魂术稳住自己,然后快去找石头哥哥!”

 

 

然后爸爸妈妈都消失了,健健依爸爸所言发动了定魂术,但还是感到一股强大的吸力在拉扯着自己,仿佛要将自己送去另一个地方,他努力与这股力量抗衡着。

 

 

大门突然被一脚踢开,石头出现在门口。

 

 

石头飞速地念动着一串咒语,一张纸人飞出来,石头聚精会神地驱动念力向纸人一指,健健的魂魄被完整地附在了纸人上。

 

 

“我知道爸爸妈妈他们还在,我能感受到他们,但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健健的眼眶红红的,但争气地没有哭。

 

 

黄子韬心疼地摸摸健健的头:“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他们。”

 

 

一小时后,穿着萨满神衣的淡淡进了门。

 

 


“淡淡姐,你这是刚演出回来啊?”

 

 

上次淡淡施法请神时黄子韬还昏迷着,所以看到她这一身还感到很新鲜。

 

 

淡淡白了他一眼,用神鼓砸了他的头。

 

 

事态紧急,大家都没像往常那样扯几句废话,淡淡直接开始了仪式。

 

 

鼓点和摇铃声细细密密如雨点,淡淡开始了古老的舞步,五彩斑斓的神衣上下翻飞。

 

 

“天为宝盖地为池,人为阳世三间混水鱼,混到一时少两响,混过两响少一时,阎王好比打鱼汉,小鬼好比钓鱼食,钓着老的老的到,钓着小的小的不敢迟……”

 

 

默念声和鼓铃声交织在一起,铺天盖地而来,舞步跟随着鼓点,庄重而又神秘,让在场的每一位不由得肃然起敬。

 

 

十分钟过去了,淡淡仍在继续,头上已沁出细密的汗珠,黄子韬暗暗为她捏了一把汗。

 

 

“成了!”

 

 

鼓声停了下来,淡淡一屁股跌坐在地,满头大汗。

 

 

“好难找,幸好今晚多吃了两碗饭,终于找着了,这次连摆结束动作的劲儿都没了。”

 

 

黄子韬赶紧递上一瓶水。

 

 

“淡淡姐你就别耍帅了,他们一家人在哪儿呢?”

 

 

“阴气郁结,其门在西。”淡淡眯起了眼睛。

 

 

“西郊?又是SB公司那里吗?”黄子韬张大嘴巴。

 

 

淡淡摇头:“不,他们是在一所学校里,XX市技术学院。奇怪了,学校本该是至阳之地,而那里除了健健一家,还聚集着许多鬼魂。”

 

 

可能每个城市都有一所被戏称为“妓院”的技术学院,XX市也有这样一所,它不大也不显眼,录取分数线更是不高,默默地坐落于这个城市最荒凉的最西面,如一个被遗忘的存在。

 

 

而她却不这么认为。

 

 

她拖着行李箱,走在长长的,东西贯通的马路上,向着夕阳前进。并不强劲的风让她的长发飞扬起来,夕照将她的面孔染成柔和的颜色。

 

 

她微笑着,心中充满希望。每次开学季当她离开千里之外的那个家,走向这个校园时,她都是怀着无比畅快的心情。

 

 

也许这里有很多不好,但总不会比她那个“家”还差。

 

 

学校门口,她遇见了一个穿一身黑的高挑欧洲女人,那是学校教英文的外教琼斯教授。她觉得这位年近五十的教授很美,而且有种神秘的女巫气质。

 

 

她对琼斯教授鞠了一躬,教授也对她点点头,随即抬头,望向天空,鹰隼般深邃的眼中蒙上一层阴翳。

 

 

她随着教授的目光望去,看到校园里标志性建筑的圆顶的避雷针上,站着一只猫。

 

 

距离太远,她只能勉强看出猫的轮廓,却似乎能感到那只猫那黄色的眼珠,如线般窄细的瞳仁,正朝这里冷冷望过来。

 

 

“小媛。”

 

 

一个人出现在圆顶建筑的门口,身体都藏在阴影中,只露出一双黑色皮鞋。

 

 

她眼睛一亮,喊了一声。

 

 

“教授!”

 

 

“韬儿,快到了,醒醒!”

 

 

面前的梦境破了一个洞,有风呼呼地灌了进来,黄子韬一个鲤鱼打挺,从副驾驶上弹了起来。

 

 

“哇,幸好有安全带,不然你又要飞出挡风玻璃了,窜天韬。”杨文昊笑道。

 

 

黄子韬没有笑,他大口大口呼吸着,汗从额角滴落下来。他望望车窗外,一条长长的东西贯通的大马路,虽然此时是夜里,却也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既视感。

 

 

“这里我来过,在刚刚的梦里。”

 

 

—————————————————————————————————————————

 

 

“就是说在梦里你变成了个女孩,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还看到了神秘女教授和一只诡异的猫?”听完黄子韬的叙述,淡淡总结道。

 

 

“是啊,这个梦特别特别真实,就跟我被附身时梦到鬼魂的记忆的感受一模一样。”

 

 

“越接近这个学校,我就能感受到越重的阴气,可能你是受了某个鬼魂的影响,进入了她的某段记忆。”

 

 

“最让我头皮发麻的就是那只猫,它离我特别远,就能看清一个剪影,但就是能感觉到它的眼睛在盯着我,太可怕了。”黄子韬说到那只猫抱紧了双臂。

 

 

“说到猫的事,不如叫灵尊出来问问。”杨文昊提议。

 

 

黄子韬撇嘴:“那家伙除了好吃懒做什么都不会,身为一个灵尊就擅长贴个小广……告。”

 

 

黄子韬没想到的是,他刚说出“灵尊”两个字,那只黑猫就出现在了他的大腿上,一双圆眼盯着他。

 

 

“你说谁就擅长贴小广告?”

 

 

黄子韬噌地一下伸手捂住黑猫的眼睛。

 

 

“大哥我错了,别看我,我现在就怕猫看我。”

 

 

黑猫无语:“你现在怕的东西真是越来越无法理解了。”

 

 

淡淡看不下去了,替黄子韬把事情解释了一遍,黑猫听过之后若有所思。

 

 

“说起这种被注视的感觉,我倒真的想起一只猫。他和本尊一样可以两眼合成一眼,不同的是本尊的独眼可以断阴阳,而他则能够看清视野范围内的一切细节,对他来说距离不能成为它视力的障碍。”

 

 

“传说中在混沌初开之时,许多恶逃窜于人间,天人如果不尽快找到他们,会对人间造成极大的危害。这时他出现了,他站在九重天外,人们发现天空变成了黄色,中间有一条细长的黑线分割,那是整个天空,都变成了他的眼睛。”

 

 

“啊啊啊太可怕了!”黄子韬想象这那个画面,头皮一阵发麻。

 

 

“那恶都被找到了吗?”坐在石头身边的健健开口问道。

 

 

“找到了,不过那只猫也损耗了太多的灵气,去了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地方修养,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黑猫道。

 

 

“有可能,今天我们就见到了。”

 

 

杨文昊把车停了下来,昏黄的路灯下勉强能辨识出几个红色的大字:XX市技术学院。

 

 

“我来过这里,就在刚才的梦中!这校门,这树这楼,都一模一样!”黄子韬旋转着身子缓慢地走进去,像是走进了自己的梦境。

 

 

“还有这个,圆顶建筑!”

 

 

四周都是没有特色的楼房,其中伫立着的欧式圆顶建筑显得分外格格不入。校园里没有马路上那样亮的路灯,只有两盏极为昏暗的,仅能提供一立方米左右照明的圆形灯盏,像两个满月一左一右守护在建筑两旁。

 

 

“这里面灵压很高,有种非常不好的感觉。”淡淡道。

 

 

石头上前试探地推了下门,门居然没锁,就这么轻易地被推开了。

 

 

“总有种请君入瓮的感觉。”黄子韬打了个寒颤。

 

 

没人回应他,因为到了这个时候,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也没有退缩的余地了。一行人先后进了大门,黄子韬跟在队伍最后畏畏缩缩地前行,突然撞到了一个后背。

 

 

“昊昊?”黄子韬抬起头。

 

 

杨文昊回头冲他笑了一下,找到黄子韬缩起来的小拳拳,用温热的手掌包裹住他的。

 

 

“别怕。”

 

 

黄子韬脸一红,美滋滋地被杨文昊领着进了门。但他后脚刚踏进来,就听得哐当一声,大门自动关上了。

 

 

大厅陷入了一片黑暗,黄子韬赶忙拉了拉大门,拉不开。

 

 

这时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一束光打在大厅中央。

 

 

一群人穿着五颜六色的戏服走到大厅中央,又唱又跳像是表演着什么,他们表情动作夸张眼神却空洞,在这惨白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恐怖阴森。

 

 

“他们在演什么呢,我怎么看不懂。”黄子韬给面子地观赏了一会儿,却没看出什么头绪。

 

 

“这些不是人,都是鬼,被人控制的鬼。”淡淡没有心情欣赏鬼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而是绕着他们转了几圈,寻找着控制他们的人。

 

 

这时,音乐停了下来,舞台上的演员们都停止了动作,像被定格了时间。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穿着蓬蓬裙,别了一脑袋卡子,蹦蹦跳跳地冲黄子韬跑过来,停在他面前,递上一朵鲜红的小花。

 

 

 黄子韬觉得这小女孩很可爱,他小时候被恶作剧打扮成女孩过还拍了照片,也是这样一脑袋卡子,因此他觉得很亲切。但淡淡刚才的话余音还在耳边回荡,他知道这个看上去活生生的小女孩,现在只是鬼魂,而且是失去意识,被人控制了的鬼魂。

 

 

“小妹妹,花很好看,谢谢你。”黄子韬蹲下身看着小女孩,却没有伸手去接那朵花。

 

 

“咯咯咯……”

 

 

小女孩笑了起来,笑声回荡在安静的大厅里,空灵得让人头皮发麻。她笑着笑着,瞳孔渐渐地放大,直到整个眼珠都变成黑色,直到眼眶变成了两个黑洞。

 

 

而她手里的那朵小红花,花瓣突然伸得很长,花蕊中间裂开一条缝,像动物张开了嘴巴一般,露出一排整齐的大板牙,咬向了黄子韬。

 

 

黄子韬大吃一惊,猝不及防地一屁股坐到地上,下意识一蹬腿踹开了小女孩。那朵花没有咬到黄子韬,一回头咬住了小女孩的头,用两片花瓣缠住小女孩的身子,然后像土拨鼠吃萝卜条一样一边卡哧卡哧地嚼一边往下吞。

 

 

黄子韬虽说这段时间诡异的事情经历了不少,但这么诡异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不由得感到手脚冰凉,想要逃跑但身体不听使唤。

 

 

这时,大嘴花已经将小女孩整个吞吃进去,伸出血红的舌头舔了一下它那排整齐的大板牙,然后,又缓缓转向了黄子韬。

 

 

黄子韬浑身一激灵,手伸到包里掏板砖,但大嘴花的速度意外地快,血盆大口眼看就要窜到黄子韬面前。

 

 

一道金光一闪而过,杨文昊手持桃木剑护在黄子韬面前,而大嘴花已被斩成两截,正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干枯黑腐。

 

 

“哇,这么快就死了吗,其实我还想问问它,它不就一朵花吗,吃了人或者鬼魂之后装在哪里了。”黄子韬还坐在地上,企图用耍贫嘴掩饰刚刚差点被吓尿的蠢样。

 

 

“其实,你也可以问问把它放出来的人。”杨文昊的眼睛看向大厅中央。

 

 

黄子韬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此时聚光灯下的鬼魂一个个都口鼻流出鲜血,微微弓起身子做出进攻状态,发出低低的咆哮声。

 

 

而在他们中间只有一个人站得笔直,那人带着面具,朝着黄子韬他们,优雅地行了个礼。

 

 

-------------------------------------------------------------------------------------------------------------------------

 

 

“导演,你女儿还是我的粉丝吗?”黄子韬从地上站了起来,揉了揉摔疼的屁股。

 

 

“哈哈哈被认出来了,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打过好几次交道了。但是在这里,我比较喜欢被称为教授。”面具男道。

 

 

“当灵异节目导演赚的钱不够花吗,要跑到学校里来误人子弟。”黄子韬嘲讽道。

 

 

“其实这里表面上是所大学,但实际上,是公司的研究基地。”

 

 

面具男打了个响指,天花板亮了起来。大厅的上空连通到建筑的顶层,大得像个古老的城堡,上面浮现出一串字母:

 

 

Soul Box。

 

 

“原来SB公司全称如此正经,对不起我误会你们了。”黄子韬憋笑。

 

 

“子韬啊,你我可是太有缘了。你第一次上我节目拿走了我招魂铃里的一个灵魂,我不与你计较,二尾猫那次因为你功亏一篑,公司也只是进入你的梦境给了你一次小小的教训。没想到你们真是越来越能干了,公司好不容易才召唤来的浑沌的一缕灵识,你知道有多珍贵吗,就因为你们,没了。”

 

 

“你不说我还真没想到,原来这些事都是你们搞出来的。”黄子韬扶额。

 

 

“虽然不是太感兴趣,但还是走流程问一句,你们做这些究竟有什么目的?”杨文昊问。

 

 

“目的嘛,公司里每个人似乎都不同。至于我,只是想创造一个完美的舞台,一群完全符合我心中理想的,完美的演员!”

 

 

面具男一挥手,他身边聚集着的灵魂似乎又进入了表演状态,音乐声响起,他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表情夸张。

 

 

“让你的演员把脸上的血先擦擦吧。”杨文昊冷笑。

 

 

“昊昊,这导演不但精神有病,审美也有问题,我现在很怀疑他那个灵异节目是怎么支撑到现在的。”黄子韬摸着下巴对杨文昊说。

 

 

面具男又一挥手,音乐停了下来,鬼魂们瞬间又回到了僵硬的状态。

 

 

面具男刚要慷慨激昂地发表一番感言,突然从上面楼层砸下来一只花瓶,碎在面具男脚边。随即传来一个尖锐的女声。

 

 

“Oh shit!能不能快点开打,别展示你恶心的表演了,老娘不是你的DJ不想再给你放音乐了!”

 

 

面具男尴尬地僵在了台上。黄子韬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蹲下捂着肚子,发出闷闷的笑声。

 

 

“尴尬了,女人啊,就是没有耐心。好吧,上次在录影棚的攻击对你们来说好像不痛不痒,那就看看今天如何吧。”

 

 

面具男双手向前一挥,同时低声念动咒语,他身边的鬼魂都开始向前逼近,同时整层楼的教室门都被打开,无数鬼魂涌了出来。他们一个个形态各异,男女老少都有,甚至有留着辫子的清朝鬼。但相似的是他们都目光无神,动作僵硬,缓缓地朝他们几个逼近。

 

 

“哇人还挺多!”黄子韬从包里掏出板砖符严阵以待。

 

 

“你有没有感到,这次他的鬼魂虽多,却远没有上次派出的恶灵行动敏捷,反而相当迟钝,没有心智的样子。”杨文昊道。

 

 

“如果按你的描述,上次的恶灵应该是经过长时间培养而成的,这次采用人海战术可能只是因为失去精英逼于无奈。”石头道。

 

 

“啊,爸爸妈妈!姐姐!”健健突然喊了一声,就要跑上前去。

 

 

黄子韬一把拦下他。“现在你的家人神志不清,你过去会很危险。”

 

 

黄子韬说得没错,此时健健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姐姐,也和这许许多多的鬼魂没有区别,神志不清,只知道前进。

 

 

淡淡见状,用鼓槌敲响了神鼓,鼓点细细密密地布满了整个大厅,鬼魂们的行动明显放慢了很多。

 

 

石头拿出四个纸人,洒上符水,低头念动咒语,鬼群中的一家四口似乎感应到了召唤,身形开始摇摆不定,但似乎还差一点力量。

 

 

健健看着自己的家人扭曲的身影,流着泪声嘶力竭地大喊了一声:

 

 

“妈妈————”

 

 

霎时间封闭的大厅中仿佛卷起一股风,不,那是一股以健健为中心扩散的气浪,扫过四周的鬼魂,所有鬼都停下了脚步。其中一家四口更似是识出了健健的声音,目光恢复了一丝清明。

 

 

石头见转机到来,更是倾全身之力念动符咒,一家四口终于一个个飞起来,回到了纸人的身上。石头赶紧将健健也一起收入纸人,将五个纸人一起收入怀中。

 

 

“哎呀,这是我培育五年的至纯至善之魂啊,居然就这么被你收走了,心疼啊心疼!”面具男叫道。

 

“原来一家五口这五年的循环也是你做的好事!”黄子韬咬牙切齿道。

 

 

“心疼啊,心疼!”

 

 

面具男不理他,口中的咒语更加急促,如暴风骤雨般笼罩在整个大厅。

 

 

刚才停下来的鬼魂们听到咒语,忽然已更快的速度发起了进攻,大军突进的感觉让几个人有些应接不暇。

 

 

“啊,吓死我了!”

 

 

黄子韬用板砖拍倒一个鬼魂,下一个立刻朝他扑了过来,他一个踉跄堪堪躲开。

 

 

淡淡已经来不及敲鼓,而是把神鼓当成钝器,砸向鬼魂的脑袋。幸好她的神鼓也是祖辈传下来的法器,有纯正的自然之力,砸过的鬼魂一时半会是起不来了。

 

 

石头的符水让鬼魂们很是忌惮,但石头出门时刚喝完一瓶农夫山泉所以只装了这么一瓶,现在已经用了一大半。

 

 

“石头哥我让你用大可乐瓶装个两升你嫌沉,水到用时方恨少了吧?”

 

 

板砖用尽的黄子韬一边双手抓起一个秃顶大叔鬼当武器对抗着群鬼,一边吐槽石头。

 

 

“黄子韬你手里拿的什么,恶心死了!”淡淡叫道。

 

 

“找到了一个趁手的武器。”黄子韬抡起大叔转了一圈,周围的鬼都被扫倒在地,然而大叔鬼不知碰到了什么东西断成了两截,黄子韬对着面前的秃脑门愣了一下。

 

 

“哇这么脆弱的吗,淡淡姐你要不要来一半,下半身长一点。”

 

 

“你给我滚远点!”淡淡一鼓槌把一个一字眉络腮胡子的壮汉鬼锤到黄子韬面前,黄子韬赶忙后跳了一步,他的半截大叔已经不是很趁手了,周围又围了一圈鬼。

 

 

“我要支撑不住了,昊昊救我——”

 

 

一直站在后方的杨文昊双眼一瞪,头上多了一顶黑色高帽上书“天下太平”。

 

 

“你八爷来也!”

 

 

----------------------------------------------------------------------------------------------------------------------------

 

 

“众恶鬼听令,尔等在阳间滞留多时,为害一方,现地府特赦召回尔等,速速从我回地府受罚,罚满即可转世投胎!阴阳之界,开!”

 

 

随着八爷一声怒吼,一个黑黢黢的出口凭空出现,众鬼魂如刚才被面具男控制一般听八爷的话,排着队往洞口走进去。

 

 

黄子韬熟练地给八爷上了一颗烟:“八爷您老人家今天怎么有空,之前不是滞留阳间的鬼您都不愿意收吗?”

 

 

八爷吸了一口烟,享受地眯上了双眼。“这不是快到鬼节地府大盘点了吗,要写工作总结了,我的业绩缺了几百个数,这下全补上了,爽!”

 

 

黄子韬无语。

 

 

这时,一个白影闪过,似乎是一个鬼魂从队伍里脱离出来,飘上了楼。

 

 

“诶跑了一个,算了,反正这数差不多是够了,不在乎这一个。”三爷一口将烟吸到底,黄子韬想幸好鬼差应该不会得肺癌。

 

 

黄子韬看了眼楼上逃跑鬼魂消失的地方:“总感觉,刚才跑掉那个女鬼的手长得很眼熟。”

 

 

半天没有得到回应,黄子韬一回头,却发现鬼魂已经全部消失了,空间之门也不复存在,而更重要的是,正看着他的杨文昊脑袋上已没了那顶帽子。

 

 

“说说,女鬼的手你是怎么眼熟上的?”

 

 

“妈耶,面具男跑了,我去追他!”

 

 

黄子韬窜天猴一般窜上了楼,转眼就消失在了拐角。

 

 

“韬儿,别追上去!”

 

 

杨文昊赶忙追上楼,跑到拐角,却已经没有了黄子韬的踪影。

 

 

黄子韬一路上楼,都没有找到面具男,就这样一路跑到了顶楼。

 

 

顶楼上也什么都没有,他失望地想要下楼找杨文昊他们,却在角落里看到一只猫。

 

 

那是一只虎斑猫,有着黄色的眼珠,身处在光线阴暗的环境,瞳仁却依然细如一条线。

 

 

那黄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黄子韬,让他头皮发麻,浑身都很不舒服。

 

 

“你好,你是不是我家灵尊说得那个眼睛能笼罩整个天空的猫啊?”

 

 

虎斑一动不动,也没有任何回应。

 

 

“厉害的猫也都是这么高冷的吗,这么说我家那只逗比灵尊在猫里地位可能也是比较低的那种,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看着我,有点可怕。”

 

 

虎斑依旧不理不睬,只是看着他。

 

 

“你是不是听不懂我说话啊,要不我把我家灵尊叫出来让他跟你交流交流?”

 

 

“蠢货,老子会说话。”

 

 

虎斑说话了,但眼神和动作都没有变化。

 

 

“啊,能交流就好。”

 

 

黄子韬蹲下身鼓起勇气想去摸摸虎斑,却在触到他的一瞬间浑身的血液凉到脚尖,坐到地上向后挪了两步。

 

 

这只虎斑的触感冰冷僵硬,绝对不是一只活着的猫!

 

 

“傻子,老子在这儿呢!”

 

 

后颈一沉,一只猫从房梁上跳下来优雅地站在黄子韬的肩上。

 

 

黄子韬转头一看,是一只和面前的猫一模一样的虎斑。虽然同品种的猫在人类眼中可能都差不多,但这两只黄子韬敢确定,他们连纹路都是一模一样的。

 

 

“啊,这是您的等身玩偶?”黄子韬擦擦额头上的冷汗。

 

 

“不,他是我的哥哥。”虎斑的眼中流露出悲伤的情绪。

 

 

“传说中的灵眼猫在这世间本是一对兄弟,合我们两个之力才能开出笼罩整个天空的眼。万年前,我们开了一次天眼,元气大伤,至今都没能恢复。但我们兄弟二人万年来行走世间各个地方也过得很快乐,直到几年前,我们被抓到了这里。”

 

 

“虽然我们二人合眼可以看到世间万物,却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能力,就是普通的猫而已,连一般的猫妖都不如。这里的一个女人把我们抓来之后,为了将我困在这里,就杀了我的哥哥做成了标本,让我替他们服务。”

 

 

虎斑看着地上的标本,眼泪从圆圆的眼珠中滚落。黄子韬看得心疼,把他抱在怀里抚摸着他的脊背。

 

 

“你之后还要继续待在这里吗,我带你逃出去好不好?”

 

 

虎斑摇头:“我逃离不了这里的,哥哥的灵魂掌控在他们手中,有了哥哥的灵魂,他们就能看到我所能看到的。如果我走了哥哥的灵魂就会被炼成丹药,他们为了炼丹收集了好多好多灵魂。”

 

 

“炼丹?我去,那个死面具不老实还说为了排舞台剧,我说舞台剧用不了那么多鬼啊,他们炼的丹有什么作用吗?”

 

 

“听说那是,增加寿命的丹药。你们人类的寿命,不是很贵重的吗?”

 

 

黄子韬呆住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总觉得人类世界的法则就要被改写了。

 

 

“猫啊,你说得太多了。”一个女声从黄子韬身后传来。

 

 

黄子韬回头,看到一个穿黑衣,头戴一顶优雅的小礼帽,黑纱遮面的欧洲女子。他见过她,在那个梦里。

 

 

“你就是给面具男打碟的那个DJ琼斯教授吗?”

 

 

黄子韬说出这句话后,女人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虽然看不清她的脸色,但黄子韬想她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好。

 

 

“猫,过来。”

 

 

黄子韬感到他怀里的虎斑浑身颤抖起来,他用力抱住虎斑想留住他,虎斑却如被一个神秘力量牵引一般,眼含泪水,满脸抗拒地挣脱黄子韬的怀抱,想女人一步一步地走过去。

 

 

“你将为你说出的话,付出代价。”

 

 

琼斯教授露出面纱外的嘴唇微微地笑了。虎斑跳进她怀中,两只眼不受控制地对在一起,变成了独眼,然后女人将它抛向空中。

 

 

黄子韬惊得深吸一口气,眨眼的工夫,虎斑不见了,整个大厅高高的圆顶整个亮了起来,变成了一只黄色的眼睛,中间是一条细窄的瞳仁。

 

 

“这,这是……”

 

 

黄子韬说不出话来,他感到在这目光下,自己的一切都无所遁形。这种感觉极为不舒服,让他有呕吐的感觉。

 

 

“他的这只眼,不仅能看世间万物,还能看透人的内心。而我呢,善于操纵人的内心,我们是天作之合。”

 

 

那个女人笑着,扶着栏杆看向楼下。

 

 

“现在,你的同伴们最害怕的事情都已被我知晓,我来让他们陷入他们最恐惧的梦境,也有可能是,现实。”

 

 

黄子韬赶忙跑到栏杆旁向下看,一眼就看到杨文昊跪在地上,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泪水顺着涨红的脸颊滑落。

 

 

昊昊,你看到了什么……

 

 

黄子韬不顾一切地想往楼梯口跑,却听到了身后女人梦魇般的声音。

 

 

“现在,轮到你了。”

 

 

--------------------------------------------------------------------------------------------------------------------------

 

 

黄子韬睁开眼睛,似乎还身在这栋建筑里,景色是熟悉的,然而眼前站着一个人,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既视感满满的黑色皮鞋。

 

 

黄子韬抬起头,却看到了《哇!这里有鬼》的导演,也就是面具男。他似乎有些不同,比之前见到的导演穿的要人模狗样一些。

 

 

“教授。”

 

 

黄子韬听到自己用女声喊道。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瞬间理解了自己为何会对那个逃跑女鬼的手很眼熟。

 

 

看来他又进入了那个女鬼的回忆里。黄子韬有些疑惑,因为琼斯那个女人的说法是他会见到自己最害怕的情景,现在这个显然并不是。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他只能静待事情的发展。

 

 

“小媛,你不是一直很喜欢演戏吗,我就要拍一部戏,觉得你很适合出演。”

 

 

面具男笑得一脸油腻,让黄子韬有些反胃。

 

 

但黄子韬现在扮演的角色显然并不这么认为,这个叫“小媛”的姑娘似乎很激动,连连点着头。

 

 

“跟我来,我给你看下剧本。”

 

 

面具男带着黄子韬走到顶楼尽头的一间教室,递给他一杯橙汁,黄子韬喝了一口之后,立刻感到浑身无力。

 

 

“教授,剧本呢?”

 

 

黄子韬强撑着睁开眼,却看到面具男手持一把水果刀向自己逼近,脸上挂着令人惊骇的狞笑。

 

 

一片漆黑。

 

 

黄子韬再次睁眼时,身处在一个完全空白的空间里,他的面前站着一个女孩,黄子韬从她的手认出,她就是刚刚自己扮演的小媛。

 

 

“小媛,你怎么样了?”黄子韬赶忙问。

 

 

“我死了。”小媛淡淡地微笑着,她是个很好看的姑娘。

 

 

“你的家人呢,没有人为你主持公道吗?”黄子韬关切地问。

 

 

小媛苦笑了一下。“我在家里也是个不被在意的人,他杀死我后将我伪装成半夜偷跑出去玩遇到歹徒的样子,家里应该对我的失望和愤怒更多于悲伤吧,总之这件事情是不了了之了。”

 

 

黄子韬感到心里闷闷的,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能给我说说在片场演戏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吗,我的梦想就是当个演员,但现在显然,没机会了,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吧。”

 

 

小媛垂着眼,说出了她的心愿。

 

 

黄子韬吸了一下酸酸的鼻头,眼睛看向上方。

 

 

“我算不上一个很好的演员,所以只能告诉你一些片面的感受。我不是演员出身,生活中更是一个完全不会演的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特别困难,甚至有一段时间看到摄像机在我身边就身体僵硬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但不管导演还是其他演员都特别积极的帮助我。直到有一场戏我NG了很多次,但有个瞬间我看那个跟我搭戏的老师侧脸突然觉得特别像我妈,我那感情一下就上来了……你别笑,是真的。”

 

 

“后来就渐入佳境了,感觉演一部戏,体会另外一个人的人生真的是一种特别棒的感觉,不管带来的是快乐还是痛苦,杀青之后都会失落好几天,感觉人生的一部分被掏空了一样。”

 

 

小媛静静地听着,脸上一直挂着笑。

 

 

“真好啊,听你说着,就好像自己也体会到了一样。”

 

 

“你特别好,小媛,我一看你就知道你特别适合演戏,比我适合多了。”黄子韬真诚地说。

 

 

小媛低下头,嘴角浅浅的笑突然变成狞笑。

 

 

“那我取代你,去过你的人生如何?你不是说我比你好,比你适合吗?那把你的身体给我吧,我会替你好好演戏,好好过完这一辈子的。”

 

 

小媛诡异的笑脸一步一步逼近黄子韬,伸出双手揪住了黄子韬的领子。瞬间放大的脸让黄子韬感觉自己手脚冰冷,汗毛倒竖。

 

 

“哈哈哈,吓到了吧?”

 

 

和黄子韬近在咫尺时,小媛突然调皮地眨了下眼,恢复了可爱的笑容。

 

 

“我的演技不错吧?”

 

 

“太好了,我差点吓尿了。”黄子韬一阵腿软,心有余悸地说。

 

 

小媛笑得更开心了。

 

 

“刚才我悄悄在琼斯教授对你施术的瞬间进了你的身,所以刚才你已经看到我最恐惧的事了,所以你再次醒来时看到的会是现实而不是梦境,去救你的同伴吧。”

 

 

“小媛,那你呢?”黄子韬赶忙问。

 

 

“就别管我啦,告诉你个秘密,琼斯教授虽然精神控制力很强,但她对物理攻击的抵抗可是很弱的哦。”

 

 

小媛调皮地笑了笑,身体渐渐变得透明。

 

 

“加油哦。”

 

 

黄子韬伸手将要抓住她,她却消失了,徒留他自己立于这纯白的空间中。

 

 

一片虚无。

 

 

-------------------------------------------------------------------------------------------------------------------------

 

 

黄子韬猛地睁眼,看到琼斯教授正俯下身,戴着面纱的脸就在自己面前。

 

 

不给她露出惊讶表情的时间,他一拳打过去,正中鼻梁,琼斯教授闷哼一声向后栽倒过去。

 

 

黄子韬不想对一个女人动手,但形式紧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起身逮住正努力爬起来的琼斯教授,照她后颈补了一下,琼斯教授彻底晕过去了。

 

 

天棚上的猫眼消失了,一只虎斑落到黄子韬身边。

 

 

黄子韬管不了那么多,赶紧朝楼梯跑去,下到一楼看到了杨文昊三人,他们三人都像是刚从噩梦中醒来。

 

 

“昊昊!”

 

 

黄子韬喊了一声,杨文昊听到他得声音身体一震,朝他看过来时,突然用手捂住了心脏。

 

 

“昊昊你怎么了?”

 

 

黄子韬像跑到杨文昊身边,然而在大厅十几米远的距离,他怎么跑就是跑不过去,简直像是在原地踏步。

 

 

“怎么了,好,好邪门……”

 

 

石头和淡淡也注意到了这点,表情凝重。

 

 

“韬儿你们上次说过吧,那个面具男懂奇门遁甲。”淡淡问。

 

 

“没错。我们被困住了。”杨文昊抬起头,眼珠通红。

 

 

大厅的地面突然像是出现了裂缝,那裂缝透出了光,将整个大厅分割成一个巨大的阵法,每个区域依次写着: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黄子韬所在的区域里写着一个“杜”字,淡淡和石头离得近,都被困在了“休”字,而杨文昊独自被困在了“惊”字。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凭那个蠢娘们困不住你们,不过也要谢谢她为我争取了发动阵法的时间。你们今天,逃不出去了。”

 

 

面具男不知何时也出现在阵法之中,占据着“生”门,听声音得意之极。

 

 

“我们有没有人,会破奇门遁甲?”黄子韬抱着一线希望问。

 

 

结果是可以预料的,没有人会。

 

 

奇门阵法诡异莫测,面具男还没有发动阵法的攻击效果,但只要走不出这阵法,就对他发动的攻击毫无反抗能力。

 

 

难道今日就将困死在这阵中?

 

 

这时,杨文昊突然站了起来。

 

 

“我们破不了这阵法,恐怕都走不到这生门,一起逃出生天。不过,我也并非无路可走。”

 

 

“什么?难道你要……”面具男发出怀疑的声音。

 

 

“我旁边就是死门,我入死门,可以博得一线生机。”杨文昊道。

 

 

“哈哈哈,愚蠢,入死门之人九死一生,就算破了我这阵法,你也会死。”

 

 

“所以石头,淡淡,带他走。”

 

 

黄子韬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疯狂地向他跑过去,然而只是徒劳,这十几米的距离,远得如十几光年,怎么跑都无法到达。

 

 

“不要!昊昊,不要!”

 

 

杨文昊看着他的小桃子喊的嗓子破了音,心疼地微笑了一下。

 

 

“韬儿,刚才我做了个梦,梦见你死了。我真庆幸这是个梦。既然给了我这个机会,我绝不会让这梦重新上演。”

 

 

黄子韬跪倒在地上,将手伸向那个遥远的人。

 

 

“昊昊,不要啊……”

 

 

泪水朦胧中,那个身影义无反顾地,走向了那个,写着“死”的格子。

 

 

“不————”

 

 

一阵光芒包裹住杨文昊,几个人的惊叫同时响起,其中包括面具男的。

 

 

黄子韬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评论(41)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