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颠倒

跪拜@Ashoka 太太的深夜助攻,一万个飞扑么么哒(T ^ T)



西泡泡的聚会在KTV包厢里已进入尾声,酒瓶子散落了一桌一地,沙发上横七竖八地卧倒着几具尸体,阿酸喝大了抱着石头用台湾话布拉布拉说个不停,石头也操着一口河南口音回应着,两个人喝醉后都变成了话痨,聊的不亦乐乎。


杨文昊有些醉意但还算清醒,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对他们两个是否能听懂对方讲话很是好奇。


“昊昊!”


杨文昊回头,看到队长黄子韬握着一个酒瓶子在嘴边,向下的瓶嘴还在流出液体,他还毫无察觉地冲着杨文昊嘿嘿傻笑。


“一首小情歌,送给我的昊昊!”


黄子韬摇摇晃晃的身躯刚要扑过来,被身后的淡淡一把拦住。


“黄子韬你老实点!昊子快打电话喊他助理。”


杨文昊打完电话回到包厢,黄子韬却还是在唱了,还一把搂过他对着他耳边嚎: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黄子韬整个人挂在杨文昊身上,口鼻间的热气喷在他耳边,让他觉得耳廓有些发热。黄子韬一向在意的发型此刻也不管了,凌乱地塌下来,有碎发戳到杨文昊的脖颈,很痒。


大雨,是怎样让城市颠倒的呢。杨文昊在想。


一首歌唱完,黄子韬的助理小周就到了,是个年轻的姑娘,杨文昊也见过不少次。在小周后面,紧跟着一个大汉。


淡淡笑了:“哟,昊子的助理也来啦?”


林梦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糙汉子却很喜欢用撒娇的语气讲话:“谁是他助理啊,我是他小蜜!”


回去的车上,杨文昊坐在副驾驶,车窗外的路灯接踵而至,又渐渐远去,只在视网膜留下灿烂过的痕迹。


不知道被扶上车时还像八爪鱼一样吸在杨文昊身上的黄子韬现在有没有安分下来,是不是在安静的时候也和他一样,看着窗外的路灯。


林梦忽然开口:“那个昊子,你和你们韬队看起来关系不错啊。”


“啊,哪有?”


心里刚好想到的人忽然被提及,杨文昊本能地想掩饰。


林梦却没有注意到杨文昊一瞬间的慌乱,看着前方的眼睛被路灯照的一闪一闪,布满胡茬的嘴角露出了莫名娇羞的笑容。


“啊呀,就是昊子啊,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帮我牵个线?”


牵线?给他和黄子韬?杨文昊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神情瞬间冷下来。


“可能帮不上你什么。”


林梦察觉到他语气不对,偷偷瞟一眼杨文昊的脸,上扬的嘴角顺间有些尴尬的僵硬。


“怎么了昊子,你不会也看上了吧?”


杨文昊突然觉得车里有些闷,赶紧按下车窗让冷空气涌进来。


“神经病吧,说什么呢。”


林梦被冷风吹得缩了下脖子:“开玩笑开玩笑,不过黄子韬的助理确实挺可爱的,你要是没兴趣就帮兄弟一把嘛……”


杨文昊:“……谁?”


“昊昊,这么早啊!”


录影棚门口,黄子韬一看到杨文昊就快步走过来,自然地搭上杨文昊的肩。


杨文昊看了一眼黄子韬,简单的运动装被他穿的格外有型,头发没有像平时一样弄得很有立体感而是自然垂在额前,不对称的耳坠在他优美的颈项曲线旁一晃一晃。


杨文昊突然觉得他好看得有些无法直视了,笑着点点头,就把视线转向另一边。


那边站着黄子韬的助理小周,和他互相打了个招呼。


后面的林梦突然挤到前面,装模作样地跟黄子韬打招呼,顺便捅了捅杨文昊。


杨文昊转头直直地盯着小周:“小周,你有男朋友吗?”


林梦差点绊了一跤。


黄子韬笑容收了回去,奇怪地瞄了杨文昊一眼。


“没有,怎么了大神?”小周吃了一惊,但还是微笑着回答。


“加个微信吗,联系不到韬队的时候可以通过你找他。”


杨文昊用余光扫到黄子韬鼓起了脸颊,刀子一样的目光死死盯着他的脸。


小周同意了,林梦赶紧趁他们互加之后见缝插针递上自己的手机加了小周的微信。


黄子韬抱着肩站在一边,故作无所谓地冷笑了一声。


“行啊杨文昊,都会拿我当幌子要我助理微信了,你什么时候联系不上我过?”


林梦得了便宜卖乖,微信到手了就开始卖队友,得得瑟瑟地拍拍黄子韬的肩膀。


“韬队你是不知道,昊子的撩妹技术,那家伙,出神入化。”


黄子韬右边嘴角勾了勾,很感兴趣地凑近林梦,一双桃花眼直直地盯着他,盯得林梦脊背发凉。


“那你跟我说,杨文昊交过多少个女朋友?”


“咳咳。”


杨文昊忍不住出声提醒林梦闭嘴,可怜的林梦感受到两边压迫的目光,张了张嘴,吭哧了半天,憋出一句。


“反正……老有。”


“老有了不起啊,我也……老有!”


黄子韬气鼓鼓进了录影棚,最后给杨文昊飞了一记眼刀,大长腿迈着大步在他面前带起一阵风。


这是,生气了?


杨文昊懒得理一旁窝窝囊囊的林梦,也进了录影棚,脸上带了些讳莫如深的微笑。


夜晚的排练厅,最后一个准备离开的杨文昊在门口碰到了黄子韬。


“昊昊,我刚才看你这回准备的舞了,太炸了肯定没问题!回去好好休息。”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闪亮亮的一双星星眼,笑了。


“知道。我回去了,一起走吗?”


“看你们跳舞我都激动了,也想在这练会舞再回去,你一会有事吗?”


“跟几个朋友去喝酒。”


杨文昊看到黄子韬一双亮亮的眸子暗下来。


“好吧,那你去吧。”


收拾好存在柜子里的东西准备出去时,又路过那个排练厅,透过半掩的门缝杨文昊看到那个高瘦的身影独自做着刚才他做过的那些动作。


虽然略显笨拙,却也卖力的可爱。


不由自主地拿起手机,找出联系人发出“我有事,今天就不过去了。”


再一抬眼,正看到黄子韬在做一个空翻的动作,重重摔在地上。


杨文昊看过黄子韬以前的视频,武术出身的他空翻是很少失误的,这次的摔倒,恐怕是前阵子的腰伤还没有痊愈。


刚想进去看看黄子韬的情况,却听到黄子韬竟躺在地上唱起了歌。


“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


“强”字就干脆地破了音,杨文昊感到可爱又好笑,手机没拿稳掉到了地板上,发出“咚”的一声。


“谁啊?”


黄子韬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往门外走,杨文昊下意识躲到门后。


走廊里没开灯,黄子韬想去按灯的开关于是关上门,在一片黑暗中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昊昊?”


“你猜啊。”


磁性的低音从耳边传来,黄子韬瞬间感觉自己的心率飙得有点高。


杨文昊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单纯的想这样做,抱住了,就不想松开。


“在练我的舞吗,我来教你。”


杨文昊抓住黄子韬的双手,身体紧紧贴在一起,在他颈边贪婪地呼吸着属于他的气味。


黄子韬像个木偶一样被他拉着做出舞蹈动作,感受着来自身后胸膛的热度,和扑在后颈上的温热气息,脑海中像深夜的老版电视机,不管怎么换台都是一堆色块或者一片雪花。


“该转身了。”


杨文昊松开一只手另一只手一发力,黄子韬转了个身撞进杨文昊的怀里。


杨文昊早就准备好了似的张开双臂抱住黄子韬,两个人在黑暗中看不到彼此,却能感受到对方有些乱了节奏的呼吸。


黄子韬觉得只要低一下头,就能触碰到对方的嘴唇,意识到这一点后心绪就再也无法从对杨文昊嘴唇触感的想象中拔出。他迟疑着,却接近着……


在这时,杨文昊的电话铃响了。


“不接电话吗?”黄子韬小声说。


杨文昊在心里咒骂了一声接起电话,果然是自己那帮狐朋狗友埋怨自己的爽约,于是他随便应付了几句就挂了。


走廊灯被打开了,黄子韬倚在墙边,摆了个酷酷的造型,眼睛刻意看向别处。


“怎么,要走了吗?”


“不去了,你腰摔了吧,送你回家。”


黄子韬笑了,伸手在自己后腰捶了几下。


“行吧,别说,还真有点疼。”


路上,杨文昊的目光不时瞟向黄子韬。


黄子韬反常的很安静,头微微扬起看着路灯,斜长的影子一次次从他脸上划过。


“怎么不说话,腰真的很疼吗?”


黄子韬靠在椅背上,大眼睛转向杨文昊,笑了。


“我是在想,刚才你偷听我唱歌的时候我没发挥好,平时不会破音的。”


杨文昊心说你在节目里唱歌次次破音我还不知道吗,脸上只是笑笑没有拆穿。


“你笑什么,不信啊,我再给你唱一个!”


黄子韬坐直身子,清了清嗓子。


“我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到这首歌结束,真的没有破音,而且唱的很不错,如果杨文昊不是在开车他想他会来点掌声的。


“你很喜欢这首歌啊,怎么不唱首你自己的歌。”


“唱自己的歌莫名很羞耻啊!而且我现在就想唱这首。”


遇到红灯,杨文昊把车停下来,看着城市里夜晚仍川流不息的街道,店铺的招牌闪烁个不停。


“大雨是如何让城市颠倒的呢?”


黄子韬看着窗外笑了,眼中却有些疲惫。


“如果有的话,我也想看看呢。”


杨文昊拖着磨磨蹭蹭的林梦走到电梯口时,刚好碰见黄子韬和助理小周,刚要打招呼,却看到黄子韬在手舞足蹈地和另一个女选手讲话。


“你说你当初怎么不来我队,我都那么跟你说了你都不来,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特别特别……喜欢?杨文昊的脸沉了下来。


背对着门口的黄子韬不知道杨文昊就在自己背后,继续滔滔不绝地表达着自己的欣赏之情。


“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你跳舞的时候简直就是女神你知道吗,哎呀太喜欢了!”


杨文昊渐渐握紧了双拳。他想起海选时黄子韬也说过自己是他喜欢的类型,看来他喜欢的类型还真是多呢。


杨文昊越想越觉得接近真相了,给自己的亲近和喜欢,黄子韬也能随时给别人,以为自己是他特别的存在,还真是有些自作多情。


杨文昊垂下双眼,一言不发地走到电梯前。


林梦看到黄子韬和小周,连忙跑过来问好,一张大脸笑成了花。


杨文昊向黄子韬和女选手点了下头,就看向另一边。


黄子韬本想凑过去,但见杨文昊故意避开他的眼神,感觉有那么点委屈。


从小周的手里掉了一支笔,弹到了杨文昊脚边,杨文昊捡起来还给小周。


小周:“谢谢大神。”


对我不理不睬,对小周就可以吗。黄子韬想起上次杨文昊要小周的微信,心情突然沉重了下来。


杨文昊感到黄子韬似乎注意着自己这边,就偏偏不看他。


“小周,录制结束后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话刚出口,黄子韬冬天般寒冷的视线和林梦夏天般火热的视线就同时投在杨文昊身上。


黄子韬向前走了一步想拉住杨文昊,杨文昊后退一步躲开了,黄子韬内心开始回荡那句“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却那么大。”


“就是就是,小周妹子辛苦了,我请客。”


林梦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中,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之间的紧张空气。


小周看了眼自家子韬宝宝的冷脸,打了个寒战:“今天我还有事,还是下次吧。”


这时两部电梯同时到了,黄子韬和杨文昊先进了电梯,机智的小周拉着林梦和女选手进了另一个。林梦虽然不知所以然,但还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小周走了。


两个人虽然在同一个电梯里,但一人霸占着电梯一角,气压低的可怕。


“你是真的想约小周?”


黄子韬眼睛死死地盯着杨文昊,仿佛在说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答错你就死定了。


“真的。”虽然约出来去的只有林梦。


“行,行吧。”


一瞬间,黄子韬心如死灰。


电梯到了,黄子韬低头走了出去,杨文昊看到他伸出袖子快速擦了下脸颊。


黄子韬在拐角处回了次头,并没有人追上来。


“我真有病。”


黄子韬揉了揉发红的眼睛。看来今天,要戴个美瞳化个眼妆上节目了。


忍住想冲过去抱住他的强烈冲动,杨文昊用手按住剧烈跳动的胸口。


心说杨文昊啊杨文昊,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跟孩子一样幼稚。


一定是被某个小孩儿带坏的。


一大早,正要去上班的杨文昊就被林梦堵在了门口,喋喋不休地倾诉自己被甩的伤心事。


这一倾诉就是两小时。


“好了我知道小周给你发好人卡了,也知道你的心被伤透了,也听过你作的情诗了,还有别的事吗。”


杨文昊无奈地按着太阳穴。


一脸娇羞的林梦继续哭唧唧:“呜呜呜我也想走出伤痛啊,但是老天都跟我作对,这个鬼天气让我的心情都好不起来了!”


杨文昊打开窗帘,看到窗外大雨滂沱。


“你知道,大雨怎么让这座城市颠倒吗?”


林梦抹了一把鼻涕:“……啥?”


黄子韬在自己的工作室,刚要走出办公室,在门口听到了小周和另一个妹子的对话。


妹子:“听说一个街舞大佬追你,被你残忍拒绝了?”


听到街舞大佬四个字,本来要走出去的黄子韬停下脚步竖起耳朵。


小周:“啊,你怎么知道的,别说出去哦。”


小周这句话算是肯定了妹子的说法,那家伙,被拒绝了吗。


妹子:“听说大佬还挺痴情,可伤心了呢……”


静静坐回了办公室的桌前,黄子韬觉得自己该高兴的,但杨文昊那张不开心了也不会表现出来,只是垂着眼睛的脸总是浮现在眼前。


“子韬啊,你书看反了。”


小周不知何时走了进来,一脸揶揄地看着他笑。


黄子韬看看自己翻了半天的书,果然是倒过来了,怪不得读了半天什么都读不懂。他也觉得自己很傻,但他笑不出。


他给杨文昊的工作室打过电话,对方说杨文昊今天没有上班,看来是真的心里很难过吧。


看着窗外的大雨,再看一眼自己拿反的书,突然想起了那句。


就算大雨让整个城市颠倒。


那该怎么办呢。


我要给你怀抱。


小周目瞪口呆地看着黄子韬飞一般跑下楼,一头冲进了无边的雨幕里。


杨文昊站在楼下,望着雨停后的城市。


街道上已有了一层积水,树木,楼房,商业街,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都在水中成了模糊的倒影。


水中有一座城市,一座颠倒的城市。


杨文昊终于感受到了,当大雨将这座城市颠倒,天地间仿佛只有自己和一个颠倒的自己。


原来这种感觉是如此孤独,他开始想念一个人,想要一个怀抱。


这时有一个人,从正常和颠倒的城市之间跑来。灰暗的天地中只有他穿着鲜亮的颜色,他的头发凌乱,衣服浸了水紧贴在身上,裹挟着风的凛冽,雨的潮湿,和城市的烟火气,扑进他的怀里。


给他一个怀抱,也带给他这一切。


杨文昊像以往一样张开双臂迎接他,然后闭上眼睛,感受对方身上雨水的冷,和胸口的热度。


“你是不是傻,喜欢别人干嘛啊,喜欢我不就好了吗。”


黄子韬像小动物一样趴在他肩头,小声地对他说。


“你看我都来找你了,别难受了。”


这个小动物贴心地用脸蹭蹭他,又强势地抱紧了他。


“别人不要你我要你,杨文昊我……我喜欢你。”


杨文昊笑了,伸手为黄子韬顺了顺毛,虽然还是很享受他笨拙的安慰,忍不住想要逗逗他,但还是在他耳边轻声说。


“谁说我喜欢别人了,我只要你啊,黄,子,韬。”


黄子韬脸红了一秒,但随即反应过来,从杨文昊怀里钻出来。


“你没有失恋吗?那我还特意过来安慰你不是亏大了,追小周的那个该死的家伙是谁啊!”


杨文昊笑着看他闹腾,然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成功把黄子韬变成了一颗安静的粉桃子。


还在杨文昊家里哭哭啼啼的林梦林将军已经到了化悲愤为食欲的阶段,正在到处搜刮杨文昊家里的存粮,忽然感受到一股凉气,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评论(25)

热度(5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