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二

谁是咱家的小心肝儿(*`▽´*)

【好桃】哇!这里有鬼之亡者的记忆

录影棚门口,黄子韬像个仓鼠一样缩成一团,一屁股坐在地上,说什么都不起来。


助理小周是个瘦弱的小姑娘,用麻秆一样细的两只胳膊,拖水泥麻袋一样把黄子韬往录影棚里拖。


“我的韬韬你可是个偶像,能不能注意点形象,一会儿导演来了看见会怎么想……妈呀累死了……要是被,有心人拍到,明天……又要上头条……”


“我不管!这谁给我接的综艺啊,明知道我怕鬼,一旦鬼把我抓走了怎么办你说,我的海浪们就再也见不到这么帅气的我了!”


黄子韬继续把头埋在膝盖里当鸵鸟。


小周努力了一会儿实在拖不动这个一米八几的大沙包,气喘吁吁地蹲下身换个方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韬韬你听我说……我以前,在一个叫《哪哪都有鬼》的综艺片场工作,比这个《哇!这里有鬼》可怕多了是不是?”


“什么?《哪哪都有鬼》??”


黄子韬抬起头,愁眉苦脸地看着小周。


“小周我是真的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经历,如果能早点了解……”


小周感动地接话:“是不是会更加关怀我。”


“从一开始就不会雇你当助理。”


小周感动的脸瞬间变得面无表情。


“我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这种综艺只是制造氛围博眼球,鬼什么的都是假的,而且好几台摄影机跟着你,白痴才会真的害怕。”


“我……”


“不用说了,你就是白痴本人,所以才找的你,普通人上节目还得找个演技好的装害怕,你就是本色出演。”


小周看了眼表。


“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在这陪你磨蹭了,给你两个选择,要么自己走进去,要么找两个保安给你架进去,那么明天的头条就是‘某练过武术自称真汉子的偶像上综艺吓到尿裤不能自理’,你选吧。”


“小周周!你是魔鬼吧!”


导演从走廊尽头走过来时,黄子韬已经自己站了起来,在小周威胁的目光下规规矩矩地跟导演寒暄问好。


导演看上去四十多岁,身材中等,长相也中等,戴着厚厚的眼镜,丢进人堆里认不出来的那种。他一笑,三条鱼尾纹就在眼角绽开,主动握住了黄子韬的手。


“哎哟,小黄啊,一会录完节目可得给我签个名,我女儿可喜欢你了,天天说自己是什么涛浪……”


“海浪,海浪。”


黄子韬听这种话就是听不够,刚才的害怕都抛到脑后去了,晕晕乎乎就进了录影棚,还不忘跟小周吹牛。


“我黄子韬虽然怕鬼,但为了我的粉丝,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我跟你说。”


小周对他的话没有任何反应,递给他一本台本。


“刚才没跟你说完,我以前不是在《哪哪都有鬼》剧组吗。”


小周双眼无神地凑近黄子韬的耳边,小声说。


“有一次剧组里有两个扮鬼的工作人员迷路了,没出现在预定路线上,但嘉宾和录像大哥都信誓旦旦说遇到他们两个了,被吓的不轻。最可疑的是,剪片子时发现那段录像都是雪花,什么都显示不出来……”


黄子韬打了个冷战:“那后来呢?”


“后来两个扮鬼的人辞职了,再也没有音讯,在场的嘉宾和摄像大哥回去不约而同的大病了一场。”


小周冲着黄子韬诡异地一笑。


“祝你好运。”


“啊啊啊小周你是魔鬼吧!!”


黄子韬最后走进场景的背影像一个慷慨赴死的烈士,他最后的心愿是自己不要因为被吓晕而上头条。


天不遂人愿,他最终没有被吓晕,但还是上头条了。


——————————————————————————


次日晚,一个男子在自家客厅吃晚饭时顺便刷了波微博热搜,一排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


“人气偶像黄子韬上《哇这里有鬼》被吓崩溃边走边哭”。


嘴角下意识地微微上扬。


但当他点开视频内容看到片场拍摄片段时,嘴里“咦”了一声,皱起了眉头。


黄子韬此时正躺在床上,脸色苍白,额头上沁着汗,看得出睡得很不安分。


事实上他在作一个梦,梦见自己小时候,在妈妈怀里剥香蕉,剥开里面却是空的,年幼的自己哇的一声哭了。


场景又变成排练厅,黄子韬和他的西泡泡战队在一起,还是在剥香蕉,这个香蕉怎么剥都剥不开,他最爱的队员和兄弟杨文昊拿出刀帮他切开了,结果里面又是空的。


这给他气坏了,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像人一般高的巨型香蕉,用力一剥。


香蕉的皮薄得不正常,但里面好歹看到了果肉,黄子韬心里这个爽啊,刚想咬上一口,香蕉嫩白的果肉中突然渗出了鲜血,而且越流越多。


“啊啊啊妈呀!”


黄子韬一骨碌坐起来,捂着狂跳的胸口,额角的汗滴下来。


看了眼调成静音的手机,刚好有电话打进来,是小周。


“韬韬你没事吧,休息了一天身体好点了吗?”


“一点都不好!还不是因为你吓我。”


黄子韬想起刚才作的噩梦,满心里都是委屈。


“我的我的,你也别太在意网上的新闻,其实看观众反响还是不错的,都说你特真实,单纯不做作,甚至有黑转粉的,呵呵呵……”


“什么新闻?”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


“啊,没什么!天色不早了我妈喊我吃饭了,再见韬韬!”


电话被挂断了,黄子韬嘀咕着打开微博,热搜第一的大字又给了他一记重击。


自己在节目中崩溃大哭了吗,好像,确实是有的。


其实那时的状态他也记不太清了,感觉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之后的一天就一直嗜睡,作的也都是极为可怕的噩梦,想想小周的故事,他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中了邪。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嘴里念着这充满正能量的词,黄子韬打开广播电台想转移一下注意力。


一阵幽静诡异的音乐之后,主持人空灵不带情绪的声音传了出来。


“下面请欣赏XX老师带来的故事——带血的人皮。”


想起刚才梦里薄的过分的香蕉皮和里面渗出的鲜血,黄子韬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这日子还让人过吗。


黄子韬赶紧关了广播,从床上跳下来墨镜口罩装扮一番,逃也似的跑出家门。


刚入夜的街道已经亮起了昏黄的路灯,但街上穿梭的行人还是给黄子韬增加了几分安全感。


黄子韬打起精神,正想要去找个饭馆吃顿晚饭,就被人拉住了衣角。


“小伙子,我看你印堂发黑,要不要在老夫这里算上一卦?”


黄子韬回头,看到一个老人戴着圆墨镜,白胡子迎风飘扬,在路边支起一个卦摊。


黄子韬纳闷,刚才自己不就是从这里路过的吗,怎的完全没有这里有个卦摊的印象?


要是从前的黄子韬,绝对会对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不屑一顾。但今天的他可能的确觉得有些不对劲,鬼使神差地就在摊前坐下了。


“一看您就是大师,眼盲心不盲,我那个,这两天是有些烦恼。”


老先生没接茬,而是把墨镜摘了。


“老夫能看见。”


黄子韬一脸尴尬,老先生却笑了。


“依我看,你右边口袋中有一物事,大为不吉,须得及时化解才是。”


黄子韬出门时匆忙穿上了昨天穿过的外套,也不记得口袋中有什么,随手一摸,掏出一个看起来很老旧的铜铃。


“这是……那时候的……”


“正是此物,你携带着它,可曾感觉疲乏嗜睡,盗汗多梦?”


黄子韬赶紧点了点头:“是因为这个吗,我该拿它怎么办?”


老先生捻须而笑。


“扔了它……”


黄子韬抓起铜铃就要往外扔。


“是万万不可的。”


黄子韬差点闪了腰。


“其实凭我的道行,并无化解之法。”


“……”


黄子韬起身就要走,却被抓住衣角。


“我还没说完呢,年轻人怎可如此急躁呢。”


黄子韬感觉自己平生第一次有了打老头的冲动。


“你按这个地址,可以找到一位高人,替你排忧解难。”


老先生递过一个发黄的信封,黄子韬赶紧站起来双手接过。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质地非常之好的纸张,上面用蝇头小楷写了一行工整的毛笔字:


“XX小区XX号,太阳花幼儿园转弯即是。”


“靠!”


——————————————————————————


黄子韬看到XX小区的名字就觉得很熟悉,打车到楼下之后发现,还真的不远。


什么鬼,世外高人一般不都住在荒山野岭悬崖峭壁,门口悬着一根大铁链子,大铁门一开一股白烟冒出来,待烟雾散去,一个好看的童子冒头出来说一句,我家先生今日不想见客,这样才对吗!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走到楼道里,黄色的声控灯有些不灵,忽明忽暗。


黄子韬忐忑地站在黑色的防盗门前,举着手半天没敢叩门。


也不知道这位老前辈脾气怎么样,你说我这来的匆忙也没备点礼物……


这时门突然开了,黄子韬赶紧鞠躬九十度。


“大仙请救我一命!”


“……啊?”


听这声音很年轻,而且还有点耳熟。黄子韬悄咪咪抬起头。


两个人面面相觑。


“杨,杨文昊?!”


黄子韬抓住一脸懵逼的杨文昊上下左右看了一圈,确定是他认识的街舞大神本人没错。


他又掏出口袋里已经被他握的有些软的纸展开,把地址念了一遍。


“是这里没错吧?”


“没错。”


“那那那,大仙就是你?”


杨文昊略有些尴尬,扯了扯嘴角。


“是我的副业。”


黄子韬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跳着舞步,拥有神秘力量的人物形象。


“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舞法天女?”


“……”


可能是因为在黄子韬心中杨文昊本就是无所不能的神,他非常果断地认可了杨文昊的大仙身份,没有任何质疑。


杨文昊和黄子韬在桌前对面而坐,摆好了商谈的架势。


“说说你的情况吧。”


黄子韬微微低下头,睁大眼睛委委屈屈地看着杨文昊。


“我饿了……”


五分钟后。


“说说你的情况吧。”


“吸溜。”黄子韬吸了一口面前的桶面,露出无比满足的表情。


“上节目之前我不该跟小周拌嘴的,女人真是太可怕了……”


黄子韬一边吃着面,一边絮絮叨叨地对着杨文昊说了两个小时,杨文昊从中提取到的有效信息是:


他在录制现场桌子下面捡到一个看上去很旧但很精致的铜铃,由于节目有解谜的因素他就把铜铃当成线索道具揣兜里了,之后就感到身体发冷情绪不稳定以至于大哭,以及回家后身体的异常。


而这个道具,就理所应当地被他遗忘在口袋里了。


“怎么样昊昊,有办法吗?”


吃完面一本满足的黄子韬凑到杨文昊背后。


杨文昊研究着手里的铜铃。


“别在我身上擦嘴!我看你胆子一点也不小啊,进来之后能吃能喝,完全不担心自己的小命。”


黄子韬被识破小动作,嘿嘿地笑了两声。


“看到是你我这不就放心了吗,咱俩这什么关系!”


杨文昊看他嚣张的小样忍不住笑了。


“这个铜铃可不一般,我还要确认一下,你今晚先睡在这里吧。”


睡前杨文昊给黄子韬点了一支安魂香,黄子韬好好地作了一个美梦。


而半夜睡不着的杨文昊好奇地点开了一集舞法天女,看了十分钟后冲进黄子韬的房间把他捶了一顿。


——————————————————————————


第二天一早,杨文昊就被一阵鸡飞狗跳的动静惊醒,起床气极重的他拎着台灯杀气腾腾地出了房间,映入眼帘的一幕令他终生难忘。


只见黄子韬怀里抱着一只被绑着爪子死命扑腾的大公鸡,身后背一把桃木剑,旁边站着一脸助纣为虐的助理小周,在往他肩上挂一根两边各拴着一盒血豆腐的绳子。


“小周你这个工作不上心啊,我跟没跟你说要黑狗血,你这两盒你看看,鸭血!我又不是做粉丝汤!”


黄子韬被大公鸡折腾得够呛,头发上都是鸡毛。


小周一脸疲惫:“大哥你一大早打电话让我给你找这么多东西,大公鸡桃木剑我还是好不容易带过来的,黑狗血让我上哪找去啊,来胳膊伸出来我从你身上抽点!”


黄子韬不服:“你说谁黑狗,你看我白着呢!”


争吵中的两人突然听到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回头一看,杨文昊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台灯都落了地。


杨文昊用了半小时才说服黄子韬放开那只可怜的大公鸡,让小周又抱走了。


黄子韬一脸委屈:“我从书上看到的啊,这些都是辟邪用的。”


杨文昊一把抽出他背后的剑。


“桃木剑一看色二看疤,真正的桃木剑应该发红发灰,这么大的剑可以看到明显节疤,你这两者都不具备。”


接着拿出一盆盐水将桃木剑泡在其中。


“遇盐水没有桃木的香气,确定为赝品。”


黄子韬看的目瞪口呆。


杨文昊接着说:“还有,大公鸡辟邪是指六个月至九个月大的公鸡,每天打鸣最早,纯阳缺阴,能感受到阳气的变换,方能奏效。至于你这两盒鸭血就不用说了吧,煲汤用还行。”


黄子韬心服口服,不自觉地鼓起了掌。


这时杨文昊的好基友,西泡泡的另一个大神王子奇笑眯眯地出现在门口,看到满头鸡毛的黄子韬,眼睛更是弯成了两个小月牙。


“韬韬好久不见,你这是什么造型,去哪走秀了吗?”


黄子韬摆了个骚包的Pose:“怎么样,帅吗?”


遂被杨文昊拖去洗头。


黄子韬悄咪咪问:“子奇哥知道你是大仙的事吗?我知道了他不知道的话,他会不会觉得被排挤了?”


杨文昊刚想回答,客厅里就传来了王子奇的喊声:


“韬韬那个闹鬼的铜铃在哪儿呢?我先看看能不能做个法。”


韬韬石化,韬韬委屈,韬韬无法接受。


黄子韬:“蛤?????”


杨文昊憋着笑拍拍他的肩膀。


黄子韬泪奔:“原来被排挤的人,是我啊!!!”


作法终于正式开始了。


杨文昊换了身白袍,认真地净手,对着窗外的青天上了三根香,然后正色走到客厅落座,走路似乎都带着一股仙气,让黄子韬看的呆了。


杨文昊:“开始吧。”


王子奇:“符纸米酒朱砂净水……”


杨文昊:“……忘记了。”


黄子韬:“大神形象崩的好快!”


————————————————————————————


一应物品备齐,杨文昊继续在客厅正襟危坐。


“子韬你是八字轻,易招鬼的体质,这在我第一次见你就发现了,好在你自小学武,应该拜过不寻常的师父,身上有金光护体,这些年才过的安稳。”


黄子韬连忙点头。


“没错没错,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家里把我送进庙里待了几年,里面的老方丈是我师父,他可是个隐士高人一般人都见不到的。”


王子奇手里把玩着铜铃道:“我已经能确认了,这是个招魂铃,里面有个冤死的鬼魂,常人接触都会有不良影响,更何况你更容易受阴气影响。”


黄子韬听到里面有冤魂,不禁打了个寒战,爬到离王子奇更远些的杨文昊旁边和他紧紧挨在一起,才感到稍稍安心。


“那我们把它扔了不就好了吗?扔的远远的。”


杨文昊笑了:“这也是一种办法,但里面的冤魂不出来,丢到哪里都会对接近它的人或动物造成危害。”


黄子韬的脸苦了下来:“那怎么办啊。”


杨文昊不说话,一脸高深莫测地微笑着,黄子韬知道这个表情有个学名叫做装逼,但他没敢说。


只见王子奇提笔蘸了朱砂,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在黄表纸上飞快地画了一道符,画的什么内容黄子韬当然没看懂,总之是不明觉厉的感觉。


“子奇哥你太帅了,这符是干嘛用的?”


王子奇放下毛笔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道符在我们三清教来说叫‘乙卯前通开路符’,是破魔障,指引方向的灵符。”


黄子韬半知半解地跟着念:“一,一毛钱捅开路符?”


杨文昊摇头:“他画的这个符通俗来说就是给路痴用的GPS,对我这回作的法没有什么卵用。”


王子奇不服:“谁说没用的,上次谁请神半天没上身,传音来说神仙迷路了,要我给烧个符的?我这不是防患于未然吗!”


黄子韬听的迷糊:“所以到底要做的是什么法?”


杨文昊微微一笑,只说了两个字:


“神打。”


神打俗称请神上身,民间传说比较多的就是请关二爷或者孙大圣。但随着民俗文化的凋零,技术人才的流失,掌握这种技能的人越来越少,神打也逐渐被当成一种强化自身的心理暗示来看待。


事实上在圈内人来看,神打还是一种很高深而且实用的修炼种类。


黄子韬一脸兴奋:“所以这是要请哪位神仙?”


杨文昊答:“范无救范八爷。”


范无救即是常说的黑无常,人称八爷。而他的好基友白无常,名叫谢必安,人称七爷。


据说,谢范二人自幼结义,情同手足。有一天,两人相偕走至南台桥下,天将下雨,七爷要八爷稍待,回家拿伞,岂料七爷走后,雷雨倾盆,河水暴涨,八爷不愿失约,竟因身材矮小,被水淹死,不久七爷取伞赶来,八爷已失踪,七爷痛不欲生,吊死在桥柱,所以很多白无常的形象是伸着长长的红舌。阎王爷嘉勋其信义深重,命他们在城隍爷前捉拿不法之徒。


有人说,谢必安,就是酬谢神明则必安;范无救,就是犯法的人无救。


“虽然王子奇那张破符没什么用,但是要请动这位鬼差大人还是需要点东西的。”


王子奇在一旁不屑地“切”了一声。黄子韬见杨文昊一脸神秘,好奇宝宝本性发作,拉着杨文昊问需要的是什么法器。


“就是它!”


杨文昊从背后掏出一盒光盘,花花绿绿的图案上写着:怪物猎人·世界。


黄子韬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王子奇看着他一脸傻相笑了。


“阴间技术人员匮乏,这游戏还没开发出来呢,范八爷是个游戏迷,看到这个准得高兴死。”


黄子韬觉得,如果在杨文昊他们身边待久了,他会再也无法直视各路仙家。


杨文昊用柳枝蘸净水在客厅画了个圈,柳枝是至阴之物,可以达到通灵的效果。他打开盒子露出光盘,恭恭敬敬地摆在圈里。


随后他整理了下衣襟,跪坐在地上拜了三拜,口中念道:


“弟子头顶三十三天,默请八爷至人间,神魔鬼怪为开路,请来这旮瘩显神通!”


黄子韬“噗”的一下笑出来:“昊昊你不是重庆人吗,这什么口音啊,还这旮瘩。”


王子奇见杨文昊已无暇顾及这边,就替他回答:“我也很奇怪,但据说他师父就是这么教的,换个词儿还真就招不来。”


这时他们听见啪的一声,游戏光盘居然自己裂开了,一直低头闭目的杨文昊也再次睁开了双眼。


“昊昊?”黄子韬试探地喊了一声。


“老夫范无救。”


杨文昊开口,发出了绝不属于杨文昊的低沉浑厚嗓音。


“对了,忘了戴上身份证了。”


上身杨文昊的八爷不知从哪里拿出一顶黑色高帽戴在头上,上书四个大字:天下太平。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出来上身总忘了带这个,现在地府规定严得很,千万别举报我,记得给五星好评哦!”


王子奇赶紧递上一根烟:“那是自然,八爷来这个,烟丝搀了柳叶的,您也能享用。”


黄子韬看着头上戴着高帽抽着烟一脸社会的杨文昊,很想拿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留念。


王子奇趁着八爷高兴递上招魂铃。


“八爷您看这个,里面的阴魂能勾出来吗?”


八爷将招魂铃拿在手里看了一眼。


“这个简单,但里面的鬼魂有冤情,又在外太久,已经不能回地府投胎了。”


八爷拿出一个像掏耳勺一样的小钩子,对着招魂铃钩了一下,再把钩子伸进一个小瓷瓶,随后取出钩子塞上瓶口,将瓷瓶递给王子奇。


“好了,没什么事的话老夫就回去打游戏了,记得五星好评哦。”


王子奇千恩万谢,给八爷又强塞了一包烟在手里。


黄子韬觉得自己全程看戏也显得有些没礼貌,应该表示表示,就说:


“八爷您慢走,我会想你的。”


八爷冲他一笑:“不用想我,你迟早还会再见到我的。”


“在你死的时候。”


黄子韬吓出一头冷汗。


杨文昊再次睁眼时,头上的帽子掉下来了。


王子奇:“……八爷又忘了把它带走了。”


杨文昊揉了揉太阳穴,问:“怎么样,阴魂被带走了吗?”


王子奇无奈地递上瓷瓶:“八爷说投不了胎了。”


杨文昊皱着眉头接过瓷瓶:“怎么办,你画道符把这魂拍散?”


黄子韬赶紧上去抢瓷瓶:“这怎么行!让人家魂飞魄散,比杀人还可怕!”


杨文昊拿来瓷瓶躲开黄子韬的手:“那你说怎么办,要是真变成厉鬼了祸害的就不是一两个人了。”


“那也不行!”


黄子韬又去夺瓷瓶,却只抓到了瓶塞,拔了出来。


黄子韬什么都看不到,但从杨文昊的视角清晰地看到一团轻烟飘出来,直接钻进了黄子韬的鼻孔。


“不好,他被附身了!”


————————————————————————————


在杨文昊的惊呼声中,黄子韬的身型晃了晃,神态就变了。


只见黄子韬咬着下嘴唇,湿润的眼睛楚楚可怜,缩着肩膀一副十足的柔弱女子模样。


“你,你们是谁?”


顾不上和她搭话,杨文昊和王子奇躲到一边轻声商量着。


杨文昊:“你愣着干嘛,赶紧画道酉坤生业符把她拍出来!”


王子奇:“我也想啊,但韬韬八字太轻了我怕随便拍符伤着他的魂,还有没有别的法子?”


“再想想再想想……”


杨文昊盯着娘化黄子韬入了神:“别说,他这个样子还挺可爱的。”


王子奇一拳捶在他肩膀:“你个禽兽!”


最终他们决定先问问鬼魂的情况。


附身黄子韬的女鬼局促不安地站在原地东张西望,见两个人突然走过来,吓得后退了一小步。


“姑娘别怕,先坐下,我们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王子奇露出他极具亲和力的笑容,用杨文昊的话说就是笑的像个衣冠禽兽。


姑娘战战兢兢地坐了一点点屁股在沙发上,王子奇问一句她答一句。


她叫阿初,生于民国年间,只是一般的农家女子。


在她十二岁那年的一个夜里,村子里下起了雷雨,那雷声大得让她这辈子都忘不了。她就是在雨过天晴的第二天早晨,去河边洗衣服时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


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小狐狸的伤渐渐痊愈,一直陪在她身边好几年。


十七岁那年,她喜欢上和自己青梅竹马的邻居小哥阿海,阿海与她不同,是去城里读过书的,她一直只能仰望着他。


狐狸像是知道她的心事,去叼走了阿海的书,阿海追过来时看到了河边洗衣服的阿初,惊讶于在不知不觉间她已出落得如此美丽,于是两个人相爱了。


但随着两个人婚期将近,阿海向阿初提出不能接受她在家里养狐狸,如果她不丢掉它,就会把它杀掉。


阿初只能带着狐狸走到树林里,她回去时狐狸还跟着她,她让狐狸在这里等她,狐狸就不动了。她一回头,就流下了眼泪。


两年之后,阿海和一个城里女大学生好上了,把自己村里的妻子阿初推下了井。


“我记得我死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快闭眼的时候一个好看的年轻男子,他的眼睛是金色的,看着我流眼泪。”


听完阿初的故事王子奇唏嘘不已。


“那你是因为被丈夫杀死觉得冤屈才不愿投胎转世的吗?”


阿初摇摇头:“我没有不愿投胎,也不觉得冤屈,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我最大的心愿是再见我的小狐狸一面,跟它说声对不起,让它白白等了我一场。”


一直沉默不语的杨文昊插嘴道:“恐怕是因为被困在招魂铃中她才无法投胎的,现在的问题是谁把她装进去的。”


正在他们冥思苦想时,门突然被一脚踹开,一个长发金眸的男子冲了进来。


“我去,私闯民宅,报警!”


王子奇被吓得跳了起来。


“你好歹也是从业人员,能不能有点出息。”


杨文昊也惊得起了身,还不忘吐槽王子奇。


长发男子开口:“我感受到阿初的气息了,她在哪里!”


“你是我死的时候看到的人!”


阿初毕竟是鬼魂,在情绪受到刺激时会控制不住自己,她站起身就要冲过去,被杨文昊一把抱住。


长发男子看着被随意丢在地上的招魂铃,眼睛渐渐发红。


“谁不让我带走阿初,我就杀了谁!”


他手中突然幻化出一把剑,照着王子奇劈过去。王子奇一闪身,茶几被劈成两半。


杨文昊单手锁住阿初,对王子奇喊道:“你拖住他,我想办法把她的魂逼出来,要是带着子韬的身体跑了就糟了!”


王子奇点点头,从身上掏出一大把符:“交给我吧。”


王子奇在那边和男子缠斗,杨文昊就犯了难,他一边控制住情绪不稳定的阿初,一边想着解除附身的办法。


一时拿不出什么合适的法器,强行驱逐又怕伤到黄子韬。


想的头都要秃了的杨文昊突然看到一样东西,是他刚买还没来得及玩的游戏光盘:最后的守护者!


杨文昊有点心疼地把光盘扔进之前那个圈里,嘴里默念:


“弟子头顶三十三天,默请八爷至人间,神魔鬼怪为开路,请来这旮瘩显神通。”


“怎么这么快又找我,游戏还玩一半呢!”


八爷睁开眼,发现自己手上掐着个大小伙子,那边王子奇和长发男打了个鸡飞狗跳。


“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帮人打架不是我专业啊。”


“没错没错!”


王子奇赶紧喊道:“拜托您快把那个身体里的阴魂弄出来吧!”


“哦哦哦,这在我射程范围内,没问题。”


黄子韬一睁眼,就看到杨文昊被放大脸在他面前诡异的笑着,一开口又是低沉厚重的嗓音。


“没想到这么早又见面了。”


黄子韬大吃一惊:“范八爷?妈呀我这就死了?”


“你是不是智障啊,醒了就快来帮忙!”


王子奇拿着符往长发男那里扔,但长发男身法很快,没有一张能扔到他身上。


“哇塞神仙打架吗!”黄子韬感叹。


王子奇扔给他一叠符:“把这个贴他身上就行,不管用什么方法!”


“这好办。”


黄子韬从自己包里神奇地掏出一块板砖,在符上沾点水往板砖上一贴,然后对着长发男稳准狠地扔了一板砖。


长发男那边应付着王子奇没有顾及到,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快速的飞行道具,被一板砖拍在脸上。板砖掉下去之后,他脸上留下了方方正正的红印和一张黄符。


长发男被定住了,王子奇趁机又贴了几张稳固效果。


八爷不知什么时候悄咪咪走了,还趁机带走了上次来忘在这的帽子。


杨文昊睁开眼睛时听到王子奇问黄子韬:“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包里会有板砖吗?”


黄子韬:“嘿嘿,习武之人,总是想备点东西防身。”


王子奇:“惹不起惹不起。”


黄子韬:“你这个符能再借我点防身吗,我怕走夜路碰到鬼。”


王子奇:“不不不我感觉你的板砖就挺好用的了。”


长发男:“能等会再聊吗,我还定在这呢。”


杨文昊捡起地上再次封好的小瓷瓶,走到男子面前。


“你是阿初救的那只小狐狸吧,她把事情都告诉我们了,是你把她的灵魂封在招魂铃里的吗?”


男子金色的眸子一黯:“是我,我好后悔当初让他们在一起。”


原来他是个狐仙,在渡雷劫时被阿初所救,从此留在她身边报恩。


不知何时起他对阿初产生了情愫,但知道她钟情于别人时,他还是成全了她。


被她抛弃后,他在树林里等了她五年,直到一个雨夜,他感受到她生命力的消逝。


他从井中把她救上来,但还是没能阻止她的死亡。他用招魂铃聚集她的魂魄,想用自己的内丹救活她,却被阿海喊来的天师所伤,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化为人形,招魂铃也在那时遗失了。


自此她找遍大江南北都寻不到她,直到今天。


最后杨文昊把装着阿初魂魄的小瓷瓶交给了狐仙,那一瞬间狐仙的脸如同走丢了很久突然找到家的孩子。


狐仙带着阿初走之前为了感谢他们,留下了一颗青绿的银杏果,说带在身边可以挡一次灾祸。


杨文昊扔给了黄子韬:“好好拿着,你也算有了个法器。”


黄子韬把银杏果握在手里仔细打量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特别。


“别是死狐狸在路上随便摘了个果子唬我呢吧,这果子别过两天烂了。”


杨文昊笑了:“狐仙替你挡灾,可是用自己百年修炼的一条尾巴,自己的其中一条性命。”


“有没有这么神奇啊。”


黄子韬嘴里嘀咕着,却宝贝地把银杏果放进了内侧的口袋。


王子奇拍拍他的肩膀:“被鬼附身,是什么感觉啊?”


黄子韬歪歪头,回忆了一下:“没什么感觉,就睡着了,做了个梦,”


在梦里他变成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在河边洗衣服,河边风景美的刚好,水温也很舒服,皂角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


一只小狐狸依偎在他腿边睡得正香。


他感觉很幸福,用软糯糯的声音唱起了一支小调。


从杨文昊和王子奇口中听了阿初的故事,他知道自己是去了阿初短暂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里。


现在的她虽然不可能复活了,但和她的狐狸在一起,应该也会,过的很幸福吧。


————————————————————————————


黄子韬的问题解决了,就早早地回家去了。杨文昊松了一口气,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吧。


没想到第二天,门口的吵闹声再一次将他惊醒。


拎着没有了灯泡的台灯杀气腾腾地出去,却看到黄子韬正指挥着搬家公司把家具往他隔壁的房间搬。


“你搬家?”


“是呀!”黄子韬兴奋地点点头。


“我昨天想了一下,你说我是容易招鬼的体质,那我离你太远被鬼弄死了都来不及叫人。问了一下中介公司,没想到你隔壁就空着,还这么便宜!”


杨文昊揉了揉太阳穴:“那你知道为什么这么便宜吗?”


黄子韬被他的语气吓到,结合这两天的经历,战战兢兢地问:


“有,有鬼?”


杨文昊摇了摇头,黄子韬长出一口气。


“没什么大事,才一家五口,整整齐齐。”



——————TBC————

评论(45)

热度(4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