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三只小猪盖房子

还是很久很久以前。


森林里住着猪妈妈淡淡一家,她有三个儿子,大儿子石头猪,二儿子小黑猪,三儿子桃子猪。


有一天猪妈妈辛苦工作回家,却看到石头猪以搞科研为名把家里电视机拆了一地,小黑猪蹲在角落里玩游戏,而桃子猪躺在一堆零食里睡得正香。


淡淡妈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脾气的家长,此刻却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你们都已经是成年猪了,不要再赖在我家里了,自己出去谋生吧!”


把三只小猪扫地出门,淡淡妈还是不太放心,最后叮嘱了一句:


“森林里有只大灰狼,不想被他吃掉的话,就把房子建的结实些。”


石头猪总是没有太多表情,默默无语地找了个好地方,一点一点地收集石头,准备建一座砖房。


小黑猪也想盖一座结实的房子,但匆忙之中也没忘记带出来的游戏机总是诱惑着他,最后他退而求其次盖了一座简单的木房。


桃子猪被赶出来的时候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地走了很远,直到发现周围的景物已经完全是陌生的。


桃子猪第一次离开家就迷路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就在这时候他遇到了昊昊狼。


“小猪,你不知道这是肉食动物的领地吗,怎么如此大胆?”


桃子猪抬头,看到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美丽生物,银白色的毛发,矫健的身型。他忘了害怕直接贴了上去。


“你好帅啊,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叫桃子猪,你呢?”


昊昊狼见过无数食草动物,但大多数都是掉头就逃,怯懦得让他懒得多看一眼。第一次,被这样毫无理由地信任着,这种感觉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咳咳……我还是先带你出去吧,这里很危险。”


他才不要别的猎手发现他的小猪,这么可爱的猎物,他一定要独自享受。


终于走到了小猪熟悉的地方,一路也碰到几个虎视眈眈的肉食动物,都被昊昊狼的气势吓走,这让桃子猪更加依赖昊昊狼了。


“我们是朋友了,对吗?”


昊昊狼有些迟疑,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的身份说出口。他看着桃子猪充满期待的眼睛,许久,还是点了点头。


桃子猪开心极了,刚想给昊昊狼一个爱的抱抱,却看到自己的玩伴刘也小白兔在远远的地方惊讶地掩着嘴。


“桃子快跑,他是大灰狼呀!”


喊出这句话之后,小白兔自己先一溜烟跑的没影了。


桃子猪懵了,他呆呆地看着昊昊狼,脑海中出现了淡淡妈对大灰狼的描述。


银白色皮毛,吻合。


尖利的獠牙,吻合。


下垂的尾巴,吻合。


桃子猪眨眨眼,不知怎的感觉委屈极了,把头一扭,一句话也不对昊昊狼说就跑掉了。


昊昊狼苦笑了一下,没有去追他。


“原来不是不怕我,只是没有认出我吗,这个傻桃子。”


这个夜晚,昊昊狼失眠了。


昊昊狼的基友狐子奇:“你别欺负我读书少,不知道狼是夜行生物。”


昊昊狼不管,昊昊狼就是失眠了。一闭上眼睛他就能看到一只粉嫩嫩的小猪在冲他撒娇,桃花眼一眨一眨,他从前不知道这世界上有这么好看的小猪,能让他神魂颠倒。


昊昊狼:“我要去找桃子。”


狐子奇:“听说这个森林里的小猪都有特殊的盖房子技巧,开了挂一样,很不科学,你进得去吗?”


昊昊狼:“那我的使命不就是拆房子吗,而且我有预感这只傻猪什么技巧都不会。”


昊昊狼的预感是很准的,他顺着桃子猪的气味找到了他的草房。


称之为草房实在是很客气了,桃子猪直接就是睡在了一个草堆里。


昊昊狼一口气就吹开了盖在桃子猪身上的干草,露出了桃子毫无防备的睡颜。


昊昊狼越看越喜欢,忍不住戳了一下桃子猪软软的脸颊。


桃子猪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却是一轮很大很圆的血月,和昊昊狼夜里发光的两只绿眼。


“啊啊啊——有狼人变身了!!”


“狼什么人,就是狼。”


桃子猪看清是昊昊狼,就不再吵了,委委屈屈地低下头。


“怎么害怕了,桃子,我们不是朋友吗?”


昊昊狼的声音很温柔,温柔得让桃子猪想哭。


“我没有害怕你,但你骗了我,你没跟我说你是狼……”


“傻桃子,一开始就说我是狼,你还会跟我一起吗。”


月光下的桃子猪低着头,湿润的睫毛微微颤抖着,让昊昊狼觉得格外动人。他终于忍不住,轻轻亲上了桃子猪的脸颊。


“你,你要吃我了吗?”


带着哭腔问出这句话后,桃子猪听到昊昊狼喉咙里传出低低的笑声。


“不吃你,我只是……很喜欢你。”


桃子猪的脸红到耳根,被亲吻过的地方烫的要灼伤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他一把推开昊昊狼,逃跑了。


昊昊狼再次苦笑了,居然让这个到手的小猪逃跑了两次,是自己对他太放纵了吗。


没关系,就算你逃跑再多次,我都要亲手把你捉回来,然后让你再也逃不出我的视线。


小黑猪无语地看着这个大半夜跑到自己木屋里来,也不说话只是捂着脸一直发呆的弟弟。


“喂,你怎么了?”


“我,我的草房被大灰狼拆了,被追到了这里……”


“被大灰狼追会脸这么红的吗?而且明知道有狼还盖草房,真是淡淡妈把你惯坏了。”


桃子猪不甘示弱地怼回去:“虽然我不会盖房子,但看房子的眼光还是很准的,你这个破木屋,也撑不了多久的。”


话音刚落,木屋就轰隆隆地响了一下,承重的柱子有些歪了,搭在上面的横梁摇摇欲坠。


“是大灰狼在撞房子了,我们必须逃跑了!”


小黑猪拉着桃子猪从后窗逃跑,昊昊狼推倒木屋之后,就只看到了远方的两个背影。


“其实那个大灰狼也不是坏人……”


被小黑猪拉着的桃子猪小声说,但急于奔命的小黑猪只能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


桃子猪回头看了一眼,昊昊狼在一片废墟前伫立着,发光的绿眼睛一直望着他。桃子猪不知怎么着,感觉内心忽然就柔软的不像样。


“这回你无计可施了吧?还是放弃吧,不就是一只小猪吗?”


狐子奇围着石头猪的砖房绕了两圈,怎么看都觉得毫无破绽。


昊昊狼的目光停留在屋顶。


“不会放弃的,我可以从烟囱进去。”


狐子奇无语地看着汩汩冒烟的烟囱,心想小猪们今天的夜宵大概能吃上烤狼肉了。


“为了他豁出一条性命吗,值得吗?”


“值得。”


烟囱下架着一个巨大的铁锅,里面的水还没有烧热,炉火疯狂地舔着锅底,也照亮了火炉前桃子猪红扑扑的小脸。


桃子猪的手还放在被昊昊狼亲过的那一小块地方,感觉热量从那里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


“我只是……很喜欢你。”


昊昊狼的声音也像被施了魔法一般一直在耳边回荡,每重复一次,都让他心有余悸。


小黑猪:“石头哥,桃子是不是傻了,不是说好烧开水,等大灰狼从烟囱进来就烫死他的吗,为什么水一热桃子就把热水倒了换凉水重新烧?”


石头猪面无表情地看一眼发呆的桃子猪,摇了摇头。


“桃大不中留。”


扑通一声,一只狼从天而降。


看得出他早有准备,单脚落在锅里一发力,整只狼从锅里跳出来,正扑在桃子猪身上。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水温好像比想象中温和的多,落在锅里的右脚就像泡了个温泉一样不痛不痒。


“怎么办,本来想用一只右脚换取你的原谅的。”


昊昊狼低下头,整张脸贴在他心心念念的桃子胸前。


桃子猪笑了。


“太没诚意了,一只脚就想让我原谅你,没戏我跟你说。”


桃子猪伸出小猪爪,更加用力地把昊昊狼抱在怀里。


“要整只狼才够。”


【完】


小黑猪惊讶地张大嘴巴,把遥控器当成胡萝卜啃了一口。


石头猪抬头看了一眼腻腻乎乎的一狼一猪,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继续修电视。


门外传来了狐子奇的拍门声:


“能不能让我也进去待会?我要冷死了!!”


【真的完了】








评论(3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