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哇!这里有鬼之再次相会

【系列之八,一万多字的文里有个MG词真的逼疯我,只好一段一段发,先看到的盆友别急等等我】



黄子韬觉得,杨文昊最近有些不对劲。

 

 

他的手机越来越频繁地突然震动起来,可疑的是他也不接,就皱着眉头盯着手机屏幕,盯到震动结束。

 

 

黄子韬好奇地左右探头去看,都被杨文昊躲过了。

 

 

“电话响了干嘛不接,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一个麻烦的家伙。”杨文昊把手机屏锁上,扔到桌上。

 

 

“这么讨厌拉黑不就好了?”黄子韬一脸狐疑。

 

 

“就是没法拉黑啊……”杨文昊叹了口气。

 

 

黄子韬见他也没有说下去的意思,就没有继续追问。

 

 

一次黄子韬去冰箱里拿水喝,意外地在冰箱里发现了杨文昊的手机。

 

 

“杨三岁你是要丢三落四到什么程度啊,是怎么做到把手机落冰箱的呢……”

 

 

黄子韬嘀咕着想去把手机还给他,又想到待会儿他发现手机找不到了不知道要急成什么样子,觉得很有趣,就把手机收起来决定逗逗他。

 

 

正当他吹着空调喝冰水享受人间极乐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惯性地掏出来一划,才想起这是杨文昊的手机。

 

 

这时手机里穿出一个甜腻腻的声音。

 

 

“亲爱的,你总算接我电话了……”

 

 

黄子韬“啪”地按了挂断键。

 

 

什么情况?外遇?风流债?

 

 

不对,他好像目前连杨文昊的正房都不是。难道这个才是正牌女友?

 

 

那他上次亲我算什么?占老子便宜?老子被小三了?

 

 

满脑子都是问号,他黄子韬是能憋的住的人吗,也懒得思前想后,直接一脚踹开杨文昊的房门。

 

 

房间里没人,他卧室的卫生间却传出水声。

 

 

黄子韬热血上脑,一鼓作气踹开了卫生间的门。

 

 

“杨文昊你个负心汉!”

 

 

杨文昊正在洗澡,突然被破门而入,黄子韬带着一身凛然正气,红着眼眶死死瞪着他,居然让他一时找不到指责的话语。

 

 

黄子韬进来之前也没想到会看到这样的场面,一时也有些尴尬。

 

 

“你你你怎么什么都不穿!”黄子韬恶人先告状。

 

 

“我在洗澡啊大哥!”杨文昊欲哭无泪。

 

 

“我不管!你就是爱耍流氓,勾搭了我还去撩妹子,杨文昊你不是人!”

 

 

“等等等等,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但你能不能先出去等我穿好衣服再说。”

 

 

黄子韬撅了一下嘴,也觉得有点心虚,乖乖地出去了,还不忘把门带好。

 

 

杨文昊裹着浴袍出来时,就看到黄子韬偷瞄了他一眼,然后紧紧闭上眼睛。

 

 

“完了我已经忘不了那个画面了!”

 

 

杨文昊:“……”

 

 

杨文昊突然欺身到黄子韬面前,双手抵在他两侧的床上,压迫在他上方。

 

 

黄子韬赶紧周遭的空气都被沐浴液的芬芳笼罩着,杨文昊湿漉漉的头发滴下了一滴冰冷的水,落在他滚烫的脸上。

 

 

“韬儿,明目张胆闯进我浴室里,是在暗示些什么吗?”

 

 

黄子韬脸上的粉色爬满了整个脖子,心里却酸酸的。

 

 

“杨文昊,不跟我在一起就不要撩我了吧。”

 

 

冰冷的语气让杨文昊一愣。

 

 

“杨文昊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是不是想跟我永远在一起?”

 

 

杨文昊不知道他为何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更糟的是现在的他无法给他一个答案。

 

 

黄子韬盯着杨文昊的脸看了片刻,眼圈越来越红。

 

 

一滴滚烫的泪落下来,杨文昊下意识伸手去接,没接到。

 

 

“我懂了。”

 

 

黄子韬把杨文昊的手机往床上一扔,转身出了房间。

 

 

杨文昊目送他离开,然后望着紧闭的房门发了一会儿呆。

 

 

手机又嗡嗡地响起,杨文昊看了一眼,依旧没有理会。

 

 

黄子韬回到自己房间,深吸一口气开始收拾东西。不知不觉间他的东西已布满房间的所有角落,不是不留恋,然而这里终究不属于他。

 

 

收拾一会儿就要捂住胸口缓一下的滋味并不好受,最怕看到某种东西回忆突然袭来,直面这种冲击感他只能咬牙撑住,别无他法。

 

 

谁让那个人,不要他了呢。

 

 

把东西都整理到箱子里,再最后打扫一次时,他在地板上发现了一个玻璃珠子似的东西。

 

 

他想捡起来,碰到那东西的瞬间,弹性又黏腻的手感让他缩回了手。

 

 

那是一颗人的眼珠子。

 

 

这时一个头颅从床底下伸出来,面孔完全被厚重的黑发覆盖。

 

 

黄子韬非但没有吓破胆,还笑了。

 

 

“要是走贞子路线的话拜托先洗洗头,油腻腻的实在让人反胃。”

 

 

那东西从喉咙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用干柴般的双手拨开自己的头发,表盘般大的脸上赫然长着六七只眼睛。

 

 

它一晃动,眼珠就掉下来一颗,咕噜噜咕噜噜滚到黄子韬脚下。不一会儿黄子韬面前就滚着好几颗眼珠子,更瘆人的是那些眼珠子就像有生命一样,瞳孔的方向都死死盯着黄子韬。

 

 

“多眼多恶,观鼻观心。魂飞天外,灾噩降临。”

 

 

那张脸上只剩六七个黑黢黢的空洞,嘴里发出了不似人类的嘶哑声音。

 

 

黄子韬愣了,然后抄起扫帚就疯狂抽打起床底下探出的脑袋。

 

 

“我特么!刚扫!完的地!你给我!掉一地!眼珠子!”

 

 

抽的正爽时,黄子韬右眼像是进了什么东西,让他停下来揉了一会儿。再睁眼时,床底下的东西和它的眼珠子已经消失无踪了。

 

 

黄子韬一松手,扫帚倒在地板上,他一屁股坐在床上苦笑了一下。

 

 

“这东西看多了,也见怪不怪了。以后一个人的日子,也要过下去。”

 

 

提着箱子走到客厅,看到柳三爷正舒服地盘成一圈吹着空调。

 

 

“三爷,我走了,保重。”

 

 

“嗯,走好……等等,你要搬家?”

 

 

三爷眯缝着的眼睛瞬间睁开了。

 

 

“嗯,已经打扰太久了。”黄子韬不想看柳三爷的眼睛,相处了这么久,已经像家人一样。

 

 

“你……算了走吧,天天吵吵闹闹的你三爷还嫌烦呢。”

 

 

柳三爷把头一撇,也不看他。

 

 

黄子韬笑了,把钥匙放在门口的鞋柜上,走到门外最后看一眼这个家,然后关上了房门。

 

 

黄子韬敲了敲隔壁的门,小男孩健健打开门看他。

 

 

“健健,我要去录节目了,箱子先在你家放一下好吗,我晚上回来拿。”

 

 

健健让过身,让黄子韬把箱子推进去放在墙角。

 

 

“谢谢你啊健健。”

 

 

“谢什么,爷爷说这房子本来你也已经买下了,是我家借住。”

 

 

健健看着他的箱子:“你是要搬走了吗。”

 

 

“是啊。”黄子韬的声音很轻。

 

 

健健低下头,露出难过的神色。

 

 

“我会想你的。”

 

 

黄子韬笑了,笑的鼻子开始发酸,再不敢多做停留,跟健健摆摆手就离开了。

 

 

不知过了多久,杨文昊才走出房门。

 

 

“小孩儿被你气跑了?”

 

 

三爷的声音从客厅里幽幽地传来。

 

 

“三爷你说,永远在一起这事儿靠谱吗?”

 

 

三爷用尾巴缠上马克杯的杯柄拿起来,喝了口咖啡。

 

 

“你们人类所谓的永远,不就这几十年吗,有什么可纠结的?”

 

 

杨文昊将身体靠在门框上:“但这是我们这一辈子全部的几十年,我在他身边,想不出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什么好处不好处,你们人类就会扯淡。别在有什么好处上犹犹豫豫,你就想想失去他是不是你能承受的,不就解决了吗?”

 

 

“我觉得我可以……”

 

 

“小孩儿刚才出去的时候不对劲,他眼睛里有东西。而且昨天他说过他今天参加的节目还是上次那个《哇!这里有鬼》。”

 

 

话没说完,杨文昊已经风一般地夺门而出了。

 

 

三爷看着他没来得及关严还在呼扇呼扇的大门,无奈地摇摇头。

 

 

“口是心非啊,愚蠢的人类。”

 

 

————————————————————————————

 

 

黄子韬戴着墨镜到了节目组,小周赶紧迎上来。

 

 

“我的哥你总算来了,我还以为你又临阵脱逃不敢来了。”

 

 

“我现在还有什么可怕的?”黄子韬嘲弄般地扯了扯嘴角。

 

 

“韬韬,你是不是有心事啊,有什么不开心就跟我说啊。”小周拍拍胸脯。

 

 

黄子韬看了看总是用自己的平胸勇敢地为他阻挡着记者和相机的小周,努力露出自己往常的阳光笑脸。

 

 

“我没事,进棚吧。”

 

 

一切和以前一样,进入工作状态后都会好起来的。黄子韬对自己说。

 

 

“哥!好久不见啊!”

 

 

一回头,黄子韬就被一个人扑得后退两步。

 

 

“奥,奥维?你也来了。”黄子韬看到他太阳穴隐隐作痛。

 

 

上次见他还是在录制《和宝爷一起荒野求生》之前,这小子说自己会道法,作死要出去降妖,结果被附身最后遍体鳞伤不得不退出了录制。

 

 

“韬哥我可是找你来的,听说上次多亏你把我带回来,不然我还不知道会怎样呢……”

 

 

说到这里奥维凑过来压低声音:“那天是不是碰到妖怪了啊,我后来给你发微信你怎么都不回我?”

 

 

黄子韬笑的一脸尴尬:“我微信都是助理在管的,那天你出去之后自己就突然晕了,低血糖吧?减肥别太拼命了,少吃一点没关系的。”

 

 

“诶是吗,原来是这样哈哈哈。不过我跟你说,这个节目就不同了,灵异节目最容易招鬼,好几个前辈来参加之后都说邪门。哥你上次来也吓哭了吧?别怕这次有我呢,我把我的宝贝也都带来了,跟着我没错的!”

 

 

黄子韬一脸铁青地看着他从怀里露出他的八卦镜和黄符,心想再提上次吓哭的事老子就把你这八卦镜拍碎在你脸上。

 

 

很快录制开始了。

 

 

黄子韬已经不是从前的黄子韬了,经历了那么多大风大浪,现在这个节目所有惊悚的点在他眼里都是搞笑。

 

 

反观拍着胸脯让黄子韬跟着他的奥维,全程都在鬼哭狼嚎,哭的七荤八素,还不如上次的黄子韬。黄子韬作为嘉宾里和他最熟的人,不得不在他崩溃时照顾着点他。

 

 

“诶小周,你们家韬韬这画风不对啊,人设改了?变高冷男神风了?”

 

 

导演看着现场正在录制的画面,面露疑惑。

 

 

小周脸上保持着尴尬却不失礼貌的微笑:“那啥,上次录完节目韬韬对自己表现不太满意,把自己关小黑屋看了一个月鬼片,练出来了。”

 

 

导演皱了下眉,随即又笑了笑:“不过也好,这次没想到奥维会胆子这么小,韬韬就成了全程照顾拖油瓶的暖男哥哥角色,待会采访和剪辑的时候注意点,多发点糖啊。”

 

 

小周在心里嘀咕:老没正经的油腻大叔,还知道卖腐。

 

 

韬韬可是大神的。她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没想到她刚念叨大神之后没过两小时,大神就空降节目组了。

 

 

“大神探班啊?”是又双叒叕探班了,小周在心里纠正自己。

 

 

“嗯,韬儿呢?”杨文昊看上去很焦急又心不在焉。

 

 

“那个门,跟大伙儿一起吃午饭呢。”

 

 

小周刚指了一指,就见杨文昊已迈着大长腿大步流星地走过去了。

 

 

大神今天怎么这么……迫不及待?

 

 

此刻的杨文昊没心情理会身后的小周已经脑补了一万集狗血剧情,他大步走到黄子韬所在的房间门前,想敲门却又有些犹豫了。

 

 

这一步踏出,可就没有退路了。他家韬儿就是个孩子,只要用心对他,他就能把整个儿心掏给自己。这样的人,可不能辜负了。

 

 

正当他下定决心要敲响房门时,房间里突然传出一声响亮的“卧槽”,是黄子韬的声音。

 

 

杨文昊脑子一热,一脚踹开了门。

 

 

其实黄子韬的人身安全并没有受到什么威胁,他本来很正常地和剧组工作人员在一个大餐桌上围成一圈吃饭,却突然听到一阵嚎叫声。

 

 

黄子韬立刻抬头,问了句什么声音,其他人却一脸莫名,表示没听到什么特别的声音。

 

 

身边的奥维脸红了,悄悄凑到黄子韬耳边说:“哥我不留放了个屁吗,别说出来啊,给我留点面子。”

 

 

黄子韬不露声色地把自己的椅子向另一边挪了挪。

 

 

声嘶力竭的喊叫声还在继续,黄子韬顺着声音的方向只看到一堵墙。

 

 

突然,一个男人掐着女人的脖子穿墙而过,将女人的身体抵在餐桌上。女人也不甘示弱地用力撕扯着男人的脸,两个人打得十分激烈,甚至上了餐桌。

 

 

一个装着汤匙的小碗被他们碰到从桌上滚落,奥维一脸懵比。

 

 

“诶我刚刚碰到这个碗了吗?哥,你在发什么呆?”

 

 

黄子韬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对男女厮打着到了自己面前,男人一用力,撕扯下女人的一大撮头发,掉进了黄子韬的汤碗里。

 

 

“卧槽!”

 

 

黄子韬惊叫一声,顺手将汤向一边泼了出去。

 

 

在场正在吃饭的人目光齐刷刷地对准黄子韬。

 

 

“哈哈没事,有虫。”黄子韬尬笑。

 

 

他只是觉得这对鬼太没素质了,打就打吧,还污染别人的食物。

 

 

这时“嘭”的一声,门被一脚踹开,杨文昊出现在门口。

 

 

所有人再次呆若木鸡,这次包括黄子韬。

 

 

“请大家出去一下,我跟韬儿有几句话说。”

 

 

众人连续两次受到惊吓,巴不得赶紧从这里出去。

 

 

“还有你俩,出去打。”

 

 

杨文昊冲着餐桌上纠缠在一起的两只鬼冷冷道。

 

 

“哦。”

 

 

两只鬼乖乖收起了死掐着对方的手,从桌上下来穿墙而去了。

 

 

“杨文昊你……”

 

 

黄子韬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却被杨文昊逼近一步步后退直到后背抵到墙上。

 

 

他想从侧面出去却被杨文昊一只手臂拦住了去路。

 

 

“哪儿跑?”

 

 

“不是,大哥。”黄子韬赔着笑。

 

 

“这面墙刚才钻出了那两个货,我现在后背感觉凉嗖嗖的,咱能不能换面墙再壁咚?”

 

 

原本杀气腾腾的杨文昊被他一句话破了功。

 

 

最后两个人还是坐回了餐桌上。

 

 

“说吧,你想啥呢?”杨文昊直截了当地问。

 

 

“就是你手机……不对啊,关键不是我想什么,是你怎么想的吧!”

 

 

“别打岔,说手机的事儿!”

 

 

黄子韬低下头,鼓起脸颊。

 

 

“就是你这几天手机老是响你还不接,我就觉得挺奇怪的。今天我一不小心接到了你的电话,里面有个小姐姐喊你亲爱的……”

 

 

“就这?”杨文昊挑眉。

 

 

“就这!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外面有别的猫,呸!有别人了!”黄子韬虚张声势地露出小獠牙。

 

 

杨文昊无奈地笑了。

 

 

“你口中的小姐姐,怕是有五百多岁了,你叫太太太奶奶都不嫌多。”

 

 

“啊?”黄子韬一脸懵比。

 

 

————————————————————————————

 

 

事情的起因还是杨文昊那不省心的师父。

 

 

师父这几天不知看了哪个鬼频道的电视购物,迷上了一款小狐仙牌仙露面膜,据说使用之后能容光焕发,永不衰老。

 

 

“你师父那张老脸跟大面筋似的,还有抢救一下的必要吗?”黄子韬忍不住吐槽。

 

 

“他也有些怀疑,所以想先拿我试试水,面膜直接寄到我们家来了。”

 

 

没想到这一买就招来了麻烦,每天都会接到好几通来自这位卖面膜的狐仙奶奶的电话,询问面膜的使用情况和效果,让人不胜烦扰。

 

 

杨文昊和这位狐仙说过自己没对产品有什么要求,不需要提供售后服务了,狐仙却说这个产品主要就是售后服务,还说一定要跟进顾客的使用情况,不能让顾客不按要求使用导致失败,砸了她的招牌。

 

 

杨文昊打电话给罪魁祸首师父,师父却说这个狐仙也挺可怜的,这一年都没拉到几个客户,好不容易有一个能不用心跟进吗。

 

 

她可怜,被骚扰的我就不可怜了吗。杨文昊很气却没办法,这个狐仙还是有点道行的,拉黑什么的难不倒她,真动手因为这点小事又不至于。

 

 

黄子韬听到杨文昊的倒霉事笑得捂着肚子蹲了下去。

 

 

“嗨呀昊昊,面膜效果怎么样啊,是不是因为我比你小八岁,跟我在一起有危机感了?”

 

 

杨文昊听到黄子韬打趣他,又气又感觉好笑。

 

 

“那你呢,跟五百多岁的小姐姐吃醋,危机感不比我小啊。”

 

 

黄子韬脸红了,站起来把头埋进杨文昊肩窝。

 

 

“我哪能听出来五百多岁啊,又不像你们那么神通广大……对了昊昊,刚才我感觉自己能看到鬼了。”

 

 

黄子韬把刚才在餐桌上看到鬼打架的事一说,杨文昊仔细看了看他的眼睛,然后把食指戳向他的右眼。

 

 

黄子韬下意识地闭上眼,再睁眼时,黄子韬手中已多了一颗血淋淋的眼珠子。

 

 

“啊啊啊我的眼睛!!”

 

 

杨文昊没好气地敲了一下他的头。

 

 

“你自己摸摸眼睛还在吗?”

 

 

黄子韬一摸,自己右眼还好好地待在眼眶里呢,感觉很诧异。

 

 

杨文昊手中的眼珠子咕噜乱转起来,杨文昊手上一用力,眼珠子瞬间化为飞灰。

 

 

“你今天遇到多眼怪了吧?他的眼睛进了你的眼睛,你就能看到以前无法看到的东西,要是在你的眼眶里待久了,会在你身体里扎根,将你的精气吸收殆尽。”

 

 

黄子韬打了个冷战。

 

 

“在家里遇到妖怪,我还是第一次。”

 

 

“看来那个狐仙是越来越过分了,再不整治整治她,她就要变本加厉了。”

 

 

回到家时他们发现,不是要变本加厉,是已经变本加厉了。

 

 

杨文昊时常在自己房间修炼,法器也多,所以还干净。黄子韬的房间就惨了,当他取回行李箱开门一看,什么鬼手布偶葫芦怪,爬满了一屋子。

 

 

黄子韬和他们对视了一眼,默默关上了房门。

 

 

“昊昊我没地方住了。”

 

 

“我去帮你驱邪。”

 

 

“狐仙奶奶还在啊,她半夜突然又弄进来几只更受不了。”

 

 

“那你的意思是?”

 

 

“嘿嘿嘿……”

 

 

杨文昊在床头看书,穿着印有起司猫图案睡衣的黄子韬湿着头发滚到杨文昊身边。

 

 

“弄湿我的书了。”

 

 

杨文昊一脸嫌弃地用枕头把黄子韬的脑袋埋住。

 

 

黄子韬挣扎出来,像小狗一样疯狂甩头,水珠甩了杨文昊一身,然后报复地冲杨文昊笑了。

 

 

杨文昊一掀被子,把两个人都罩进被子里。小小的黑暗空间,瞬间充斥着沐浴液的香气和两个人的气息。

 

 

不知谁主动伸出了手,两个人紧紧将对方揉进怀里,手脚交缠着,心跳剧烈地震动着对方的胸膛。

 

 

两人都有一种失而复得,劫后余生的心悸。

 

 

这时,房中的座机不合时宜地响起。

 

 

黄子韬窜天猴一样跳出被子去抢着接电话。

 

 

“我看看是不是小姐姐。”

 

 

接电话之前黄子韬还不忘皮一下。

 

 

“喂?”

 

 

黄子韬按下免提键,却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刺啦刺啦的杂音,然后传出。一个空灵的声音。

 

 

“我是玛丽酱,我现在在十字路口过马路,我马上就来找你了。”

 

 

“哦,买点零食和啤酒,薯片来包大的。”黄子韬面不改色地说。

 

 

玛丽酱挂断了电话。

 

 

“她一定是觉得你太无耻了。”

 

 

杨文昊从被子里探出头。

 

 

“这是什么鬼,午夜凶铃吗?”黄子韬问。

 

 

“这个啊,玛丽酱就是会不断打电话,每次都离你更近一些,最后会出现在你身后。”杨文昊坐直身子,点了根烟。

 

 

“啊,那她待会儿还会打过来啊,等等她好了。”

 

 

黄子韬从杨文昊嘴里抢过烟,抽了一口。

 

 

电话铃又响了。

 

 

“到了吗玛丽酱。”

 

 

“我是玛丽酱,我现在在你家楼下,马上就来找你了。”

 

 

“楼道黑,别绊着。”黄子韬体贴道。

 

 

玛丽酱挂断了电话。

 

 

“没看出来啊,你对女孩子还挺细心。”

 

 

杨文昊抽完最后一口,把烟捻灭后,凑近黄子韬,将烟雾喷到他脸上。

 

 

烟雾很快就散去了,黄子韬好看的脸逐渐清晰,不点而红的嘴唇让他怎么都移不开视线。

 

 

缓缓地逼近,直到他退无可退。

 

 

电话铃又响了。

 

 

“我是玛丽酱,我已经到你家门口……”

 

 

“在门口等着!不叫你不许进来!”

 

 

杨文昊挂断电话,一把扯过黄子韬的领口,狠狠吻了上去。

 

 

————————————————————————————

 

 

第二天出门时,黄子韬在门口发现了一袋零食和啤酒。

 

 

“玛丽酱真可爱啊,估计在门口等了一夜,天亮才走了。”

 

 

“我来的时候还在楼梯口遇见她了。”客厅里的柳三爷搭话。

 

 

“她可爱吗?”黄子韬好奇。

 

 

“以人类的审美来看应该挺可怕的。”三爷经过一番思索后回答。

 

 

“那昊昊应该挺喜欢的。”黄子韬嘴贱道。

 

 

杨文昊从卧室里远远传来一句。

 

 

“我就按这种审美找的你。”

 

 

黄子韬尬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一天的拍摄任务还是《哇!这里有鬼》,拍完夜场这期的录制就结束了,节目组顺便坐下来一起吃宵夜。

 

 

杨文昊拉着王子奇坐到黄子韬身边。

 

 

黄子韬暗暗好笑,这个人在他们两个没什么事儿时从来不管别人怎么说,真的在一起了立刻就学会欲盖弥彰了。

 

 

王子奇也心里苦,大半夜从家里被拉出来探班他也不知道上辈子欠了杨文昊多少钱,好气但还要保持微笑。

 

 

一旁的奥维显得特别开心,很显然这个节目把他折磨得不轻。此刻他把手搭在黄子韬肩上,将一杯啤酒一饮而尽,哈哈哈地笑起来。

 

 

“哥啊,这节目真是,还好有你了……我特别特别感谢你,真的……”

 

 

奥维眼神迷离,边说边往黄子韬脸上凑。

 

 

“维弟你这酒量出来就别喝了。”

 

 

黄子韬一边躲向杨文昊那边一边试图把奥维的脸推开。

 

 

奥维的脸被黄子韬挤压成了猪头,还锲而不舍地想靠近。

 

 

“哥你知道吗,他们都说这期节目播出之后咱俩能组个‘桃味CP’……”

 

 

“砰”地一声,杨文昊手里的酒瓶重重地落在桌上。

 

 

“你说什么CP?”杨文昊的尾音危险地挑起。

 

 

“昊昊昊昊他喝大了别跟他一般见识。”黄子韬赶紧安抚杨文昊。

 

 

另一边的奥维的双眼慢慢地对到一起,站了起来。

 

 

“昊昊你看,你都给人家孩子吓着了,吓对眼了都。”

 

 

杨文昊朝四周看了一眼。

 

 

“我估计我吓不坏这么多人。”

 

 

只见在场的三四十个工作人员,除了他们三个,纷纷站了起来,两眼相对,颤颤巍巍地朝他们走来。

 

 

“我去,大家伙怎么了这是?彩蛋?惊喜?今天也不是我生日啊?”

 

 

黄子韬突然听到耳边传来风声,下意识一闪,奥维的酒瓶子从耳边划过,碎在地上。

 

 

“我去,来真的?”躲过一劫的黄子韬惊出一身冷汗。

 

 

杨文昊已飞出一脚,将奥维踢出几米远,顺便带倒了几个正在接近的工作人员。

 

 

“他们都被人控制了。”杨文昊面色凝重。

 

 

“啊这下不好办了,我们不能伤害他们,也不能让他们知道你们的超能力,有点难度啊。”黄子韬苦恼。

 

 

王子奇从身上掏出一大叠符。

 

 

“如果是被施了控魂术的话,我这个静心咒刚好可以化解。”

 

 

说罢将符往最近的工作人员身上一拍,那人的对眼立刻向外扩散,还矫枉过正变成了分眼,最后昏了过去。

 

 

黄子韬兴奋道:“妈呀太帅了子奇哥哥!昊昊你也快点,上身还是干嘛?”

 

 

杨文昊无奈地笑了:“这场面我请谁上身啊,请个观音菩萨用玉瓶来个大泼水也不靠谱啊。”

 

 

三人分别拿着王子奇的符边躲边贴,但工作人员人数很多,一起扑过来还是够他们吃力的。

 

 

杨文昊一指臂上,不情不愿地小声念道:

 

 

“苍穹无色,皓月无辉。三爷一出,鬼跑神飞!”

 

 

中二的召唤台词一出,几十个被控制没有意识的人脸上都一红。

 

 

“哈哈哈当众处刑。”王子奇幸灾乐祸。

 

 

一条巨蟒出现在录影棚上空,开口道:

 

 

“老子特么在追剧,速战速决!”

 

 

然后一叠符递到他头上:“挨个贴。”

 

 

柳三爷:“我靠!”

 

 

只见三爷尾巴一扫,缠了一排脑袋回来。

 

 

“快点贴!”

 

 

黄子韬一板砖拍到三爷头上。

 

 

“快放开,你这样会死人的!”

 

 

灵尊黑猫也被黄子韬召唤了出来,他的身手十分敏捷,蹿来蹿去之间已经解决了几个。

 

 

黄子韬眼前一亮:“灵尊好身手啊,以前当流浪猫时兼职贴过小广告吧?”

 

 

黑猫一道黑影蹿过来,往黄子韬脑门上也贴了一张符。

 

 

人(?)多力量大,工作人员渐渐倒下了一大半,黄子韬也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不知是谁想出来的损招,让我逮到一定板砖伺候。”

 

 

“等等,你看那边!”

 

 

随着王子奇手指的方向,黄子韬看到最开始被踢出去的倒霉蛋奥维居然不知什么时候暗戳戳地爬上了脚手架,站在最高处摇摇欲坠。

 

 

“我靠!这个人真能作!”

 

 

黄子韬当时什么都没想,飞一般冲向了脚手架,灵活地往上爬。

 

 

很快爬了上去,奥维已经摇摇晃晃地走到了危险的边缘。

 

 

“维弟,来,往我这边点。”

 

 

黄子韬一边轻声对奥维说话,一边小心翼翼地朝他走过去。

 

 

下面的杨文昊后悔没及时拉住黄子韬,紧紧地握紧双拳,眼睛盯着他眨都不敢眨一下。

 

 

就在黄子韬与奥维的距离很近,马上就要一把抓住他时,奥维突然微笑地看着黄子韬,身子向后倒下去。

 

 

“我靠!”杨文昊惊呼出声,王子奇也张大了嘴巴。

 

 

黄子韬向前一抓,抓住了奥维的脚,但没能稳住身形,被他带了下去。

 

 

“啊————”

 

 

一道黑影划过,一条巨蟒掠过,接住了下落的人。

 

 

“诶,好像没瞄准,就接住了一个。”三爷心里嘀咕着。

 

 

“啊————”

 

 

黄子韬还在下落,大脑飞速旋转想自己就算成了鬼也要把那条死蛇切成八段煮了吃肉。

 

 

但是他没死。

 

 

一个人接住了他,然后两个人重重滚到了地上。

 

 

“昊昊……”

 

 

杨文昊站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不顾周围三双眼睛的目光,狠狠打了黄子韬的屁股,然后想要把他揉进身体里一般的拥抱。

 

 

“吓死我了……”

 

 

黄子韬被当众打了屁股,有点丢人又有点愧疚,把头深深地埋进杨文昊的肩窝里。

 

 

“好了你俩回去再腻乎行不行,我一口气把他们吹醒,就回去看剧了啊。”

 

 

事实证明,大蟒吐息,不仅能把晕倒的人吹醒,还能把桌子吹翻。

 

 

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桌椅杯盘翻了一地,而工作人员都开始苏醒过来。

 

 

于是三人不约而同地躺倒在地,装作刚醒来的样子。

 

 

“怎么回事,我们怎么都躺在这?”黄子韬装模作样地说。

 

 

“是啊,我脖子怎么这么疼啊。”黄子韬偷偷一看,是被三爷尾巴缠过的老兄。

 

 

“这桌椅是怎么了,地震了吗?”

 

 

奥维也醒了过来,黄子韬一看他就乐了,他的分眼还没有恢复过来,一眼朝左一眼朝右十分滑稽。

 

 

这时导演制片人和几个工作人员从外面进来,看到这一幕也愣住了,问谁谁也说不出什么,最后宵夜也吃不成了就原地解散了。

 

 

临走时,杨文昊低声对黄子韬说:

 

 

“我怎么觉得,看你们这个节目的导演有点眼熟。”

 

 

黄子韬想了想:“不应该啊,上次我参加节目时你没来探班啊。而且他这个人长相普通身材普通,掉人堆里找不出来,大众脸吧。”

 

 

杨文昊摇摇头,说:“你看。”

 

 

黄子韬回头,在他的角度刚好有一盏灯挡住了导演的脸,像给他戴上了一副面具。

 

 

黄子韬的瞳孔骤然收缩。

 

 

脑海中,在《与宝爷一起荒野求生》前一天被袭击时的主谋面具男和不远处导演的形象完美地贴合在一起。

 

 

————————————————————————————

 

 

第二天下了一场大雨,黄子韬在车库碰到了一个奇怪的撑伞女子。

 

 

黄子韬问你是妖怪吗,她回答正是。

 

 

“哦。”黄子韬面无表情地走出车库。

 

 

“喂,我是妖怪,你就不能表现一下惊恐以示尊重吗?”

 

 

女妖追出了车库。

 

 

“卖面膜的狐仙姐姐,放些稀奇古怪的小妖不好使,亲自上门服务了?”

 

 

电梯里,黄子韬笑着看她。

 

 

狐仙邪魅一笑,露出了一排獠牙。电梯里突然阴风阵阵,灯也忽明忽暗。

 

 

“既然你知道我,那就别怪我……”

 

 

电梯灯彻底黑下来。

 

 

知道黄子韬快到家了,杨文昊等在电梯前。

 

 

叮咚。

 

 

电梯门开了,里面站着黄子韬,跪着一只狐仙。

 

 

杨文昊和黄子韬对视一眼,二脸懵比。

 

 

“我错了,我不该售后服务过度对你们造成困扰,求你们把放在我家那位太岁老爷领走吧。”

 

 

狐仙哭的泪人一般。

 

 

杨文昊一脸恍然大悟:“哦这个啊,我叫他去的。”

 

 

太岁在狐仙家住的一天到底做了些什么,狐仙打死也不肯提,黄子韬想想他那个黑气冲天的样子也觉得狐仙挺惨。

 

 

把太岁带出来时太岁也有些依依不舍,想跟狐仙道别但狐仙迫不及待地关上了门。

 

 

“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打电话给我啊。”太岁对杨文昊说。

 

 

杨文昊:“可你有手机吗?”

 

 

太岁:“……没有。发那个啥也可以,邮件,电子的。”

 

 

杨文昊:“你有电脑吗?”

 

 

太岁:“……来北郊山上找我吧。”

 

 

————————————————————————————

 

 

“你屋子里已经干净了,你可以回去住了。”

 

 

杨文昊一夫当关守在自己房门口,寸步不让。

 

 

黄子韬一脸可怜巴巴:“虽然他们都走了,但他们的形象还深深刻在我幼小脆弱的心灵,现在我一进房间,就会想到那些可怕的东西,害怕得睡不着。”

 

 

杨文昊:“不行,你睡着之后打把势,昨天晚上捶了我肩膀一下现在还疼呢。”

 

 

黄子韬:“我保证以后不会了,要不今天睡前你把我绑起来。”

 

 

“别想了,除非……”

 

 

杨文昊缓缓靠近黄子韬,灼热的鼻息喷到黄子韬脸上。

 

 

“除非你让我……”

 

 

黄子韬的脸瞬间红到耳根。

 

 

“砰砰砰。”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大晚上会是谁啊,不会是玛丽酱来报复你了吧?”杨文昊在黄子韬耳边低低地笑出声。

 

 

“要报复也是找你,你让她在门口等了一晚上。”黄子韬转身往门口走。

 

 

“你还让她买薯片。”杨文昊在他身后说。

 

 

一开门,居然是石头带着健健站在门口。

 

 

“石头哥?这么晚,怎么一脸凝重?”

 

 

“石头什么时候不是一脸凝重?”

 

 

“今天更加凝重。”

 

 

石头开口:“健健的家人,突然消失了。”


评论(43)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