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哇!这里有鬼之凶煞之神

【系列之六(T▽T)】


“最近市里接连发生连环碎尸案,警方目前在紧急调查中……”


“插播这么丧的新闻,晦气!”本来在听音乐台的黄子韬用力按掉了车上的电台广播,看着前面长长的车龙,心烦意乱。


从那时之后,就一直没什么好事发生。


拍戏片场突然停电,录音时莫名地用收录到奇怪的杂音,小周从自己身边走过一下,就莫名其妙地扭伤了脚。


开车回家时发现王子奇给他画的躲狗仔专用符刚好用完了,只能绕路,却又在本不该是高峰的时间遇上大堵车。


到家时天已经黑了,黄子韬在楼道遇到了好久不见的邻居家男孩鬼。


“你好啊健健。”


男孩一见惊悚地看着他。


“你看得到我?”


“我怎么看不到你,之前不是见过吗?”


健健一脸疑惑:“可是我们一家摆脱循环之后就不能在人面前显形了,其实我每天都能在这里见到你,你看到过我吗?”


黄子韬想象着每天路过这里时都有个他看不见的小男孩戳在这儿,突然感觉有点冷。


“怎么回事,难道我突然开了天眼?”


小男孩摇摇头:“你背后趴着的很凶的叔叔是谁?”


黄子韬感觉后背一凉,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僵硬地回头,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你这孩子吓唬我呢吧,我没什么可怕的跟你说,我现在跟以前不一样,胆子可大了!”


黄子韬故作镇定地用微微颤抖的手拍了下健健的头。


“我回去了,有空来家里玩啊。”


男孩乌黑的眼睛看着黄子韬,摇摇头。


“除非你把家里那条好可怕的大蛇赶出去。”


黄子韬咧咧嘴笑了,没想到三爷还有吓唬小孩的恶劣爱好。


翻了一遍包,居然没带钥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这种细节发生的多了有时真的让人心烦。


杨文昊精神还有些虚弱,所以这些天没有去教跳舞,在家休养。天色已晚,黄子韬还没回家,杨文昊联想到新闻里的碎尸案,不免有些担心。


拿起手机又放下,心说想多了吧,黄子韬那个身强力壮还会武功的家伙还用他担心,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一个疑神疑鬼的老妈子了,一点都不酷。


这时门铃响了,杨文昊小跑着去开门。


“钥匙忘带了吗,下次别说我……”


一开门,面前的人被一团黑气笼罩,像置身于一团正在燃烧的黑色火焰。


杨文昊本能地,“哐”地一声又把门关上了。门外传来了一声怒骂:


“杨文昊你大爷的!”


听语气是本人,看来没完全被控制。


杨文昊这才放心地打开了门。


“什么意思啊杨文昊,我今天本来就够倒霉的了,还在门口被小孩吓唬,连你也欺负我是不是?”


黄子韬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了一连串的抱怨。


“韬儿,你最好别这么坐着。”


“又怎么了?”黄子韬不耐烦。


“你身后那位,现在应该有点不太舒服。”


“卧槽!”黄子韬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贴在杨文昊身上。


“谁!在哪!我弄死他!”


杨文昊突然推出一掌,重重拍在黄子韬的胸口。


“咳咳,昊昊你……”


黄子韬这一下挨得猝不及防,却感到仿佛有什么阴冷的,令人不快的东西从身体剥离了。


“原来也是位仙尊,不知为何不好生修炼,要附在一个普通人的身上呢。”黄子韬听到杨文昊说。


身后传来一阵冷笑声,听了就让人感觉头皮发麻。他回头,看到身后站着一位黑衣人,头发披散着遮住了半边脸,狭长刻薄的眼中透露出莫名的不祥气息。


“我不好生修炼,你以为我不想吗!要问你就问这个小娃娃,都对本神做了些什么!”


黄子韬赶紧躲在杨文昊身后。


“昊昊我没见过这大叔啊,他谁啊?”


“吾乃凶神太岁,你毁我真身,我只好缠着你,拿你的这副躯壳来做我元神的容器……”


太岁伸出一只枯瘦的手,上面的指甲乌黑,伸向黄子韬的脸。


“你这小娃娃,皮囊还真不错啊……”


杨文昊伸出手臂挡住太岁的手。


“韬儿,仙尊的真身真的是被你毁了的吗?”


黄子韬的脸垮了下来。


“如果有这回事,一定是那时了……”


那是今天中午发生的事,黄子韬还在片场拍戏。这次剧组取景比较偏僻,黄子韬中途突然内急,就一个人去了卫生间。


卫生间也是年久失修的样子,只有一个幽黄的小灯泡忽明忽暗。


黄子韬洗手的时候,封闭的洗手间并没有风吹进来,身后的隔间门却自己响了一声,像是被关上又微微弹开一点。


黄子韬敏感地回头看了一眼,又赶紧转回来。虽然有些在意,但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还是赶紧离开为妙。


他刚关上水龙头,卫生间的灯突然全黑了一秒,随后又亮了起来。


黄子韬再挪不动步了,因为在黑暗的一秒中,他从镜子中看到身后卫生间关着的门下面,透露出了暗红色的光。


他知道他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刻跑出去,再也不要回来。但有时人就是这样,被某个东西强烈地吸引着,就是想要知道那个真相,一心想证明给自己看里面只是个很普通的东西,可能是别人遗落的手机在发光,或是自己眼睛的错觉。


黄子韬缓缓接近那个门,然后在门前慢慢蹲下身。


卫生间里很安静,偶尔有水龙头漏水滴在瓷台上清脆的“啪”的一声,和下水道突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除此之外只有黄子韬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扑通。


黄子韬歪下头,尽可能放低重心,从门下面的缝隙往里看。


然后,他看到一双血红的眼睛,也在死死地盯着他。


才怪呢。


黄子韬经常在鬼片里看到这个剧情,所以他不作死从下面往里看了。他站得离这个门错开一个身位,贴在这个门旁边的板子上,这样里面有什么都不能第一时间攻击到他。


然后迅速地拉开这扇门。


里面什么都没有。


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这个门隔壁间传来了嘎吱一声。


就都看看解解疑心病吧。抱着这种心态黄子韬什么都没想直接拉开了隔壁间的门。


然后他楞在了原地。


————————————————————————————


马桶里有东西,灯光太暗他看不清楚。在昏黄的光下看那东西黑黢黢的,好像是一整块又好像是一滩,他看到就有种难以言喻的恶心。


“谁上完厕所没冲啊!”


黄子韬一脚踩下了冲水阀。


瞬间一股凉气侵入体内,他感觉这个地方更不对劲了。于是又洗了一遍手就出去了。


“所以大叔你本体就是那坨翔?”


正在喝水的杨文昊一口水喷了出去。


“敢侮辱我仙体,我……”


杨文昊见太岁又伸出了他的千年灰指甲,连忙挡在他俩中间。


“仙尊且慢,这事确实是他有错,但他也不是故意的,咱们总要想个解决方法。”


“就是就是,谁让你没事跑马桶里蹲着去,我不冲一会儿保洁大姨也会来把你冲了的。”黄子韬见杨文昊替他拦着太岁,开始肆无忌惮地嘴贱。


只见太岁突然在原地消失,又出现在黄子韬面前,一把拎起黄子韬让他双脚离地。


“瞬移犯规啊,冷冷冷!大叔你也太冰了吧,大夏天也受不了啊!”


“要不是你们可恶的人类把我从山上带走还想吃我,我至于落到这般田地吗?我暂时不杀你,不过是因为需要你这个躯壳当容器。不过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给我小心点。”


杨文昊知道太岁不会伤害黄子韬,也就乐得给他点教训,最近这小子实在是有点太跳了。


“仙尊,那带你下山的人类被你怎样了?你又是怎么掉到马桶里去的呢?”


“哼,那个人类不知为何带着本神的时候一直都在人很多的地方,不方便下手,总算等到他独处一室了,我就将他脑中的一个小零件冻结了一块,现在嘛,他应该变得疯疯癫癫了,也算是对他的惩罚。只是当他把我扔出来时我才发现,自己躺在马桶里。”


黄子韬被放了下来时,已冷的缩成一团。


“那你自己怎么不出来啊?”


杨文昊道:“太岁是很特殊的,像植物精灵一样,无法靠自身力量将本体移动,如果遭到其他生物的攻击,只能用诅咒和凶邪之力让他们退却。”


“我不明白,那太岁是种怎样的生物呢?”黄子韬继续问。


太岁明显认为黄子韬的说法冒犯了他,冷哼了一声。


“本神为千年前修仙道人体内化形。”


黄子韬:“说人话。”


杨文昊只得无奈地解释道:“一说太岁其实是人体脏器所化,但需要极大的能量供给,内脏才会突破肉体成为独立的生命。炼丹术盛行的时期,人们所谓体内的金丹,其实就是以充足的内力供养内脏,若没控制好内脏便会破体而出成为太岁。因此那个时期,出现了大量太岁。”


黄子韬不解:“老说太岁是凶神可以诅咒别人,我看电视新闻老说有个村民在后山挖出个太岁,有人还吃了,怎么没事?”


杨文昊道:“凶神指的并不是所有太岁,虽然从人的身体里出来就成了独立的生命体,但他们也要经过漫长的修炼才能拥有灵识。比如这位,修炼千年,已经能达到灵出离本体而存在,就好比人类修仙达到抛弃肉身单以灵魂游历于世间的境界。”


黄子韬上下打量着太岁,点点头:“是吗,那可以说是非常难得了。”


太岁:“喂,这种观察研究珍稀动物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黄子韬坐在地上手托着腮:“太岁大叔,您既然已经不用局限在自己的肉身中,干嘛还在意那个能被别人搬来搬去唯独自己搬不动的躯壳,反正已经没了,不如从此自由自在的多好。”


“你说的轻巧!”太岁一声怒吼,周围的温度又下降了几分。


“你们人类倾尽所有,不也要买个房子吗,我的本体,就是我的家啊!你家被人冲马桶冲走了,你什么心情!”


看着一脸激动的太岁,黄子韬面无表情:“您说的这种心情还真是难以感同身受啊。冒昧问一句,您从前是五脏中的哪一脏?”


太岁哼了一声,似乎很不情愿提到这个:“化为仙体之后之前做器官的前尘往事对于我们就如前世一般,本不想再提了,但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算了不想知道了。”


“是肾脏!行了吧!”太岁在山中修炼千年,因此智商相当之捉急,居然被一个他眼中的毛孩子耍的团团转。


“大腰子啊,那好办啊。”黄子韬灵机一动,露出了笑容。


“我现在就去菜市场给你买个新房子,尽量给你挑个大的,豪宅!昊昊你说猪腰子和牛腰子哪个大点?”


太岁再次把黄子韬拎起来看着他蹬腿。


“你说谁是大腰子!你有种再说一遍!”


杨文昊在一旁看着他们胡闹,觉得好笑又有点头疼。


“行了仙尊,我今晚问问我师父,看他老人家有没有安置您的办法,放心吧,我们一定给您个说法。”


“好吧,那在你们想出办法之前,我就先拿这小子当容器,哼。”


黄子韬又被扔了下来,冻得直哆嗦,爬得离太岁远了一些。


“大叔你身上太冷了……对了昊昊,昨天你不说咱家空调坏了吗?我觉得不用修了。”


杨文昊跟他对视了一眼:“你是说……”


不一会儿,杨文昊搬来一台电风扇摆在墙角。


“仙尊,过来过来。”


太岁不知他们要做些什么,依言站到电风扇前。


杨文昊把风扇开到五档,凉风瞬间充斥着整个客厅。


“啊,舒坦!”黄子韬往沙发上一倚,顺手打开了电视。


不一会儿,窗户开了一个缝,一个蛇尾巴尖儿探了进来,左右晃了晃,缩了回去。随后柳三爷整个人扭曲地从开了一小半的窗口挤了进来。


“家里空调修好了?昨天实在是太热了,要今天还那样我可待不下去。”


三爷絮絮叨叨地进了屋,突然看到角落里,乌黑的发丝和衣摆随风飘扬,像洗发水广告般的太岁。


“我去,这谁啊?”


“那个啊。”黄子韬横躺在沙发上,舒服地翻了个身。


“新买的空调。”


柳三爷愣住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造型不错。”


————————————————————————————


对于杨文昊的师父,黄子韬是好奇已久了。


平日里从不见杨文昊和师父联系,但有几次半夜路过杨文昊房间,会听到里面传来说话声,有次黄子韬趴在门外听了半天就听清杨文昊叫了声“师父”。


由此黄子韬推测,杨文昊的师父一定是某位阴间公务员什么的,由于不在人世,所以要等到半夜才能显灵。


这显灵的仪式肯定也不普通,要么是对着铜盆里装的清水念咒,要么是在特定的铜镜上滴一滴清水念咒,师父的影像就会出现在水中或是镜中。


要问黄子韬是怎么知道这些的,那当然是出自黄子韬最近在看的几本灵异小说。男主通常都会有一次在阴间的奇遇,然后拜个阴间的鬼差当师父。黄子韬就觉得,人家男主有的,他家昊昊一定也有。


所以这天半夜,黄子韬就悄咪咪地将杨文昊房门拉开一条缝,然后把耳朵凑上去,听到一个稍微有点耳熟但想不起在哪里听过的声音。


“你个完蛋玩意儿,说个话吭哧瘪肚的,就不能毛利三光的吗。”


这师父东北口音挺重啊,听不太懂。黄子韬又把门缝开大了些。


然后杨文昊的声音传来:“我的意思就是家里来了个太岁,如果是我把他的真身损坏了,要怎么解决。”


“坏就坏了呗,还讹上你了咋的?你给他买个猪腰子不就完了吗?”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听到这里黄子韬憋不住了,直接推开门跳进来,看到杨文昊面前的东西他大失所望。


没有铜盆也没有铜镜,杨文昊面前就摆了个手机,开着视频通话。手机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头,而且仔细看了看还有那么点眼熟。


“卧槽,你不是给我算卦那老头吗!昊昊就是他给的我这儿的地址!”


“嗨呀!是你!”发出一声惊呼后,杨文昊的师父直接挂掉了视频通话。


杨文昊面无表情地发起视频邀请,被拒绝,又发起,连续几次,锲而不舍。


黄子韬从杨文昊背后探出头,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昊昊啊,你好歹也是有修行的人,除了依赖视频这种他拒绝你就没办法了的通讯手段,就没有更神奇的远距离交流方式了吗?”


“哦你一提醒我想起来了。”杨文昊一脸恍然大悟。


“有吗有吗,快展示一下!”黄子韬一脸期待。


“死老头,躲有用吗?赶紧给我出来!”


杨文昊松开手指,一条语音消息发了过去。然后满意地叹了口气。


“我们这一代的通讯手段太方便了,真是好神奇啊。”


“神奇你大爷啊!”黄子韬一脸崩溃。


神奇的通讯手段还是没起到什么作用,老爷子还是一直出现。


黄子韬眨了眨眼:“昊昊干嘛这么生气啊,他让我来找你不好吗?”


杨文昊无奈道:“你是不知道,我师父闲的没事就会四处乱逛,遇到麻烦事就往我这儿指,这次我不好好说他,以后就更没完没了了。”


“那他让我来找你这件事,你觉得做得对吗?”问出这句话,黄子韬眼睛看着杨文昊的脸,鼓起了脸颊。


杨文昊看着他笑了。


“你说呢?”


“要我说啊,就结果而言的话……”


黄子韬突然凑上来,吧唧地亲了杨文昊一口。


“我觉得特别对!”


丢下这句话,黄子韬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出去了。


杨文昊许久都没有动,感觉像是胸口中了一枪,连呼吸都小心翼翼害怕牵动心口。


黄子韬一向待人毫无舒适距离,搂搂抱抱这种程度他早已适应了,但直接上嘴他想他还需要一点时间。


最重要的是他不确定黄子韬这种举动是抱着何种心态,也不知道他该对黄子韬抱有何种期待。


他听过一句话,当不知道如何对待一个人的时候,按他对待你的方式来对待他,就对了。那自己该怎么办,下次见到他不管那么多先亲回去吗。


这么想想居然还有些兴奋,杨文昊你这个禽兽。


这一夜,杨文昊注定无法入眠。


中午,杨文昊睡眼惺忪地打开房门。柳三爷在客厅做瑜伽,听到动静脖子扭了一百八十度对他露出一个阴森的笑容。


“你醒了,真够晚的。”


“昨晚没睡好。”杨文昊对着镜子顺了顺自己辗转反侧时压翘起来的头发。


“还有,你没事就别这么明目张胆地在客厅做瑜伽了,再把韬儿吓着。”


“你担心他被吓着还不如担心我被他吓着,这小子现在皮得很,见怪不怪了。”


“也是。”杨文昊忍不住笑了。


“韬儿去拍戏了吗?”杨文昊又问。


三爷答:“一大早就走了,你家的空调也跟去了,家里热死了现在。”


“空调?我去,他带着太岁去拍戏了,不会出什么事吧……”


不放心的杨文昊还是决定去探班了。


剧组正是午休时间,杨文昊走进去时无意间听到两个女孩子吃饭时的对话。


“你听说了没,道具组小孟昨天突然不知犯了什么病,疯疯癫癫的,嘴里还一直念叨着SB公司,SB公司,念得他们组长脸都黑了哈哈哈。”


“是吗,我说他今天怎么不太对劲,总是出岔子,而且总感觉吧,娘里娘气的,他以前没这样啊。”


“就是就是,大概是没恢复好吧。他们公司也不知道怎么虐待他了,真可怜……”


四处找了半天也没看到黄子韬,杨文昊突然被一个声音喊住。


“诶诶大神!来探班啊?”


杨文昊回头,发现小周正单腿跳着朝他蹦过来。


“小周你的脚?”


“唉别提了,昨天给韬韬递水的时候平地扭了一下,太倒霉了!”


“韬儿今天怎么样?”


小周凑近杨文昊,压低声音说:“他挺好的,但我总感觉今天剧组特别背,化妆师化着妆好好地手就抽起筋来,拍着戏呢吊灯啪一下就砸下来差点伤到人。”


杨文昊一听就知道是那位凶神大人的被动技能,点点头问了句韬儿在哪儿呢,小周向化妆间指了一下。


杨文昊走到化妆间门口,刚要敲门,就模糊地听到黄子韬的声音。


“别,别过来。”


另一个声音说:“乖,让我上一下嘛。”


“我,我害怕。”


“怕什么,没人会发现的。”


“那就一下下,快一点啊。”


“你转一下,我习惯从后面进……”


“哐”地一声,杨文昊踢门而入。


————————————————————————————


黄子韬衣冠整齐面对门口站着,站在他身后的太岁向旁边探出头,露出一张阴森森的脸。


“咳,那个,上身呢?”杨文昊一脸尴尬。


“你这一副打扰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被这大叔欺负了你没看见吗昊昊!”黄子韬气鼓鼓。


太岁争辩道:“你这娃娃不讲道理,刚才都跟你说了我看到昨天要吃我的人,他本该神志不清的,今天却安然无恙,而且感觉灵魂的质感跟昨天不同了。我就是想弄清楚,你不也同意了嘛,怎么又变成我欺负你了?”


杨文昊皱眉:“是一个叫小孟的人吗?”


黄子韬拍手:“就是他!昊昊你怎么知道。”


杨文昊道:“已经有人发觉他不对劲在议论了,我和你们一起把他叫过来问问,你也不用上他的身了,有我。”


黄子韬欢腾地过来挽杨文昊的手臂:“还是昊昊最靠谱。”


杨文昊把他的小爪子拍开:“还在剧组呢,注意点。”


“韬哥,喊我有事吗?”


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站在两人一太岁面前,长相普通,戴一副黑框眼镜,身材有些瘦弱,肩膀不自觉有些收缩。


“没事啊,听说你昨天病了,关心关心你。要多注意身体啊小孟。”


黄子韬自然地过去揽住小孟的肩膀,却感到小孟的身体突然僵硬,脸也红了起来。


杨文昊一直观察着他,眉头越皱越紧,突然出手,狠狠拍在小孟肩上。


小孟后退了一步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而原地,留下了一个脸蛋圆圆扎着马尾辫的年轻女孩。


“哇塞,是鬼吗?怎么我也能看到鬼了!”黄子韬惊叫。


“哇塞,这怎么还有个可怕的大叔啊,刚才怎么没看到!”女鬼也惊叫。


“闭嘴!”杨文昊一句话,一人一鬼都乖乖闭上了嘴。


“你是哪来的,为什么要占用小孟的身体?”


女鬼阴恻恻地笑了,七窍开始流出鲜血,随着她咯咯咯的笑声化妆间的灯也忽明忽暗地闪烁着。


女鬼侧过头将恐怖的脸对着近在咫尺的黄子韬,依然笑着。


“子韬哥哥,怕吗?”


黄子韬看着她的满脸鲜血,说:“你该洗洗脸了。”


女鬼愣住。


“就这样?”


太岁也笑了起来,他没流血也没加什么特技,阴森恐怖的脸就足以让一般人吓尿裤子三回。他伸出黑色的长指甲,手臂突然橡胶一般伸得很长,指甲划过女鬼的脸。


“吃了你哦。”


一分钟后,黄子韬蹲在女鬼旁边,苦口婆心地劝。


“妹子你别哭了,那个叔叔吓唬你的,不会真吃了你。”


女鬼坐在地上,眼中不断涌出鲜红的眼泪。


“太可怕了呜呜呜,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做鬼再也不吓唬人了。”


“我看你也不像坏人,呸,坏鬼,怎么上了小孟的身呢?”黄子韬问。


黄子韬还是很擅长安抚工作的,女鬼也愿意和他说话。


“我刚死不久,本来想安安分分做一个厉鬼,不想害人,谁知道就让我碰到这个小孟,他神经受损魂魄很弱,我一下子就上了他的身。变回人我才发现能吹空调,吃烤肉的日子有多美好,这一上就不想下来了……”


“安安分分做个厉鬼干嘛,去投胎不好吗。”黄子韬无语。


女鬼嘟起嘴:“我也想啊,但他们跟我说我是横死的,不能过奈何桥。”


“那你是怎么死的啊?”黄子韬追问。


“具体我也不记得了,我问过其他的横死鬼,他们也说如果能记起来自己怎么死的,报了仇,怨气消散了就可以投胎了,可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我只知道这一定和我前男友有关。”


原来女鬼叫小灵,生前是个大学生,因为男朋友占有欲太强,总是疑神疑鬼,甚至做出了许多超出她底线的事情,就和他提了分手。


她只记得出事前一天,他约她去凤凰路44号的茶餐厅再最后谈一次,她答应了。后面的记忆就都想不起来了。


“我今天上小孟身的时候特意上网查了自己的事情,发现自己身体的碎块在垃圾箱被发现。唉,死的真是不体面啊。”女鬼说起自己的悲惨故事,还很乐观地调侃了起来。


“碎尸案?”黄子韬想起广播里听到的新闻,失声叫了出来。


“那你前男友应该是重大嫌疑人,落网了吗?”杨文昊问。


“没有。”女鬼轻描淡写地说。


“报道上说,他也失踪了。”


“你上身的这个小孟之前做过什么,你一点都不了解吗?”太岁突然问。


女鬼摇头:“不清楚,见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个活死人了。”


杨文昊说:“她不像是说谎,看来也问不出别的了,放她走吧。”


黄子韬关切地问:“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啊?”


女鬼笑了:“既然都被你们抓住了,也不能继续用他的身体了,那就继续当厉鬼呗。其实子韬哥哥我生前特别喜欢你,今天能跟你聊了这么多我好开心啊,你真是太好了!”


说完看了眼脸色不太好的杨文昊,弱弱地补充道:“昊哥我也挺喜欢你的。”


黄子韬看着杨文昊尴尬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祝你好运了小灵,虽然平时我喜欢洒鸡汤今天就算了,希望你能好好的别害人,早点找到失去的记忆,下辈子投个好人家。”


女鬼点点头。


杨文昊看了眼躺在地上的小孟,说:“现在把他叫起来,他会恢复神志不清的样子。”


黄子韬说:“那别人会不会以为我们把他怎么样了?要不让小灵还附在他身上带他出去,等回家再出来吧。”


没等杨文昊说话,黄子韬就拍了拍女鬼肩膀。


“小灵我能相信你吗,没有我们看着,你会把身体还给他的吧。”


女鬼立起三个手指:“我保证!”


太岁伸出舌头舔了下嘴唇:“要是你敢骗我们,等我抓到你就把你吃了。”


“啊——”女鬼吓得捂住脸。


————————————————————————————


由于太岁煞气太重,剧组又遇到一系列倒霉事,不得不提前收工。


离开时黄子韬还听制片人念叨着场地不干净,明天一定要请个大师来看个风水。


怀着对剧组的愧疚上了杨文昊的车,黄子韬对太岁抱怨。


“大叔你要再跟着我,这部戏这辈子都拍不完了!”


太岁耸耸肩,一脸关我屁事。


杨文昊启动了车子:“我让石头去菜市场买豪宅回来了。”


太岁:“放肆!你们真的要让本神住在猪腰子里吗!”


黄子韬:“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回到家,黄子韬就奔向客厅里的石头。


“腰子呢?买回来了没!”


石头指了指茶几上的袋子。


黄子韬迫不及待地打开菜市场常见的绿色超级不环保塑料袋,里面还套着一层红色的。


不知谁那么坏系了个死扣,黄子韬解了半天最后忍不住给撕开了。


三人一太岁围着茶几。


“Emmm……”


“你确定这个东西叫大腰子?”杨文昊问。


石头抬了下眼:“老板说,是。”


黄子韬:“可你不觉得它的形状和颜色有点……奇怪吗?那么多整整齐齐的大腰子你不买,挑了这么一个?”


石头:“它……大。”


太岁陷入了沉思:“我怎么觉得这个东西似曾相识。”


黄子韬也陷入了沉思:“我也总觉得和他有过一面之缘。”


杨文昊:“难道是……”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阴恻恻的声音。


“你们都围着本神的真身做什么,听你们的意思还有人嫌弃本神?”


众人回头,看到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人,嘴唇乌黑,浑身散发着冷气。这气质好像……


三人把目光齐齐投向太岁大叔。


“同行?”


太岁点点头。


黄子韬欲哭无泪:“石头哥你要死啊,就让你买个大腰子你又拎个太岁回来,这家里还不够热闹吗?”


石头:“老板哭着推荐的。”


“……”


这时,窗户开了一条缝,一个蛇尾巴伸进来晃了晃,然后在三人两太岁的齐齐注视下,柳三爷从窗缝中挤进来。


“今天家里冷气开的有点大啊冷得我有点想冬眠了……我去,怎么又买了台空调?”


第二天,黄子韬和杨文昊两人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电视机,眼神放空。


“没想到啊,真的没想到。”


“还以为再也过不上安生日子了,这次真的是绝处逢生。”


“万万没想到两个太岁居然一见钟情,天雷勾地火,大叔直接去大婶那倒插门了。直到把他们两个送回山上我都没什么实感。”


两个人同时叹了口气,瘫在了沙发靠背上。


黄子韬:“不过总算是结束了,制片人今天通知说他请大师去捉鬼了,我们休息一天。不管他们的结果怎么样怪事是再也不会发生了,真好。”


杨文昊:“小灵那边把身体还了吗?”


黄子韬声音低了下来:“没还,听人说小孟失踪了。小灵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她先借这个身体用用,查清楚她死亡的真相之后就还回来。”


杨文昊叹了口气:“你不是早知道会这样吗。”


黄子韬转头看杨文昊:“你都知道?那你还放她走?”


杨文昊笑了:“算了,原本就是没有知觉的活死人了,给她用用也好,她也是个可怜人。”


黄子韬也笑了,眼睛眯成一个月牙,往杨文昊身边靠了靠。


“别靠过来,太热了。”杨文昊这么说着,却没有把蹭过来的黄子韬推开。


“因为太岁走了嘛。”


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


“真的,该修空调了……”


这时门铃声响起,两人互相推搡了半天,最后还是杨文昊认输地站了起来。


一开门,一股寒气袭来,门口一股冲天的黑气中隐约站着一个身影。


“和她吵架了,她把我赶出来,收留我一晚嘛……”


杨文昊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


“谁啊?”黄子韬趁杨文昊不在横躺占了整个沙发。


杨文昊淡定地说:“没人。”


————————————————————————————


杨文昊又一次去片场接黄子韬回家,郊区的荒地很多,车窗外偶尔闪过几栋孤零零的房子。


“昊昊,今天怎么又有空来接我?”黄子韬笑眯眯地看着杨文昊。


“不安全。”杨文昊道。


“我有什么不安全的,身强体壮……又没有前男友什么的。”


杨文昊被他逗乐了。


“对了昊昊,听说小孟疯了那天一直在念叨什么SB公司,你说是什么意思,真的是说他的公司很傻比吗?”


杨文昊想了想,摇摇头:“他一个健康的年轻人把太岁从山上带回来吃,的确不符合常理,有被操纵的可能。但现在小孟已经疯了,没办法从他身上得到真相。”


黄子韬望着窗外陷入了沉思。


突然,马路边出现了几栋连着的三层楼房,其中一栋一楼门脸挂了个不太起眼的牌子,一晃而过。


但牌子上的字在黄子韬的视网膜留下了一秒残像。


“SB公司!”


“昊昊,停车!”

评论(47)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