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循循善诱(下)

【还是要好好写鬼故事,这个短篇上下就没了,希望黄桃桃可以甜到大家】


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过得飞快,转眼间游戏迎来了新等级新版本。


更新前一天谁也没心思打本,做日常,玩家们都在世界地图的各个角落,和自己游戏中的亲友们一起,回味一起度过的时光,庆祝即将迎来的新世界。


一朵朵烟花炸开在开封城的上空,黄子韬和萌奇奇小分队几个人一起仰望着夜空。


黄子韬回首自己的游戏之路,不由得感慨良多,拉开好友列表,给游戏里所有的朋友,包括萌奇奇他们,一人发了一句“幸甚有你”。


除了Viho以外。


本来也想给他发一句的,毕竟就算在这个小分队里,他也是花最多时间陪伴自己的一个。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其实……也是很好的人。但字已经打出来就是按不下发送键,黄子韬觉得他们之间也许不需要任何矫情的表达,在吵吵闹闹的日常中,他已成了他心中最特别的一个。


他,会懂吗。


他不懂。


“小老板给我发消息‘表白’了哦,你们有吗?”林梦嘚瑟着。


“收到了,我们也收到了!”王子奇和林梦纷纷点头。


杨文昊皱起眉头,把对话框往上翻了好长,也没找到黄桃桃发来的消息。


“昊子啊,不会只有你不被小老板爱着吧?让你嘴欠。”王子奇弯着眼睛嘲讽杨文昊。


杨文昊恨不得立刻开红结果了这个没良心的小桃子。


这时,对话框闪出一条粉色字体。


【私聊】黄桃桃悄悄地对Viho说:狗太白,下次竞技场遇到我绝对打赢你!


杨文昊一愣,随即笑了,伸出手指,戳了戳屏幕上那个小丐妹圆鼓鼓的脸。


————————————————————————————


新版本来了,成吨玩家一起涌入练级区,玩家的密度瞬间超过了野怪,为了抢怪做任务很多人开红连人带怪一起刷,练级区顿时刀兵相见,哀嚎遍野。


昨天还是幸甚有你,今天就变成抢你麻痹。


自从更新后有了双人马鞍,杨文昊的坐骑就变成了黄子韬加黄子韬的马。


赛马比赛上也是如此,黄子韬舍得充钱,马和马鞍都是顶配,赛马总能跑个第一第二,杨文昊就坐在后座乐享其成。


这天二人在赛马场等开始,杨文昊注意到黄子韬换了一身仙气的白衣。


“这是什么外观?”


“入君怀啊,买它的时候还赠送个动作呢。”


杨文昊屏幕上弹出一个对话框:黄桃桃邀请您使用动作 拥怀。


杨文昊点了同意,就见屏幕上的白衣丐帮跑过来跳到太白身上,太白张开双臂抱住丐帮,转了好几个圈圈。


黄子韬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动作,看到屏幕上两个角色的互动不知怎么着脸就红了,感觉像是自己被抱起来一样。


这游戏有毒啊,自己玩得是不是太入戏,居然真情实感起来。


啪地一声,一个雪球飞过来砸在黄桃桃身上,两个人立刻分开了。黄子韬转了一下视角,看到用雪球砸自己的人名字叫“反虐狗小队队长”,不禁笑出了声。


赛马开始进入了倒计时,黄子韬和杨文昊都上马准备了,黄子韬还是感觉心绪不宁,总感觉杨文昊的太白角色在他身后搂着他的腰,手还不老实。


鬼使神差地在倒计时结束前私聊王子奇问了句:“奇奇,昊昊现实中帅吗?”


赛马开始了,黄子韬带着杨文昊火箭一般冲了出去,开始就在大部队的最前端。


黄子韬正灵活躲避着障碍,突然听到耳机中传来低低的笑声。


“傻桃儿,你发私聊前能不能先确认下对象?”


黄子韬看了眼对话框。


【私聊】黄桃桃悄悄地对Viho说:奇奇,昊昊现实中帅吗?


!!!怎么回事!


黄子韬的马踩到了陷阱,一群马从他身边呼啦呼啦地超过。


“还有,你在我面前都喊我狗太白,原来私底下叫我昊昊的吗?”


黄子韬脸红到脖子,一把扯下耳机,游戏中也一脚把杨文昊踢下马,一个人绝尘而去。


黄子韬那一天都没再上线,第二天上游戏时,杨文昊却不在了。


把他踢下马他生气了?不会,他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应该是现实中有事吧。


从王子奇口中证实了这一点,黄子韬稍稍安心了一些,但三天后,他又开始有些慌。


这三天黄子韬与其说在玩游戏,不如说在游戏中等那个人。原来习惯了游戏中有一个人存在,就再也想不起没有他时自己是怎么过的。


没有他的游戏,只有无趣。


他有杨文昊的手机号,却不敢打过去。他只是杨文昊一个游戏中的朋友,也许在他眼里就像一个NPC,是虚拟的,与现实无关的。


也许他就不会回来了,像黄子韬以往的某些游戏朋友,头像黑掉之后再也没有亮起。游戏就是这样,像一艘船沉入海底,像一辆车消失天际。你甚至不知道他为何离去,哪句话会是他最后一句。


就像那首《后会无期》。


在这样胡思乱想中他逐渐明白了一件事,他好像喜欢上了那个狗太白。


他翻遍游戏贴吧的故事贴,看别人的爱情故事,有开心的,他就跟着一起笑,有离别的,他也跟着抹眼泪,甚至他看到有奔现领证的,他捂住脸,耳根很热,却不敢继续往下想。


心情复杂地进了那个好几天没去的YY频道,除了杨文昊他们几个都在。


“哟小老板,这两天怎么都没过来?昊子不在就不爱我们了?”


林梦的大粗嗓门让黄子韬的心情好了一些。


“没有,我也是……有点事。昊昊还没回来呢?”


“他明天就回来。”黄景行说。


“真的?”黄子韬的喜悦溢于言表。


“但是么……”王子奇缓缓地开口。


“但是什么?”黄子韬问。


王子奇清了清嗓子,用有些迟疑的语气说:“昊子最近好像对这游戏不像以前那么上心了啊,反正我是这么感觉的,可能玩了太久他也觉得没意思了吧,明天回来了,可能后天又不想上线了,没准就弃坑了也说不定……”


“啊?他,他没跟我这么说过啊。”黄子韬一愣,就感觉鼻头有点酸酸的。


“可能不想让你伤心吧,你也知道他现在基本都和你一起玩,他把我们这些糟糠之妻早就忘了,你多陪陪他,跟他说点好听的,可能他就愿意留下呢,全靠你了啊桃桃。”


“啊……好,我知道了。”


黄子韬呆呆地退出了频道,林梦和黄景行一脸惊恐地看着王子奇。


“昊子啥时候说不想玩了,他这两天出差不能玩游戏不是急得要死要活的吗?”林梦问。


王子奇的嘴角露出贼笑:“小老板可爱呀,忍不住逗逗他,听他的声音都要哭出来了,你们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林梦一把抱住黄景行瑟瑟发抖。


“行行,原来奇奇也是坏人!”


黄景行目瞪口呆,半天才憋出一句:


“可以的。”


————————————————————————————


杨文昊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上了游戏,然后才想起黄子韬这个时候根本就没起。


王子奇揉着眼睛打呵欠。


“昊子你神经病啊,一大早就把我们拎出来玩游戏,昨天我们通宵开荒团本来着,野人太白太菜了,技能都挡不好。”


“现在才知道想我了?晚了!”杨文昊一边补做这三天的日常一边跟王子奇贫嘴。


“是是是,你赶紧哄好我们小老板,他这三天都没照顾我生意了,你再不回来我损失一个大客户。”


杨文昊突然转过头来,一脸严肃地说:“别想了,你这个客户没了。”


王子奇瞬间清醒:“怎么了?”


杨文昊嘴角微微上扬。


“以后他不是你们客户,而是你们嫂子了,再勒索他钱你们就给我试试。”


在场的三人瞬间石化。


王子奇面无表情,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杨文昊背后。


“完了完了,奇奇发起火来很恐怖的!”林梦再次抱紧黄景行。


王子奇的手重重落在杨文昊肩上。


“加油!”


杨文昊也吓一跳:“这就完了?”


“我要走了……”王子奇默默回到座位上。


“你要去哪儿啊?”林梦关切地问。


王子奇抬头,脸上挂着两道宽面条泪。


“去拉新的客户啊……”


————————————————————————————


黄子韬一上线就看到狗太白在线,从帮派界面看到他在襄州地图,去襄州找了一大圈,终于在最高的塔顶找到了他。


“狗太白你爬这么高干嘛!明知道我轻功不好,累死我了可……”


太白背对着他,迎风而立,素白色的衣摆被吹得飞扬起来。


“看,要日出了。”


黄子韬向塔下望去,只见云层都在他们脚下,无边无际,远处微微泛着红光,似乎有什么力量已然压抑不住,即将喷薄而出。


他们并肩而立,缓缓看着云层被一点点染红,天地都被这温暖的红笼罩着,万物都仿佛变得温柔。


“这游戏的画面真好。”


“是啊。”


“……”


沉默。表面上平静的两个人,内心都波涛汹涌。


黄子韬:再不说就来不及了啊啊啊,我一定要表白!


杨文昊:我怎么才能让小桃子自己乖乖上钩呢,这是个问题。


“那个……”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杨文昊不怀好意地谦让。


“我……那个……听说黄景行死情缘了哈哈哈,他这个毒哥还挺受欢迎,不像我这个单身狗哈哈哈。行行心情还好吧?”


“没事,游戏而已。”


游戏而已……吗。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这句话正戳中黄子韬的痛点。可能在杨文昊心里,自己也不过是那个游戏而已。本来要说出口的话,又被吞了下去。


刚想再说点什么,却发现队伍中杨文昊的头像灰了下来。


果然如王子奇所说玩腻了吗,连招呼都不打就下线了。


黄子韬不知道他灰下去的头像还能否再亮起,但是他有话想说,他想趁杨文昊不在时把心里话都说出来。虽然就算这样心意也传达不到对方那里,但他也想以怂怂的方式说出来。


【队伍】黄桃桃:昊昊,你这个狗太白,从认识我到现在就没说过一句好话,总是欺负我,但不知道为什么你在的时候每天都好开心。


【队伍】黄桃桃:我天天陪着你你还不高兴,居然还不想玩了,你要是弃坑了我呢,我怎么办!


【队伍】黄桃桃:怎么办,我已经习惯一直和你在一起了啊,你玩腻这个游戏了我们一起去玩别的好不好,玩什么都好啊,能不能别丢下我……


黄子韬打着字,泪水就顺着脸颊啪嗒啪嗒地滑下来。


“昊昊我喜欢你啊……”嘴里这么说着,黄子韬飞快地在对话框输入这几个字,点了发送键。


【系统】您的好友Viho上线了。


【队伍】黄桃桃:昊昊我喜欢你啊……


“卧槽!”


————————————————————————————


杨文昊正思考着怎么勾搭黄子韬,该死的黄子韬还用黄景行这个闲人打岔,让他越发生气。【黄景行哭唧唧】


刚想主动发起进攻,电脑突然黑屏了。


“靠!”


关键时刻硬件不给力啊。杨文昊心急火燎地重启电脑,上游戏,输入账号时把键盘砸的啪啪响,隔壁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葬爱家族玩着炫舞投来了同道中人的目光。


三个队友都懒得看他,这个人被桃子迷住了,没救了。


一上线,对话框里一行蓝字映入眼帘。


【队伍】黄桃桃:昊昊我喜欢你啊……


接着他看到黄桃桃的头像灰了下去。


是的,黄怂怂下线了,而且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怎么办,说出来了,还被看到了。他不接受怎么办,被讨厌了怎么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以后他再也不上线了怎么办。


光是这样想着,黄子韬就哭了。


手机震了一声,黄子韬看了眼发件人:昊昊。连忙把屏幕黑掉,闭紧眼睛不敢去看。


完了完了,肯定是骂我的,说我恶心,要跟我绝交。或者当作开玩笑,说就当没看见?这样更糟。


电话铃声打断了黄子韬的胡思乱想,他看着屏幕上让他牵肠挂肚的名字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面对这个结局。


终于还是决定给自己一个交代,他视死如归地按下了接听键。


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好听的,低低的笑声。


他的心漏跳了一拍。


“桃儿,听着。处情缘吗,立刻马上就奔现的那种。”


评论(33)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