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五月二十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吧。】


这是五月二十号的夜晚,一个戴口罩墨镜的青年急匆匆跑出大厦,没有停下脚步就拦了一辆经过的出租车。


他快步上前,打开车门要跨上去,眼睛突然被车灯晃了一下。


下意识看了眼出租车后面那辆车,愣了一下,摘下口罩对司机说了句抱歉。


司机摆摆手,发动车子时余光扫到路灯下青年精致的下颌,愣了一下。


青年小跑着奔向后面熟悉的那辆车,拉开车门看到驾驶座上的男人对他露出他一贯收敛的,却目光明亮迷人得要死的微笑。


“跑这么快,着急去哪儿啊,需要专车吗?”


青年一屁股坐到副驾驶,轻车熟路地打开广播,舒坦地倚着靠背。


“本来想找人的,但既然他自己送上门了,我就要好好想一下接下来的目的地了。”


男人发动车子,本想打趣青年几句,一转头却看到青年不知何时摘下了墨镜,他的眼眶有些红,像被欺负的小白兔,却又笑的一脸满足。


露出这样表情的青年让男人感觉心一揪一揪的疼,他默默握紧方向盘,攥的指节泛白。


音乐台里唱着撕心裂肺的情歌,两人一路无话。


不信眼泪,能令失落的你爱下去。


难收的覆水,将感情漫漫荡开去。


杯子里的冰块撞击到杯壁,发出清脆的一声。青年一扬头,将杯中物一饮而尽。


“韬儿,少喝点,我们聊聊。”


男人没有想到,青年一坐下点了一瓶酒,就一言不发喝个不停。


他看着青年湿润发红的眼睛,知道他有心事,却不知如何问起。


他发现自己是笨拙的。并非从这一天开始才是,而是打一开始就不懂得如何关心别人。从前他无所谓,即使从前的恋人哭着控诉他只爱自己,他也只能苦笑。


他并非没有爱过她的,他对她的爱可以让他做出许多让步,但唯独自己的性格他无法为她作出改变,那唯一的坚守让他觉得自己是自由的。


但他又无法解释现在的他自己是怎么了,因为不会安慰别人而心烦意乱,是在遇见青年之后他发现自己染上的,难以根治的隐疾。


从冰可乐中的倒影,他看到自己的嘴角,这才意识到自己又在苦笑了。


“笑的真丑,在想谁?”


男人发现青年正看着他,嘴唇被冰冷的酒浸得殷红。


像无法直视那抹红一般,男人垂下了眼,目光却触及瓷盘上画着的并蒂樱桃,也是那样的红。


他躲不开这抹红。


“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我再喝几杯,再跟你好好聊。”


他听到青年说。


随即又是清亮的水流声,和物体入水的叮咚脆响。他能听懂这是青年倒酒和添冰的声音。


他能听懂很多声音,唯独听不懂青年的话,为何非要再喝几杯,才能与他好好聊。


青年一连又喝了好几杯,感到眼前的色调变得明亮起来。


他本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的,只是缺少一点勇气。但不知为何半瓶酒下肚,他本来想说的话却被忘在脑后,他突然感觉有一大堆话,想对眼前的这个人说。


“昊昊啊,你知道吗,今晚RNG夺冠了,看到小狗的微博我都要哭了,真的是太开心了……”


不太关注电子竞技的男人看着青年嘿嘿嘿地傻笑,嘴角忍不住跟着他上扬起来。


“那些电竞选手真厉害啊,热血又帅气,向着一个目标努力向前,最终拿到奖杯,让全世界的人跟着一起流泪。”


男人见青年脸上的笑容逐渐变为失落,慌了神。


“你也很棒韬儿,你有你的目标,也一直都为之努力着。最重要的是你不是一个人,那么多喜欢你的人都一直陪着你。”


男人惊讶地发现原来他也是会安慰别人的,但在这个青年面前,他的一切反常行为仿佛都不显得那么突兀。


“我的目标就是C-POP,做中国风的流行音乐,为此我上综艺演电视剧,最后综艺电视剧都成功了,但是我的初心呢,就像一个笑话。”


青年说到笑话,自己就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圈却红了。


“至于喜欢我的人,他们太善变了。今天说喜欢我,明天就可能因为我的一句话粉转黑。我不怕别人黑我,全网黑我也经历过,但我真的接受不了之前支持我的人突然对我口出恶言,这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青年低着头,突然就落了泪。男人感觉那泪水很重,几乎砸穿了自己的心脏。


“韬儿,韬儿,别这么想,大多数,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一直支持你的,包括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男人知道,青年在刚播出的综艺上作出了有争议的举动,黑子们又翻出了他们所谓的“黑料”,上蹿下跳如跳梁小丑。


男人也知道,青年一向心无城府,对这种毫无缘由的恶意他没办法做到毫不在意。意识到这一点时,男人的车已停在青年下工的路边了。


青年的眼泪不断地流下来,但其实他此时没有特别伤心的感觉。他其实精神是清醒的,只是难以控制自己的表情动作。他感到自己在哭,也感到坐在对面的人其实关心着他,于是他又笑了。


青年意识到他忘记了什么事情,他今天去找男人是想对他说些什么,但他此时怎么努力都无济于事,那句话像是一杯酒洒进大海里,只能灌醉某条不幸路过的鱼。再想舀起,却支离破碎在每一句话的细节里,无法剥离。


这是一家十分冷清的居酒屋,几乎没有客人,但酒却十分不错。


青年再咽一口冰冷润滑入喉,想从脑中寻找一些线索,却是徒劳。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男人将青年送到楼下,扶他下了车。本来还有几分清醒的青年见风上了头,七扭八歪地吟起了诗。


青年脚下一软,男人几乎扶不住他,只好将他灼热的身躯整个抱在怀里。


青年紧紧反抱住他,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男人心跳如鼓,这种感觉初恋都未曾有过。他借着月光看到青年通红的耳垂,如鬼使神差一般,轻轻咬了一口。


青年的整个身体颤栗了一下,男人退了一小步,依然环着他的腰,额头抵着他的额头。


“不知道明天你还会不会想起,会不会骂我,趁人之危……”


他看着青年殷红的嘴唇,他肖想已久的已近在咫尺,只等他采撷。


“等等,我感觉我有话对你说,但我想不……”


青年未说完的话被堵在嘴里,成了一个谜。


幸好今夜他们有的是时间,假如男人还让青年有闲暇看一眼日期的话,他也许就可以想起。

评论(2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