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殊途(二)

*武侠架空文


*魔教教主昊X正道弟子韬




黄子韬用汤匙一口一口地喂杨文昊喝过水,又一跳一跳地给他弄吃的去了。还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看起来心情相当美好。

 

 

真是个小傻子。杨文昊缓缓阖上眼。

 

 

他的心里是矛盾的。他深深地清楚,黄子韬现在这样对他,只是因为没有看到他的真面目,不知道他就是差点杀了自己的那个大魔头。

 

 

知道真相后他会怎样呢,会更加愤怒还是难过呢。那两种表情的小傻子他都不想看到,他本能地觉得,现在的样子比较好。

 

 

所以在黄子韬露出他不想看到的表情之前,就先杀掉黄子韬是不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呢。杨文昊在心里默默权衡着。

 

 

杨文昊的腿没有受伤,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到了黄子韬的背后。

 

 

他虽说受了内伤,此时催动内力会加重伤势,但他缠起来的双手又无法拿起任何兵刃,只能勉强聚集真气于手臂,重击黄子韬后脑,便可没有任何痛苦一击致命。

 

 

当他伸出右臂,让真气在体内运行之时,没想到黄子韬突然转身,看到他大吃一惊,碗里滚烫的汤泼到了杨文昊身上。

 

 

杨文昊突然被烫伤,体内真气逆行,一口血喷到了黄子韬脸上。

 

 

“啊昊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烫着你的,怎么都把你烫吐血了,你不会死吧昊昊,怎么办啊……”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满脸鲜血哭成了泪人,被气得笑了出来。

 

 

“没事,不怪你。”

 

 

轻声说完了这句话,他腿一软,向黄子韬倒了下去。

 

 

再次醒来时天都黑了,杨文昊躺在榻上,房子太破了,屋顶漏了个洞,从洞里能看到星星。

 

 

杨文昊觉得自己身为魔教教主,这一天真的是太丢人了,杀同一个人两次都没杀成,还弄得自己一身伤。

 

 

他像动动手臂,却发现左臂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侧过头一看,是黄子韬坐在地上,上半身趴在榻上,双手抱着他裹着绷带的手臂睡得正香。

 

 

看来现在的小傻子是不会乱动的了,此时就是动手的最好时机了。

 

 

杨文昊左右看了看,发现自己右手边放着黄子韬给自己剪嘴时用过的剪刀。

 

 

用两只手的话,应该可以拿起来。只要一下,一切都结束了。

 

 

杨文昊想把左臂拔出来,黄子韬抱得死紧,居然没拔出来。只好先用右手去够剪刀,却突然发现自己右手的绷带里裹着什么硬物,一天了他都没有察觉。

 

 

他想起来了,是黄子韬扇子上的玉坠,落下山崖时救了自己一命的。可能他攥得太紧了,神医索性将这块玉也包扎进去了。

 

 

他又往自己怀中,触到一个长条的物体,是黄子韬的桃木扇。

 

 

杨文昊想,这个人可能也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吧。理清了这一点,这个人他就杀不得了。

 

 

好吧,你救我一命,这恩情我一定还你。

 

 

屋顶漏出的星光下,小傻子像是梦到什么好吃的似的,抱着杨文昊的手臂,嘴巴美美地吧唧了两声。

 

 

 

 

 

日上三竿,阳光从屋顶倾洒下来,照到黄子韬脸上,黄子韬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又被阳光刺到眯了起来。

 

 

“昊昊?昊昊你什么时候醒的,好点没有?”

 

 

黄子韬显然被昨天杨文昊吐血的壮景吓坏了,看到杨文昊没什么事眼眶又红了。

 

 

“我昨天就想,是我害你成这样,只要你能活下来我什么都愿意,如果你瘫了动不了了我就照顾你一辈子!”

 

 

杨文昊苦笑:“照顾我一辈子?在这里吗?”

 

 

黄子韬摇头:“我带你回华山啊,华山可美了,风景也好,师兄师弟们也好。”

 

 

杨文昊看着他怀念的脸:“那如果我不喜欢华山呢?”

 

 

黄子韬撅起嘴:“那我去你门派也行,不过你要先陪我找到我师父。”

 

 

杨文昊眸光微动:“那说好了,帮你找到师父,你就跟我回我那里。”

 

 

黄子韬:“说好了……诶不对啊,你瘫了吗?”

 

 

杨文昊:“没有。”

 

 

黄子韬嚷道:“那不行!不算数了!”

 

 

杨文昊笑了,看来这小傻子还没傻到能随随便便骗回家的程度。

 

 

黄子韬又低头嘟囔了一句:“要是你陪我去找师父,我就允许你偶尔去华山找我一下下……”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很想问一句,只要我去找你,你就会见我吗。

 

 

但现在做的承诺,很快也会不作数的,想想就觉得没有必要。

 

 

“看我华山绝学青云纵!”

 

 

黄子韬突然大吼一声,坐在地上用轻功窜上半空,转了几圈之后落地。然而没受伤的那只右脚在地上坐了一宿早已麻了,一接触地面就软软地支撑不住,黄子韬一屁股坐回了地上。

 

 

“这就是你们华山的绝学?”杨文昊笑。

 

 

“嘿嘿嘿,学艺不精给师父他老人家丢人了。”黄子韬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就这样被黄子韬精心照顾了几天,杨文昊的外伤基本已经痊愈了。

 

 

“昊昊,你的绷带是不是可以拆了,这样闷着会不会很热?”这天黄子韬问。

 

 

杨文昊扭过头。

 

 

“没有,伤还没完全好,再等两天吧。”

 

 

他知道他不可能一辈子在脸上缠着绷带,黄子韬总有一天会知道真相,但他希望这一天来得晚一些。

 

 

“昊昊啊,说实话你是不是怕自己脸上留疤了不好看,接受不了现实啊?”黄子韬关切地问。

 

 

杨文昊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脸上没有留疤,此时却在认真地思考着在自己脸上弄一些疤让黄子韬认不出自己的可行性。

 

 

“昊昊,不管你什么样我都不在乎,我认识你的脸之前先接触到的是你这个人,这是怎么样都无法改变的。”黄子韬真诚地说。

 

 

是啊,无论我变成什么样,都始终是杀你的凶手,大魔头,这一点也是无法改变的。杨文昊心中一片沮丧。

 

 

“不是,伤真的没好,别多想。”杨文昊伸手摸了摸黄子韬的头。

 

 

“你说过你是被大魔头打下山崖的,如果说有一天,你遇到了这个大魔头,会把他怎么样?”杨文昊试探地问。

 

 

“啊?”黄子韬显然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当然是……跑啊!”

 

 

“蛤?”这个答案出乎了杨文昊的意料。

 

 

“他都杀了我一次了,要是再一时兴起捅我一刀,我估计就没这次这么好命了,我还是想多活两年,嘿嘿嘿。”黄子韬怂怂地笑了。

 

 

“虽然他杀我是因为立场不同,我也可以理解,但我还是做不到拿生命不当回事。我就是个小人物,虽然身处江湖但一直住在山上,其实从来没杀过人,就杀过几只鸡,都是为了填饱肚子。蝼蚁尚且偷生,我会为了活下去而杀死别的生命,但我尊重每个弱小的生命,包括我自己的。”

 

 

杨文昊不太明白,没有人告诉过他这些,他只知道只有强大的人才配拥有生命,不够强大的话就很难生存下去。

 

 

那黄子韬呢,在他眼中黄子韬恐怕算不上强大,但他希望他活着。

 

 

这又算什么呢。

 

 

胡思乱想中,杨文昊突然耳朵一动。他的内力感知到,有一大群人正朝这里接近。

 

 

“走,我们离开这里。”杨文昊站了起来。

 

 

“啊,去哪儿啊?”黄子韬一头雾水。

 

 

“去找你师父。”杨文昊推着他往门外走。

 

 

“可是你的伤……”

 

 

“已经好了。记住你刚才说过的话。”

 

 

“什么?”黄子韬踉跄地跟着他,一脸疑惑。

 

 

“如果看到你的仇人,那个大魔头,你就赶快跑。”

 

 

他们刚走到门外,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从天而降,落到他们面前。

 

 

“别来无恙。”


评论(2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