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殊途(一)

*大概是个武侠架空脑洞

 

 

*魔教教主昊X正道弟子韬

 

 

*鬼故事还在酝酿中,给我几天时间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黄子韬绝对不会在下山寻找师父的途中听说魔教教主要现身黑风山,就一腔热血地上山看热闹,哦不,是响应白道号召讨伐大魔头。

 

 

那天黄子韬睡过了头,一醒来已是日上三竿。抱着大魔头说不定也会睡过头的不靠谱希望,黄子韬还是上了山。似乎他并没有错过热闹,只是白道各个门派的人将山顶方寸之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完全看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黄子韬很想凑这个热闹,又怕碰到见过的师叔师大爷之流要问候寒暄麻烦得不行,只好暗戳戳低着头努力往里挤。

 

 

“大魔头啊大魔头,你千万要等等我啊!”黄子韬边挤边嘀咕着。

 

 

“小兄弟,你这么迫切想见大魔头是找他有事吗?”

 

 

黄子韬感觉肩上被拍了一下,一回头,看上去是一个比他要大上几岁的少侠,也不知是哪个门派的师兄。

 

 

“哦我啊,我第一次下山就碰到这么大的热闹,就想看一下嘛,传说中的大魔头,我还想认识一下他呢。”

 

 

黄子韬感觉这位少侠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僵硬,随后勾起嘴角轻轻笑了一声。

 

 

“原来如此,有趣。”

 

 

黄子韬挤了半天也没挤进去,索性和这位少侠搭起了话。

 

 

“你是哪个门派的师兄啊,有来过华山吗,感觉我们没有见过。”

 

 

少侠一愣,似乎是对黄子韬的搭话有些意外,但随即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你猜啊。”

 

 

黄子韬撅起了嘴。

 

 

“不告诉我算了,我还不想知道呢。对了你怎么也站在最外面,大家好像都很热情的样子,挤都挤不进去。”

 

 

“我啊,”少侠苦笑了一下。“本来我也该站在最里面的,可惜我起晚了,被拦在这人墙之外了。”

 

 

黄子韬听他这么说,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

 

 

“好巧啊,我们的情况是一模一样啊,真是太有缘了!”

 

 

少侠任他握着自己的手还用力摇了摇,突然神秘一笑。

 

 

“你真的想去里面看看吗,我带你进去如何?”

 

 

“当然想啊,可是……”

 

 

未等黄子韬把话说完,少侠突然揽住黄子韬的腰,两腿一发力,跃上了半空。

 

 

哇,这位师兄好轻功。

 

 

还没来得及感慨,黄子韬感到自己踩到了一个人的头顶,随后又踩了三四个,才稳稳地落到所有人面前,身后就是万丈悬崖。

 

 

妈耶,希望刚刚踩到的人里没有认识的人,尤其是师父那辈的,不然回去又该被那些老家伙唠叨了。黄子韬心中暗暗祈祷。

 

 

心虚归心虚,黄子韬也没有忘了自己看热闹的初衷,赶紧四下寻找大魔头的身影。然而众人包围的空地中,却只有他和少侠二人。

 

 

“魔头,我们还当你不敢来了!你身边的人是谁,是你的帮手吗?”

 

 

黄子韬听到前排的一个人说话了,他奇怪地左右看看,然而身边的少侠说话了。

 

 

“抱歉抱歉,昨晚睡得迟,不小心睡过了头,让各位久等了。”

 

 

黄子韬看到少侠和善地笑着,向围着他们的众人客气地拱拱手,突然意识到了原来大魔头真的也和他一样起晚了。他向后退了一小步,想要悄咪咪地离开,却被搂住了肩膀。

 

 

“至于这位,只是刚才恰好碰到了,并不是我教中人。如果大家待会要对我动手,麻烦对他手下留情。”他脸上如春风拂面,没有一点大魔头的样子。

 

 

拜托既然待会要动手就别拦我让我走吧大哥。黄子韬欲哭无泪。

 

 

突然围着他们的人群中传出一个声音。

 

 

“等等,那不是华山的小十二吗!魔头,你劫持了华山弟子吗?”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

 

 

被称为魔王的男子笑着连连摆手,然后出乎所有人意料地,一掌拍向了黄子韬。

 

 

黄子韬愣住,睁大眼睛看着这个看起来毫无杀气的男子,然后他的身体突然变得很轻,抑制不住地飞上了天空。

 

 

原来大魔王就是这样杀人的啊,见识到了。自己的生命,自己所在意的一切,在这个厉害的人眼中,就如灰尘一般吧。

 

 

一瞬间他理解了一个词,命如草芥。

 

 

“可惜啊。”开始坠落之前,他仿佛听到了一声轻叹。

 

 

 

 

五周山,魔教总部乱成了一锅粥。

 

 

“听说了吗,教主在黑风山遇险失踪了。”

 

 

“刚才小四跟我说了,教主本来大杀四方所向披靡,谁知道白道那群道貌岸然的家伙居然在山顶埋了火药,就这还满口仁义道德呢,我呸!”

 

 

“要说教主还是太年轻,武功厉害是厉害,混江湖他还差得远呢。”

 

 

“咳!”

 

 

几人突然听到一声咳嗽,看清来人后纷纷下拜。

 

 

“老教主!”

 

 

“尸体找到了吗?”老教主须发皆白,眉头紧蹙。

 

 

“禀报老教主,并没有找到,教主福大命大,定会平安归来。”

 

 

老教主点点头,目光看向远方。

 

 

“希望如此。”

 

 

魔教教主杨文昊此时心情非常糟糕。

 

 

糟到什么程度呢,比如他从小便谨记师父教诲,无论何时都要笑着,让别人看不出他的心情和想法,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魔教教主。

 

 

而此时他笑不出来。

 

 

心情糟糕是一方面,另一个更重要的方面是,他的脸被严严实实地包裹着,笑与不笑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继任教主后第一次出山就遭人暗算死里逃生,恐怕师父此时会非常失望吧。

 

 

而这死里逃生也不是凭着自己的本事。是他随手将那个华山小辈打落山崖时从那人身上掉出了一把桃木扇,他随手接了下来。没想到当火药炸响,他仓皇跳下山崖,却非常没有主角光环地没挂到任何一棵树。即将落地之时,是手中扇子的扇坠挂到了树枝上,虽然没能承受住下坠的力道一秒就断了,却也卸了力让他保住一命。

 

 

他落地时扬起一片尘土,断掉的玉坠很巧的,又落到了他的手心。他如抓住生命中最后的东西一般,紧紧握住了玉坠。

 

 

醒来时他躺在一间简陋的屋中,脸上和手上被缠得如木乃伊一般。

 

 

“你醒啦?”

 

 

绷带盖住了他的部分视野,他艰难地转头,看到那个被他亲手打下山崖的正道弟子,正活蹦乱跳地跟他打招呼。

 

 

他有些烦躁地闭上了眼睛。

 

 

其实黄子韬很冤枉,他也不想活蹦乱跳,奈何挂树再落地时摔伤了脚,此时他脚上也缠着厚厚的绷带,不过其他地方还是幸运的毫发无损。

 

 

“你也是被大魔头打下山崖的师兄吧?我是华山掌门的十二弟子黄子韬,不知阁下尊姓大名?”

 

 

“杨文昊。”绷带中传出闷闷的声音。

 

 

本想自报家门吓唬吓唬这个不长教训还在和自己套近乎的小子,没想到黄子韬爽朗地点点头。

 

 

“好名字。”

 

 

“……”

 

 

“我比你先掉下来一会儿,是一个隐世神医把我们救回来的,但他把你捡回来之后说去云游就走了,还说我伤势不重让我照顾你。”

 

 

黄子韬一跳一跳来到杨文昊面前,端起一碗水。

 

 

“晕了这么久渴了吧,来喝点水吧。”

 

 

杨文昊瞪着他。

 

 

“哦对,怎么把你嘴也给缠住了,来我帮你剪开。”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拿着剪子一点点接近他的脸,突然怀疑这小子是不是早就识破自己的身份想把他的脸戳成筛子报仇。

 

 

“我自己来吧。”

 

 

黄子韬无语地看着他被包成两个圆圆的分不清五指的双手。

 

 

“昊昊乖,别闹了,我给你剪吧啊。”

 

 

昊昊?那是谁?杨文昊皱眉,当然没有人能看到。

 

 

出乎意料地,黄子韬很细心手也很稳,在嘴的位置开了个口还没有剪断绷带。

 

 

“再开大点。”杨文昊说。

 

 

“哦哦。”黄子韬又往两边剪了剪。

 

 

“再大点。”

 

 

黄子韬剪着剪着不由得笑出了声。

 

 

“昊昊,你嘴好大哦。”


评论(44)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