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愛情零分(2)

*和我家团的联文,写之前没有经过任何沟通像脱缰的野狗一样尽情奔跑

*一个青春校园AU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前文请戳链接https://tuan7252.lofter.com/post/1ec8ce2b_ee833548



“啊,你就是那个啥,砸老师的头,对不对!”

黄子韬一进校门,就有两个学姐模样的女生指着他,捂着嘴乐。

看看四周,无人不对他这位“勇士”投来带有敬意的目光。上次短跑得第一都没让他有这么高的知名度。

这时,校门里又进来一个人,这人一出现,刚进校门七嘴八舌的同学们突然都不说话了,尴尬的寂静中隐隐出现了一种看戏的氛围。

那个人正是不幸被黄子韬砸了头的老师。

凶手和受害者的目光碰撞在一起,情势所迫黄子韬不能再沉默了。

“那个,老师好,您的头没事了吧?”

老师向他投来了戏谑的目光。

“还行,感谢黄子韬同学的手下留情。”

周围响起了一片哄笑声。

黄子韬就这样开始了新的一天。

 

 

英语老师上午有事,本来下午的体育课调到了第三节上。黄子韬对此很是兴奋。有时候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先吃了喜欢吃的东西,先做了喜欢做的事,就觉得开心。

这节体育课是和一个高二的班级一起上,列队时黄子韬意外地在队尾看到了那个身影。脖子上贴着胶布,站也不好好站,大高个吊儿郎当地戳在最后一个格外显眼。黄子韬就不一样了,同样是班级最高站在队尾,黄子韬总是挺拔得跟个小白杨一样。

“喂!”

黄子韬趁老师不备伸长手臂戳了戳杨文昊,杨文昊扭过头瞟了他一眼,没理他。

装酷不理黄子韬是没有用的,因为接下来的热身运动,他们两个单出来的队尾就被顺理成章地分为了一组。

到了互相把对方背起来这个环节,一直在划水的杨文昊秉承着一贯的风格懒得用力,黄子韬把他背的老高,轮到他时黄子韬脚刚离地就被放了下来。

“哥,能不能使点劲?”黄子韬不满道。

“哦。”

下一秒,黄子韬感觉自己腾空而起,面前的景物从操场变成了倒立的教学楼又变成了草地。天旋地转之后脸朝下重重落地,他才意识到自己吃了一记背摔。

“哎呀,校草把脸摔了!”

黄子韬晕晕乎乎地听到几个女生的惊呼。

手撑地灰头土脸地坐起来,接过哪个女生递来的湿巾抹抹脸上的土,在太阳所在的方向黄子韬看到了罪魁祸首的身影,被强光刺激得眯起眼还是看到了杨文昊恶劣的笑脸。

这个人真坏,但是坏得那么帅,笑起来像夏天的风。

 

 

拜杨文昊所赐,黄子韬还有点晕,就没有如往常一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而是自己坐在废弃游泳池边无聊地嚼着泡泡糖。

自己的心到底有没有填满游泳池他不知道,但他的确心大到为了那个男神用篮球砸了老师的头,最后男神回报他一记漂亮的背摔。

黄子韬一回头,将已经没有味道的泡泡糖向身后的地面帅气地一吐。

他帅气地吐完这一口,心想可让我装了一回比了,像杨文昊那样不羁放纵爱自由的感觉,一直都很想体会。可他就是他,体会一下也就完了,他赶紧掏出纸巾,要把泡泡糖捡起来。

一回头黄子韬傻了,他粉色的泡泡糖,正牢牢地粘在一只雪白的运动鞋上。从运动鞋往上看,黄子韬看到了杨文昊紧皱的眉头。

啊,惨了。

杨文昊和黄子韬两个人对着鞋忙活的坐到地上满头大汗,最后还是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粉色印记。

“抱歉,我赔你一双吧。”这双鞋的洁白程度让黄子韬体会到了杨文昊对它的在意,心里很是愧疚。

“算了,这样也挺好。”

黄子韬从粉红的印记中抬头,顺着杨文昊的目光看向篮球场,一个小伙子刚好投进了一个三分,场边响起了欢呼声。

“你怎么不去打篮球?”黄子韬问。

“你不也没去?”杨文昊反问道。

“还不是因为你摔我,我现在跑两步都头晕。”黄子韬苦笑。

“你喜欢跑步?第一同学。”

黄子韬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杨文昊说的是他短跑拿了第一的事。

“不如说是喜欢风拍在脸上的感觉,像坐车时打开车窗,像用脸对着电风扇,像坐过山车。”

“那你可能也喜欢跳楼。”杨文昊接到。

黄子韬无语地看着他,内心思索着是该把这句话当作冷笑话放声大笑还是该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反驳一下他。

但杨文昊没给他想清楚的机会,就站起来拍拍屁股走开了。

黄子韬在他身后张了张嘴,郁闷地发现自己没有叫住他的理由。

 

 

又在游泳池边发了一会儿呆,就要到下课的时间了,黄子韬也打算回去了。

突然,操场那边发生了一阵骚动,黄子韬闻声看过去,正要发力撑起身体的腿划过了地面,屁股又坐到了地上。

杨文昊推着装篮球筐的小推车在操场上狂奔,所有人都停下自己手里的事看他,秃了一半的体育老师气急败坏地追在后面。

杨文昊推着车直奔黄子韬,听在他面前。黄子韬睁大眼睛看了看杨文昊,又看了看被他甩得远远的仍没有放弃的体育老师,忍不住说了一声。

“酷。”

“少废话,上来。”

黄子韬鬼使神差地听了他的话,一脸懵逼地抱着膝盖坐在小推车上,被杨文昊推着上了路。

杨文昊跑的真快,耳边传来了呼呼的风声,老师的叫喊声,甚至听到班级里女生的惊叫。

“校草被人抢走了,快追!”

校园里一闪而逝的风景,老师和女同学,都被远远甩在身后,车上的黄子韬不知道他们这是在做什么,好荒唐,但是好快乐。

在操场上所有师生惊愕的目光中,在全校女生的围追堵截中,杨文昊推着黄子韬穿过操场,穿过校园的甬道,绕了校园一周最后停在了体育器材仓库。

黄子韬还晕晕乎乎地美着,突然感觉一个急刹车,自己的身体就飞了出去,落在跳高用的厚垫子上,还弹了两下。

“下课了。”

杨文昊一句话,宣告这场梦一般的小推车之旅结束了。

黄子韬呆呆地看着杨文昊将车推回仓库放好,走出去,立刻跟了上去。杨文昊去的地方他挺熟,还是更衣室。

黄子韬在他身后关上门,杨文昊站上矮柜一把推开了小窗,黑洞洞的更衣室瞬间射进一束白光,杨文昊一半的面孔沐浴在这白光里,黄子韬觉得这一幕很像某个电影情节。

杨文昊动作娴熟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一根,将烟悉数吐出窗外。他没有说一句话,就好像黄子韬这个人不存在一样。

但黄子韬同学很擅长体现出自己的存在感。

“给我抽一口。”黄子韬对他说。

“你会么?”杨文昊注视着手里的烟,笑了。

黄子韬没说话,直接走上前去,想抢杨文昊手里的烟。杨文昊一抬手,躲开了。

“上课铃响了。”杨文昊提醒黄子韬。

“不去了。”黄子韬还没翘过课,他知道自己很疯狂,但有一种疯狂的快感让他没办法不这么做。

黄子韬看不懂杨文昊,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做什么,但就是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了,向他接近了。

他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但他就是要走过来,向着杨文昊走过来。

黄子韬又抢了一次,这次抢到了,放到嘴里愣了吧唧地吸了一大口,呛得肺管子差点给咳出来。

这时更衣室得门突然大开,半秃的体育老师气急败坏地站在门口,正看见黄子韬手里的烟和杨文昊脸上的笑。

 

 

如果黄子韬知道接下来会是这样,也许就不走出那一步了。

两个人都受了处分,黄子韬是因为吸烟,杨文昊是明目张胆从老师手里抢夺体育器材,影响上课,性质极其恶劣。

两个人被批了一通,在办公室门口罚站。

杨文昊一脸阴沉,而黄子韬则一脸灿烂。

“以后别让我再见到你了。”杨文昊说。

“不好意思,以后每天都要见面了。忘了吗,我也被处罚课后劳动了。”黄子韬丝毫没有被处罚的自觉,嬉皮笑脸着。

杨文昊无奈,无奈地笑了出来。

他们两个似乎被训导主任遗忘了,从中午站到下午,从办公室门口到走廊尽头,最后两个人并肩坐在小阳台上晒着太阳玩手机。

杨文昊正用手挡着阳光全神贯注盯着手机屏幕,突然感到肩上一沉,黄子韬睡着了,靠到了他身上。

杨文昊嫌弃地去推黄子韬的脸,一放手黄子韬又靠了回来。

阳光将黄子韬的头发晒得热热的,挨在杨文昊脸上,像毛茸茸的小动物。杨文昊闻到一种阳光混合着洗发水的味道,让他想到夏天。

现在不就是夏天了吗。

杨文昊抬眼望望湛蓝的天空,笑了。


评论(1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