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哇!这里有鬼之要命的邻居

【前情提要:略。请戳链接……并没有。没有看过前篇和忘了前面的太太,欢迎关注我(˶‾᷄ ⁻̫ ‾᷅˵)】



“没什么大事,才一家五口,整整齐齐。”


黄子韬瞪着手里抄着破台灯斜倚在门框上的杨文昊,看到他嘴角好整以暇等黄子韬吃瘪的笑意,逞强道:


“你大爷的,就吓唬我吧,反正我现在有王子奇的符和狐狸的果子护体,有鬼我也不怕!”


“请便。”


杨文昊笑着看他一眼,转身回房,关门,动作干脆利落。


“哎你……”


黄子韬的话被堵在半截,上不去也下不来,只能冲着紧闭的房门干瞪眼。


半夜十二点左右,杨文昊家隔壁传来了凄厉的惨叫。


“有鬼啊——”


“啊——有鬼啊——”


听这声音怎么还不止一个人,一群人的惨叫此起彼伏。


“砰砰砰!”


“昊昊昊昊快开门!”


杨文昊一开门,一个穿着小火龙睡衣的一米八二男子一跃而起,整个人挂在他身上。


“妈呀真的有鬼!一家五口整整齐齐……”


“黄子韬我就知道,有你在我就睡不成一个好觉。”


杨文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巨型挂件黄子韬从身上摘下来,扔到房间里,黄子韬还拽着他不让他走。


“昊昊你别走啊,你走了我自己害怕,我跟你说特别诡异特别吓人……”


“好好睡觉,明天再说。”


杨文昊不留情面地关上房门。


黄子韬差点被门拍到鼻子,只能委委屈屈地坐到床上,正想骂杨文昊铁石心肠,却看到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热牛奶,还冒着热气。


“啪啪啪!”


“昊昊昊昊,你醒了吗!”


一大早,黄子韬就跑到杨文昊房间门口拍门。


“昊昊你说话啊,不说话我进来了啊!”


黄子韬一开门,一个破台灯就飞了出来,黄子韬凭着习武之人的身体直觉堪堪躲过。


“哇昊昊,你要杀人吗!”


杨文昊还躺在床上,白的过分的脸上两个黑眼圈分外明显,无神的眼睛直直地瞪着黄子韬。


“黄,子,韬,你到底想干嘛!”


杨文昊把黄子韬三个字说得咬牙切齿,字字带血。


黄子韬无视掉他杀人的表情,蹦蹦哒哒地跑到杨文昊床边一屁股坐到床上。


“昊昊我跟你说昨天晚上有多吓人,我晚上去上厕所啊……”


“坐的舒服吗?”


杨文昊突然沙哑着嗓子打断他。


黄子韬不解其意地眨眨眼睛。


“不怎么舒服,有点硌。”


“因为你坐着我手了!”


黄子韬感到屁股下面有只手动了动,像捏了他屁股一样,吓得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脸腾地泛起了红晕。


杨文昊看着他的囧相,把弯起的嘴角偷偷藏进了被子里。


黄子韬对他昨晚的经历是这样描述的:


约么十二点多的时候,黄子韬想要入睡却怎么都没有睡意,这样翻来覆去最终等来了尿意。


走到卧室门口,黄子韬感到有些不对劲,他听到一些动静,然后从门缝中看到客厅的灯突然自己亮了起来。


“今天也没打雷啊。”


从前见过外面一个雷把电视崩得自动开机的黄子韬这时还没有当回事,开门往客厅走,却傻在原地。


他一个人住的房子,本该空荡荡的客厅,此时却支起了一张八仙桌,上面摆满了菜肴,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欢笑声不绝于耳。


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姑娘站起来去夹桌子另一边的肉,被旁边的爷爷轻轻打了一下手背。


“小馋鬼,妈妈还没上桌呢就偷吃,还不如弟弟懂事。”


七八岁的弟弟对姐姐做了个鬼脸,爸爸模样的中年男子摸摸弟弟的头。


“爸,您就让倩倩先吃吧,您也知道她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这时厨房里出来一个满脸笑容的中年女性,调整了桌上菜品的位置将最后一盘菜放在桌上,也落了座。


“就你最宠倩倩,女儿奴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


全家人的笑声回荡在客厅里。


此刻客厅里的氛围无比温馨祥和,但这一切在黄子韬眼中又是如此的诡异,黄子韬感到从脊背一阵阵发冷,冷汗从额角滴下来。


突然,一家人中的小男孩的目光向他投过来,好像发现了什么一般,朝黄子韬这里指了一指。


黄子韬明白自己被发现了,也就不再压抑心中的恐惧,大声叫了出来。


“有鬼啊——”


令他没想到的是,坐在桌前的一家五口看到他,也是一脸惊慌失措。


“啊——有鬼啊——”

———————————————————

一时间惊叫声此起彼伏,一家五口和客厅里的餐桌菜肴都在尖叫声中渐渐模糊,扭曲,破碎,直至消失。


黄子韬感到他们之中最后消失的小男孩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这情景太过诡异,黄子韬没有再做思索,就仓皇逃窜到杨文昊家了。


“我就不明白了,他们是鬼我是人,还是这么帅的一个人,我喊也就算了他们喊什么!”


杨文昊笑了,伸手拽了一下韬韬小火龙睡衣上萌萌的大尾巴。


“你确定你当时的形象是个人?”


黄子韬不服道:“就算是怪物也是很帅的那种,他们身为鬼怎么能这么胆小。”


杨文昊手里握着尾巴捏一捏,突然对这种手感上了瘾。


“还说别人,你昨天不还说你有符和果子护体天不怕地不怕吗,怎么没想起来用?”


黄子韬笑的一脸谄媚:“这不是昊昊就在隔壁嘛,哪用得上我出手。有问题,找昊昊!”


杨文昊在这栋楼住了不短的时间,因此对隔壁的传闻也有所耳闻。但也仅限于住进去的人家都说这房子闹鬼,半夜会有一家五口出现,因此这房子也就一直在中介手里转来转去。


但这传说中的一家五口作为鬼来说有点过于老实,完全没有其他留连人间的阴魂那种不皮一下就不开心的气质,所以导致杨文昊从没有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也就没有在意,彼此相安无事,比人类邻居还省心百倍。


但通过黄子韬的描述,杨文昊对这一家五口也产生了一些好奇,决定在当晚一探究竟。


又是十二点左右,客厅灯光大亮,一家人又开始了他们的晚宴。


黄子韬和杨文昊就站在客厅的正中间,但身上都贴了避魂符,因此一家五口完全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依旧欢声笑语着。


“怎么回事。”


黄子韬突然开口,杨文昊转头看他,发现他眼睛发直,呆若木鸡,额头滴下了冷汗。


“这一家五口的举动甚至神情,都和昨天一模一样。”


杨文昊看向刚从厨房端菜上来的主妇,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就你最宠倩倩,女儿奴一个!”


一家人都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之后黄子韬被发现的剧情自然没有出现,一家人愉快地吃完饭,又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最后在三点左右各自回房间睡觉了。


杨文昊去各个房间看,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回到杨文昊家,黄子韬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昊昊你说,他们怎么还和昨天做一样的事呢,难道他们每天都是这样?”


杨文昊点燃了一根烟:“恐怕是这样,他们看起来很平和,不像冤魂,应该是由于某种巧合进去了这种循环。我留意了一下他们电视新闻的日期时间,他们的循环应该是五年前的七点至十点之间,这也有可能是他们死亡的日期。”


黄子韬深呼吸了两次:“哎呀妈呀太瘆人了,这里面好像有个大秘密似的,你看我现在心跳的特别快!”


黄子韬抓住杨文昊的手掌放在自己胸口,杨文昊感受到一颗跟眼前这个人一样喜欢闹腾的心脏在扑腾扑腾活蹦乱跳着,心情突然好了很多。


“你说你搬家也不提前跟我打声招呼,你们明星不是也讲究风水什么的吗,怎么不让我给你看看?”


黄子韬头摇的拨浪鼓一般:“不行不行,昊昊你不要给我算命,也不许给别人算,我都打听过了,这属于泄露天机,对你有损害的!”


杨文昊无奈地笑了,却又觉得可爱,在黄子韬头上揉了一把:“你懂得还挺多,行吧,我不算。”


黄子韬扭头躲开,护住自己的头。


“别这样啊哥,我头发都乱了!”


看着黄子韬慌忙整理发型的动作,杨文昊又想到隔壁的一家五口,眉头皱了起来。


“你不考虑一下……搬回去?”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以前的房子租出去了,要是在你这凑合凑合我倒是可以考虑。”


杨文昊想想早上黄子韬的叫醒服务,坚决地摇头:“我会努力处理一家五口的!”


黄子韬看着一脸拒绝的杨文昊,明明本来也只是开玩笑的态度,不知怎么,心情一下子不太好了。

--------------------

第二天黄子韬一大早就去赶通告了,杨文昊醒来时已经人去屋空,直到晚上九点钟才被墨镜围巾裹得严严实实地回来。


黄子韬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客厅里的石头。


“哇石头哥,我想死你了!”


石头似乎在和杨文昊讨论着什么,看到黄子韬进来,淡定地转过头。


“嗨。”


杨文昊也转头看了一眼:“怎么回来这么晚,不是说七点结束吗?”


黄子韬边摘围巾脱外套边蹭到杨文昊旁边坐下。


“我得绕绕路啊,要是被拍到我天天来你家,那不就炸了吗!”


石头面无表情地挠挠头:“跟子奇要张甲申休兑障目符,就不会被跟踪到了。”


黄子韬张大嘴巴:“石头哥你也!!!”


杨文昊拍拍他的肩膀:“要坚强。”


黄子韬蹲在地上画圈圈:“原来石头哥也一起排挤我,石头你说你怎么也有这种犯规的技能呢……”


石头一脸呆萌:“就是……有。”


杨文昊解释道:“石头是御鬼派第三十七代传人,我把昨天看到的情况跟他说了,他也很想来看看。”


黄子韬问:“那我们要像昨晚那样在客厅蹲点吗。”


“在此之前我还要请一次神。”


黄子韬看到杨文昊从背后拿出一张游戏光盘,立刻明白他要请的是哪位了。


“从我认识你你一共请三次神,次次都是八爷,昊昊你是不是只能请来这一位?”


杨文昊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还不是因为你,除了鬼你也没招来别的啊。”


杨文昊摆开架势准备做法,已经不觉得新鲜了的黄子韬不再像前一次那样兴奋了,百无聊赖地从包里掏出一个餐盒。


“我带回来了夜宵,吃吗?”


杨文昊看了他一眼示意别捣乱,石头也表示晚饭吃过了不饿。


黄子韬(嚼嚼嚼):“香!好吃!”


本来已经闭眼准备念咒的杨文昊忍无可忍地睁开眼:


“能不能不吃韭菜盒子了!味儿也太大了!”


石头的鼻子抽了抽,对黄子韬说:“给我来一个吧。”


杨文昊:“……”


“弟子头顶三十三天,默请八爷至人间。神魔鬼怪为开路,请来这旮瘩显神通!”


只有这句咒语黄子韬不管听多少次,都能笑的喷韭菜。


杨文昊睁开眼,脸上露出了微笑,只是这笑怎么看怎么瘆人。


“八八八八爷,今天心情不错啊?”


杨文昊脸上笑容更深,也就愈发诡异起来,指了指头上的帽子。


“看这儿,我不是八爷,是你七爷。”


黄子韬这才留意到今天杨文昊被上身后头顶出现的高帽是白色的,上书四个大字:“一见发财”。


都说白无常谢必安谢七爷见人笑容满面,如今一见所言非虚。


“七爷七爷,我听说您这个一见发财是因为如果我向您扔砖头,您就扔金子给我,是真的吗?”


谢七爷笑容凝固在脸上。


“你可以扔一下试试。”


黄子韬感觉到周围有一股冷气瞬间蔓延开来,打了个哆嗦,一脸可惜地松开了手里装着板砖的背包。


“七爷怎么是您来了,八爷他老人家忙着呢?”


“小黑打游戏呢,我替他来上身,有事快说。”


提到八爷时七爷神色居然有一丝宠溺,看得黄子韬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黄子韬不敢怠慢,赶紧把昨天看到的情况都说了一遍。


七爷伸出手掐算了几下,皱起了眉头。


“这一家人是因煤气中毒死在同一天夜里,但那天恰好是七月十五,鬼门大开,而这一家人的魂魄又是十分纯良没什么阴气,被那天过盛的鬼气所掩盖,没有被鬼差发觉。”


“所以他们还在那房子里没有被勾走?”


“准确地说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还像以前那样生活着,但由于阳间已经没有让他们正常生活的条件,才会每天半夜重复上演事故发生前的几个小时。”


“噢,您这么一说我立刻就明白了七爷!您能把他们带回地府投胎吗,别在那每天演了怪累的。”


七爷摇摇头:“他们不知道自己死了五年一直在循环,一直没有受到香火供养,要维持这个过程对灵魂的损耗已经很大了,我怕他们在知道真相的瞬间就会支撑不住,魂飞魄散。”


听到这番话黄子韬愣住了。


“那,那还是别告诉他们了,让他们继续每天吃吃饭看看电视也挺好。”


这时,一直在旁边没有丝毫存在感的石头开口了。


“那如果以我御鬼派的固魂术供养他们,可以保全他们魂魄吗?”


七爷上下打量了一眼石头:“没想到你是御鬼派的弟子,如果是固魂术的话,还是有很大把握的。不过如何在他们没有受到太大惊吓的情况下与他们签订契约,是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石头点点头:“了解了。”


七爷:“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陪小黑了,游戏光盘我会带给他的。”


“等一下七爷,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黄子韬将七爷叫住,却突然扭捏起来,结结巴巴地问。


“您,您和八爷,哪个是上面的那个?”

----------------------

七爷严肃地瞪着黄子韬,瞪得黄子韬头皮发麻,想要自刎以谢亵渎神明之罪了。


然后他看到七爷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身高决定攻受。”


杨文昊回神之后,黄子韬就凑过来布拉布拉地把七爷的话说了一通,笑成一朵花的脸在杨文昊面前晃来晃去。


“你牙齿上有片韭菜叶。”


黄子韬立刻捂嘴,耳朵有些发红,跑去卫生间刷牙了。


杨文昊着看他背影,也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随口问石头:


“他跟七爷聊什么了,怎么感觉他突然这么跳?”


石头歪头想了想,说:“身高决定攻受。”


杨文昊愣了一下,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情。


时辰已接近午夜,三人连忙前往隔壁做准备。


只见石头往客厅中央撒了一圈有固魂功效的符水,然后走到圈里,上了三根香,算是为这一家五口增加了一些香火气,对灵魂有稍微的增强作用。


接下来就要想怎么委婉地让他们接受自己已经变成鬼魂这一事实并且和石头签订契约。


黄子韬好奇地问:“你们那个契约有什么仪式啊,要念什么咒语吗?”


石头把一份用文件夹整理好的合同往桌上一拍:“签字就行。”


“……你们还真是与时俱进啊。”黄子韬感觉自己对于这个行业的高大上幻想又破灭了。


“在知道自己死亡的剧烈心理冲击下,想让他们签字也不是简单的事。”杨文昊道。


黄子韬灵机一动:“那就不用说他们死了的事,咱们扮成卖保险的,让他们在合同书上签字,不就行了吗。”


杨文昊无奈地敲了一下黄子韬的头:“你当保险这么好卖的吗,人家不拿你当骗子就不错了。”


三人陷入冥思苦想当中。


十二点,客厅灯光亮起,一切又进入宿命般的轮回。


母亲刚要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这么晚了会是谁啊。”


母亲刚想出去开门,看到女儿已经过去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三个年轻男子,西装革履人模狗样。


“您好,我们三个是物业公司来收物业费的。”


小姑娘迟疑了一下,回头用询问的目光看了眼爷爷。


爷爷笑了:“先进来坐吧,我们刚好在吃饭,一起吃点?”


“那我们就不客……”


黄子韬吃杨文昊瞪了一眼,连忙乖乖改口:“就不打扰太久了,收完就走。”


老人站起来把他们三个迎进屋,笑眯眯问:“要交多少啊,我记得今年已经交过了。”


“啊……是啊,但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重新规划一下小区的绿地,需要住户的签字,而且物业费涨价了,需要补交一下,这个不急,先签字。”


一家人凑过来仔细传阅着那份被施了障眼法的文件,自然看不出什么破绽,老爷子先接过笔签上了名字。


“都签,大家都签上。”


黄子韬见事情要成,赶紧把笔递给其他人。


“都要签吗……”


家里其他人虽然疑惑,但也没什么异议,纷纷在协议上签了字。


只有最后文件传到最小的男孩那里时,小男孩只是用黑亮亮的大眼睛盯着三个人看,不动笔。


黄子韬蹲下身笑嘻嘻地问小男孩:“怎么了弟弟,是不是不会写自己名字啊?”


小男孩不屑地撇过脸:“我已经上二年级了。”


“怎么了,健健?”妈妈也发现儿子的不对劲,关切地摸摸他的头。


小男孩抱住妈妈的大腿,看向三人的眼中流露出不安和惶恐。


“妈妈,他们三个可能是坏人,会把大家都带走……”


一家人听到孩子的话都愣了一下,母亲连忙出言责备:


“叔叔们是物业公司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健健不可以这么没礼貌。”


小男孩把脸埋进妈妈身上,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出来:


“可是妈妈,不会有物业公司的人来了,因为我们,都已经死了呀……”


这句话一出口,不仅他们一家,就连杨文昊三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怎么回事?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谁都没有说话。


“健健,你在胡说些什么啊,你看爷爷都这么大年纪了,不还好好的活着吗?”


老人蹲下身,微笑着抚摸健健的头发。


健健转过身,小脸上已满是泪痕。


“爷爷您不知道,你们全都不知道,我们每天都吃同样的饭,说同样的话,已经很久了……”


“你这孩子在说什么……”


“我开始还会告诉你们,但不管你们什么反应,第二天都会完全不记得,后来我就想啊,可能人死了就是会这样吧,能这样不跟爸爸妈妈爷爷姐姐分开,我也很开心了……”


一家人完全沉浸在震惊中,难以相信健健的话,但健健脸上的表情又太过真实。


这时石头站了出来。


“字都签完了就说吧,你们都死了。”


石头一抖协议,上面的字变了样子,上面写着《御鬼派一发入魂协议书》,上面签着除了健健以外四个人的名字。


黄子韬忍不住吐槽:“一发入魂什么鬼啊我去。”


“祖师爷定的名字,终生鬼契叫一发入魂,临时鬼契叫只蹭蹭不进去。”


石头一脸正经地回答。


“你们这祖师爷也太……石头哥亏你还能一本正经地说出口,佩服佩服。”


杨文昊用手机找出五年前他们煤气泄露事故的独家报道,他们一家五口的名字赫赫在目。


“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不要啊!!!”


除了健健外的四个人魂形都有些扭曲,看得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最严重的是女儿倩倩,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在房子里快速飞来飞去。


“我不信!我不会死的!”


黄子韬无语地指着不断穿墙而过的倩倩:“没死的话,你是怎么做到的。”


一家人再度安静下来,倩倩也不窜了,看来是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正在这时,倩倩身上突然冒起了黑气,眼睛血红。


“我不能死,啊啊啊啊啊!”


她的四周突然涌上一股煞气,长发又长了好几倍漂浮在四周。


“不好,她要成煞!”

----------------------

杨文昊赶紧从公文包里掏法器,黄子韬已经左手符右手板砖准备好了。


倩倩的情绪还在恶化,周围的空气变得冰冷,桌上的菜肴都渐渐溢出鲜血流了一桌,易拉罐里源源不绝地冒出湿漉漉的头发,场面一度十分惊悚。


杨文昊皱眉:“有点控制不住了,这个不行就只能打散魂魄了。”


黄子韬抗议:“这女孩子多可怜啊,她家人还看着呢,打散她也太残忍了吧!”


石头一言不发走了过去,指尖出现一点绿色的阴火,放到易拉罐里冒出来的头发上,头发瞬间被点燃,烧得灰都不剩。


“闹啥闹。”石头凶狠地瞪了倩倩一眼。


别说石头哥这一眼还真唬人,把要成煞的鬼都瞪愣了。


“我都把喜欢的男生约出来了,准备明天告白的,结果就这么死了,我不甘心啊呜呜呜……”


她一哭,流不出眼泪的眼眶溢出了血,把黄子韬吓得趴在杨文昊肩膀上不敢看。


“没事,我那里的鬼,帅的很多。”石头面无表情地说。


“真的吗!”


倩倩的表情突然变了,周围的空气也恢复了温度。


“有多帅,有他那么帅吗?”


倩倩指指不敢冒头的黄子韬。


黄子韬一听夸他帅又忘了害怕了:“诶五年前我已经出道了啊,你不认识我吗?”


倩倩想了一下,摇摇头。黄子韬一下子泄了气,但倩倩的煞气也总算缓和了下来。


爷爷这时说话了:“小伙子,很感谢你告诉我们真相,但你骗我们签那个契约,是要我们做什么吗?如果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老头子还有我们一家,是做鬼都不会同意的。”


黄子韬赶忙上前笑嘻嘻地解释:“不是的爷爷,您一家人在阳间留连太久无法投胎了,但还是可以在这里生活在一起,加入石头哥的御鬼派只是要强化你们的魂魄,不然你们早晚会能量耗尽灰飞烟灭的!”


杨文昊补充:“只要石头每年带您一家回老家山上的寒潭补充一下阴气,就不用担心了。”


老人的手微微颤抖着:“谢谢你们这么帮我们,日后如果有用的到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家义不容辞。”


黄子韬再次蹲下身,把鬼契递给健健:“弟弟,现在能签了吧?”


健健撇过脸,不情愿地接过来签上名字,再还给黄子韬。


黄子韬刚接过鬼契,一家五口就消失在了黄子韬面前。


“诶诶诶,怎么回事?”


杨文昊解释道:“已经过了三点了,阴气消散,他们无法显形了,其实他们还在这里。”


黄子韬打了个哆嗦。


石头拿出五个小纸人摆在地上,分别在纸人上写上他们五人的名字,念一句“天地三清气,神明列两边,前有魂与魄,速至容体来。”


然后收到纸人,转身出门。


黄子韬看的瞠目结舌:“这就完了?”


杨文昊拍拍他:“石头要先收他们回去供养几天,咱们也走吧。”


黄子韬看杨文昊还在低头看手机,就凑到他肩膀跟着他一起看,居然还是那条一家五口遇难的新闻。


“记者采访了这家最小男孩申子健的同学,同学们表示他平时是个孤僻的男孩,平时很少与人交流,眼睛总是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发呆,还常常自言自语……”


杨文昊缓缓开口:“这应该是个天生有阴阳眼的孩子。”


黄子韬惊讶道:“所以一家人只有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也没有陷入循环?”


杨文昊点点头:“这孩子天分很高,石头捡了个宝。”


黄子韬撇撇嘴:“不过这熊孩子好像不怎么待见我……”


杨文昊转头看他:“你这么大方就把自己买的房子让出去了,你准备住哪?”


黄子韬脸上渐渐出现了那种杨文昊看惯了的谄媚笑容。


“哎呀昊昊,你不会忍心看我流落街头的,对不对?”


杨文昊把头转向另一边:“我不信大明星会到流落街头的地步。”


黄子韬跑到另一边缠着杨文昊:“昊昊昊昊,你就让我住下吧,这个世界太危险了,离你太远我都睡不着觉!我会付你房租的,好不好?”


“不用,不差你这点房租。”


杨文昊拨开他骚扰的小爪子,自己往回走。


“昊昊……”


黄子韬一个人被留在原地,一脸可怜巴巴。


“房租不用了,但要约法三章。第一条就是早上不许来我房间敲门。”


杨文昊的声音从前面传来,黄子韬的眼圈红了一下,然后露出大大的笑容,从后面追了上去。 


------------------



“第一条,早上10点前不许发出声响影响对方。


第二条,吃完的零食垃圾自己回收。


第三条,……


咦,还有这么多吗。”


黄子韬早上醒来,就看到自己门上贴着这张约法三章。


看来两个人一起生活,还是需要互相适应的。


现在的自己,应该已经适应了杨文昊除了街舞大神以外的身份。


那些时不时发生在自己周围的稀奇古怪的事情,自己应该也能适应……


黄子韬走到客厅,看到一个很瘦的男子在做瑜伽,黑色有光泽的长发,皮肤白的发灰,回头对他鬼魅一笑,狭长的眼中有一种阴冷的气息让人头皮发麻,四肢不听使唤。


那男人就这样对他笑着,把自己细长的腿架到脖子上,然后绕了好几圈。


能适应才怪啊!


“啊啊啊有鬼啊!!!”


黄子韬也管不了约法三章还是五章了,一步蹿到杨文昊门口疯狂拍门。


“昊昊开门啊,家里进鬼了啊啊啊!”


门开了,依旧是拎着破台灯的杨文昊,眼神里的杀气让黄子韬觉得自己被两个鬼包围了。


“昊昊我这次真不是故意的,你你你你看那……”


黄子韬往客厅里指了指,然后看到客厅里的男子依旧把腿在脖子上缠着,还裂开鲜红的薄嘴唇充这边笑了笑,同时挥了挥手。


“哟。”


“哎呀妈呀昊昊救我!”


黄子韬吓得赶紧藏到杨文昊身后。


“你从哪里捡的小娃娃,胆子也太小了点。”


一个意料之外的轻佻声音传来。


杨文昊拍拍黄子韬的肩膀,看他不敢抬头的怂包样子忍不住笑了。


“别怕,这是柳三爷,我的保家仙。”


“保,保家仙?”


保家仙就是由于某种因缘巧合与凡人结缘的仙家,可保此凡人一家平安。一般有狐黄白柳灰五种,而柳仙就是指蛇仙。保家仙也可以上身凡人起到出马的功效,但对凡人有一定损伤,因此不到关键时刻不会出马。


至于柳三爷与杨文昊的一段缘分,要从杨文昊十五岁那年说起。


那是公元两千年的一个春天,柳三爷心情不错,因为这一年是个整数,也恰好是他化龙的日子。


蛇仙化龙有个让柳三爷觉得很麻烦的规矩,就是需要人的承认,要一个人类说他是龙,才能顺利化龙。


柳三爷顶着刚长出来的两个小犄角,顺着山涧游下来,始终也看不到一个人影。他在心里嘀咕着:其实老子也不是这么想化龙,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化龙之后上天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追韩剧《蓝色要死不死恋》了,但是怎么说也到岁数了,不化一下又要被那帮老家伙唠叨了……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身影,那就是十五岁的杨文昊,他独自来青城山踏青,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山涧边,看到一条大蟒蛇顺着山涧滑了下来。


柳三爷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人心情非常激动。


“小孩儿,你看看我,像龙吗?”


“不像。”


“……”


居然失败了!柳三爷恼火地瘫在了水里。虽然说自己也不在乎那些虚名,而且可以继续追《蓝色要死不死恋》了,但失败这件事本身的确让他很火大。


“我去,小孩儿,你看我哪点不像龙了!”


杨文昊歪着头看看他:“因为我没有见过真的龙啊,不知道你像不像。”


柳三爷差点喷出一口血,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命啊,让他遇到个这么缺心眼的孩子。


杨文昊见他痛苦地在山涧里滚来滚去,感觉有些内疚,拿出一个粉红粉红的桃子来。


“给你吃。”


“你看我像爱吃桃子的蛇吗!诶这桃子怎么还挺香……”


柳三爷感觉被这桃子吸引了一样,张口吞下了桃子。


在吞下桃子的一瞬间,柳三爷感觉不对劲,他的灵台突然一片清明,修为也提升了不少。


“小孩儿,你给我吃的是什么?”


杨文昊一脸无辜:“桃子啊,我生下来时就带着的,一直随身携带到现在。”


柳三爷一时语塞:“你你你,你这孩子是不是坑我,伴生的仙桃你就给我了?唉算了,这几十年我就跟着你吧。”


杨文昊看到面前的蟒蛇化为人形,是一个身材颀长的黑发男子,长相有些阴冷。


“跟着我干嘛?”


“东北不是有保家仙一说吗?那些杂七杂八的小妖精都行,老子有撒子不行的,以后我就是你小子的保家仙了。”


杨文昊想了想,答应了一声:“……哦。”


柳三爷掏出来一部诺基亚8810,把手机卡一拔扔进了山涧里。


“从此以后江湖上就没有我柳三这个人了,走吧小子!”


杨文昊:“……”


“青城山下~啊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黄子韬一脸无语地看着传说中非常流弊的柳大仙哼着小曲儿,做着人类所不能理解的扭曲的瑜伽动作。


“柳三爷我有个问题,吃了昊昊的桃子之后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啊。”


自来熟的黄子韬知道是自己人之后立刻跑到柳三爷身边套近乎。


“很厉害的哦。”


柳三爷鲜红的嘴唇里吐出了一个细细的分叉的信子,然后在黄子韬期待的目光下,将信子打了个结。


黄子韬:“……就这样?”


柳大仙:“就这样,不厉害吗?”


黄子韬转身回房间,关上了门。


柳大仙对着站在一旁的杨文昊吐出信子,又打了个结。


“不是很厉害吗?”


杨文昊也转身回房间。


“待会解不开别找我。”


——————————————————————————


黄子韬去参加了个综艺节目《和宝爷一起荒野求生》,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杨文昊享受了几天难得的清静。


这天晚上杨文昊正在吃晚饭,突然接到黄子韬的电话。


“昊昊你快点来救我!我这有突发状况!”


杨文昊赶紧站起来:“你在哪儿呢?又招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黄子韬的声音听上去很焦急:“来不及解释了,我给你发定位你赶紧过来。”


“行我这就出门。”杨文昊立刻往门口走。


“等等,你钥匙带了吗?”


“哦哦,钥匙,钥匙……找到了。”


“钱包呢?”


“哦哦,钱包……找到了。”


“手机。”


“手机,手机……诶我手机呢?”


“杨文昊你傻不傻,手机不是在你手里吗!”


“……”


杨文昊看不到的是,此时还有心和他开玩笑的黄子韬情况并不乐观,他正一手护着身后的人,一手摸着包里的板砖,等待着那个黑影慢慢地接近……

评论(44)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